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透透,龜山島走不到,但我們登島囉!每年東北季風過後的3月~11月是龜山島開放登島的熱門時段,以往只能透過坐船環繞的方式去親近龜山島,現在可以直接登島好好去揭開這裡神秘的面紗囉,不過一般民眾申請登島只能沿著龜尾湖環繞一圈,但我最嚮往的卻是可以登上那401高地俯瞰整個龜山島!

▲我們可不是來賞鯨的,我們是來登島的,這是我第二次登島囉,我的第一次登島是在2003年SARS發生時,冒著生命危險也要登島!


▲很像一隻鞋子的龜山島,不知道是不是Nike的喔,今天風浪有點小晃,一堆人都暈船了!


▲接近龜山島前會發現有濃濃的硫磺味道,原來龜山島周圍有溫泉,而且是海底溫泉,可惜這裡只能游泳過來泡溫泉。


▲有漁船靠近這裡捕魚,這裡魚貨好像很多元。


▲看起來感覺很恐怖!


▲還有人登島在岸邊釣魚,真佩服他們。


▲龜山島以往只能像這樣坐船在周圍遠眺而已。


▲以前看過台灣全記錄潛水進去這個海蝕洞,很漂亮也超危險!


▲漁船不停的出沒,應該不是偷渡的,拍這種大海最難的就是掌控水平線了,水平線一歪斜整張照片就毀了。


▲終於在半小時過後抵達囉,大家興奮的跳下船,而我同學-五粒暈船小吐了一下,被大家瞧不起!


▲這是龜尾..漲潮時龜尾就會不見了喔。


▲申請的到登島但不一定可以登島喔,因為海象好不好很重要,海象不好根本就靠不了龜山島的岸邊。


▲因為是簡易碼頭,所以要碰運氣,我們運氣很好,海象不好但是勉強可登島。


▲vivian一看就知道沒暈船。


▲猜看看哪兩個人暈船了?一個是五粒(右三)、一個是Joy(左二),哈!


▲岸邊有很多的漂流木,2003年我登島時,這裡還用漂流木做藝術展示,如今一看都已經拆掉了。


▲一上岸後會先進來遊客服務中心,裡頭會播放影片並且講解,這裡以前是軍事禁地,所以處處可見迷彩的建築物。


▲這是龜山島唯一的信仰廟宇,叫做普陀巖, 本來是供奉李哪吒,後來因為捕魚漁民眾多,改成供奉媽祖,後來又因為島民生活困苦移居到宜蘭頭城,這裡後來被列為軍事管制區,由國軍駐守,官兵弟兄改成供奉觀世音菩薩。


▲特地從桃園趕過來要跟我們一起登島的五粒美齡夫婦,五粒暈船了,他以前是航空特戰的喔!


▲島上的定居遺跡。


▲湖畔拍照頗不賴的。


▲這應該是這裡唯一的一台四輪。


▲後方的遊客中心也是唯一可以採買飲料餅乾的地方。


▲很寧靜的湖面。


▲龜尾湖,一半海水一半淡水。


▲還不賴的涼亭。


▲志村..只有專業而已!


▲我想少了一個穿綠色和黃色衣服的人,這樣拍起來顏色才齊全。


▲後方白色建築應該是軍方的宿舍。


▲這張叫..背後靈!怎麼感覺依儒尚未睡醒..


▲龜尾湖為半淡水湖,長400公尺、寬200公尺,請問面積為多少?無聊..................


▲龜尾湖的涼亭也頗恬靜的。


▲對岸的人們正要一步一步走向軍事碉堡。


▲我們這群人不太聽解說,所以總是殿後拍照,這樣子玩樂有好有壞,但我喜歡這樣子隨性的走著。


▲這張有專業到!


▲整個龜尾湖其實頗漂亮的。


▲我跟藍天應該是很無緣吧!


▲大概是風太強了,整個湖面是波濤洶湧。


▲不知道在不爽什麼的我,其實是在演戲。


▲綠頭鴨,恩愛的很。


▲志村不削鐵的紀律,太強了!


▲島孤人不孤,要是我在這裡當兵,應該會瘋掉吧!


▲準備擊毀共匪的機關槍,誰比較夠資格掌砲呢?


▲看樣子是下面的志村比較適合,他實在是太專業了,訓練如戰爭!


▲是不是大砲打錯人了,打到vivian了,所以她哭了。


▲這個地方被台灣佔領了,請共匪們棄暗投明!右前方可看見小小的燈塔。


▲雖然只能沿著龜尾湖繞一圈,但景色蠻不錯的,整個登島行程大概會被控制在2.5小時左右。


▲飛踢..是一定要的啦!


▲新開放的坑道,可以一路的走到靠海的碉堡。


▲龜山島的射擊範圍可達宜蘭頭城。


▲他們走的很快,我是一路的紀錄景色,所以才能在至高點拍攝大家。


▲我好像也很不削鐵的紀律。


▲環湖步道有一些地方都長滿青苔了。


▲不會很難走,不用擔心!


▲沿著湖邊的木棧道,本來右邊中間有一尊菩薩,後來被落石擊毀,就再也沒修復了。


▲湧泉裡頭的小魚兒。


▲哈..整個龜山島行程就是這樣啦,1個人費用1000元,請先申請登島,登島成功後再詢問船家是否開船,Good Luck!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第二次來到龜山島,雖然走著同樣的路,但是跟不一樣的人來,那種玩法也是很不一樣的,如果沒來過這裡,我同樣推薦你來一下這個台灣走透透卻走不到的龜山島一遊吧,雖然費用1000元貴了點。

龜山島登島申請:
https://kueishan.necoast-nsa.gov.tw/main.php?id=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