沿著夢想一直旅行-布克旅人,藏身於社區大廈內的驚喜民宿,滿滿的CD音樂及隨手可得的漫畫雜誌書籍,樓梯旁灑落陽光,而外頭就是綠油油的稻田,來到此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吧!

▲一進民宿的門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寬敞的客廳,民宿主人季大哥說來到他的民宿會嚇二跳,這就是嚇的第二跳,因為從社區大門走到民宿門口這段路會讓遊客有點卻步吧!

▲這就是嚇的第一跳,很不起眼的外觀在民宿林立的宜蘭裡確實是異數。


▲看到中間下方的地方嗎?那就是布克旅人的位置,置身於一棟稍微舊舊的大樓內,由於一旁是稻田,民宿內不免蚊蟲多了點,所以黃昏時一定要門窗緊閉,否則睡眠可能會不安穩喔。


▲有人稱布克旅人為文學民宿,因為裡頭很有氣質又有文藝氣息,布克旅人前名為墨裳屋,這是之前辦的活動-文學小旅行,當初改名的原因似乎是原名「墨裳屋」給人感覺過於沉重,所以這次替民宿改了新名字,希望可以給遊客旅行的輕鬆感,讓更多人對「旅行」產生衝動。


▲民宿的1F和地下室都有房間,1F有4間,地下室應該有3間,這個小位置就是往地下室樓梯前的放置CD地方。


▲這是1F對外窗的地方,這裡擺了很多小東西,很討人喜愛。


▲這樣一顆圓柱石頭帶著鋼筋,還有右頭這個貝殼,感覺就很舒服。


▲一旁的小空間擺放著VODKA,讓人很想喝一杯調酒。


▲這是一本TAIWAN明信片,做成一本書冊的樣子,配上柔和的燈光還有小孩親切的笑容,很好的感受。


▲隨意選取的CD置入播放器內,在民宿的客廳享受自己喜歡的音樂,吃著外頭買來的零食飲料,這種享受很棒。


▲這是地下室的情景,我本來是住宿位於地下室的國境之南雙人房,不過季大哥幫我升等成1F有景觀的雙人房,感謝啦!


▲地下室的裝飾。


▲這位就是民宿老闆季大哥啦,不過這兩天他人在金瓜石,所以我無緣見得一面,就連我的住宿費用都是離開時壓放在房間的電視機上。


▲1F客廳的對外窗。


▲地下室的對外空間,刻意營造很舒服的空間感。


▲木頭人和燈籠。


▲我喜歡這個地方,購物車載著地球。


▲很好玩的地方,好像是玩遊戲輸了當值日生一樣。


▲喜歡看七龍珠和聖鬥士星矢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有VCD影片和音樂CD,不過房間內好像不是每間都有DVD播放器,所以可能要自備電腦來觀看喔。


▲入口擺放鞋子的鞋櫃。


▲小步舞曲房間外旅客貼的感謝留言。


▲這是我住的1F雙人房,窗外就是稻田,所以黃昏時一定要把窗戶關起來,不然會一夜難眠。


▲雙人房不大,但是還是留有一個小桌子提供無線上網使用。


▲今天的好消息是:台灣之光首勝開張囉!一個人在客廳無線上網真爽~


▲這是1F外面的小空間,以前這裡好像放著一張床,可以在這裡看書,不過後來改成曬床單的地方。


▲室內的小盆栽,小小的綠意。


▲今晚好像只有7名住宿客,所以客廳幾乎是我在使用。


▲夜晚來臨,大熊坐在書櫃的上方。


▲平日住宿好像只有麵包和果汁提供而已喔!


▲季大哥會很細心的在每個房間門上貼上注意事項。


▲一早七點半的門外早已是陽光熱呼呼囉!


▲戶外的稻穗黃澄澄的討人喜歡。


▲民宿內有一本旅行天使,可以讓遊客書寫住宿感言喔,此次住宿民宿看到很多房間外頭都吊著鑰匙,可惜季大哥不在,不然真想進去每間房間拍拍照。


▲旅行天使內,有人畫的漫畫。


▲其實我知道布克旅人是因為下方這本書喔,還不錯的內容。

延伸閱讀:
【微笑台灣-宜蘭】溪瀑之美‧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微笑台灣Day1-宜蘭】建造一座真正屬於台灣的KAVALAN威士忌酒廠 
【宜蘭‧太平山】夢幻淒涼蕭瑟 - 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宜蘭‧龜山島登島】美麗的她,宛如蒙上面紗的神秘女郎 
【宜蘭‧幽靜原始】走在雨中‧松羅國家步道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1.我在這裡住宿了兩晚,把布克旅人當成自己的家,把自己當成宜蘭人,享受一種專屬宜蘭的悠閒,不過我可以想見如果這裡客滿,那麼室內的活動空間其實不大,所以我是蠻推薦單人旅遊時可以來住宿這裡的,1晚只要990元喔。
2.我住宿布克旅人的第二天,還有一位從台北下來的女性同學住在地下室,她晚上回來時看到我在客廳上網很開心的跟我說:好險還有你住宿,不然只有她一個住這裡她會很害怕,哈啦了沒幾句,這位女性就下樓了,接下來可能因為只有我一個男性,所以她就一直沒上樓,呵呵!
3.床有點過於軟,因為我比較喜歡硬式的!
4.廁所的地面是用挑高木板做的,走動時會晃動,廁所沒對外窗。
5.布克旅人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ska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