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深深覺得,想看美景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只有多付出一點汗水,才會讓我們更珍惜這塊美麗的土地..

松羅國家步道,正有點小符合這個意涵,隱於深山之中....
在宜蘭往三星方向看到很怪的橋名,歪仔歪橋!但這條橋很直啊! 
我就想一定是歪歪得正,所以橋才很直,但我朋友說我很冷!


往松羅國家步道的產業道路,但指標不是標示的很清楚..
看起來真的有點偏僻喔!哈..害怕的人可能不敢繼續往前開..

這是松羅溪,也就是滿滿都是魚群的溪流!溪水清澈又沁涼!
從停車場走到這裡大概要15分鐘左右,這還沒到步道入口喔!


這裡還沒到入口,是觀魚區,而且從停車場到路口這段路很熱!
雖然偶有樹蔭,但是沒有風!實在是熱熱熱!因為設了管制站..
所以不能開車進來,避免空氣污染以及長驅直入到溪邊烤肉!


這是苦花,滿山滿谷!很像我去福山植物園看到的馬口魚一樣多!
要是不小心掉下去,應該是凶多吉少!哈~


導覽地圖,挖勒!還沒到入口是要多久!但至少也有個底快到了!


聽到淙淙溪水聲,也越來越涼快囉!松羅步道是沿著溪邊環繞的..
所以步道沿途很涼爽喔!常有徐徐涼風吹過!即使是炙熱的夏天..


快到了,哈哈,剩一百公尺!走了快半個小時才到入口!
我也累流滿衫了,不過是越走越涼越走越興奮!


一路上很多識途老馬也都來這邊,好顯沒遇到拿烤肉用具來的..
很討厭台灣溪邊每次都聚集一堆烤肉人潮!污染水源也留下垃圾..


入口到了,這邊風很清爽喔,一路上的疲勞消了,也有一份幽靜!


偌大石牌佇立於此!免不了照一下到此一遊!步道沿途很多解說牌..


沿途崩塌的竹橋,只能涉小水而過.............
這條步道有一個特色!蝴蝶飛舞!什麼顏色什麼大小都有..


到了最具特色的繩索吊橋,雖然跟大自然不太搭調,但頗好玩得..
因為單行道,黑羊與白羊一定有一邊要讓路,這邊是戲水好地方..
很多人就在這裡玩起水來了,真的是超冰的!魚也很多!好棒喔..


風徐徐水涼涼,蝴蝶飛舞鳥兒啼叫,蛙叫聲綿延不斷!
一些蕨類和樹木很青翠看起來真的是暑氣+煩惱都消逝無蹤..


要讓路囉,前方人馬要過來,這個吊橋說實在蠻恐怖的,晃來晃去的..
所幸高度跟溪流距離很近,不然一定會嚇死一堆人!我是不怕啦..
我還在上面跳來跳去的,以我重量繩索沒有斷掉算是厲害的..呵呵..


一個很適合玩水的地方被佔據了!一群識途老馬帶了全副武裝進來..
不過他們帶了一堆吃的東西,很怕『什麼都不帶走,只留下垃圾』..


最後,同行的朋友,不過我和她只是朋友關係,別誤會了..
沿途還為了拍照的共識認知有點不合,哈哈..差點打架..
我們走在這邊就折返了,只走了三分之一路程!
因為肚子餓了水也耗盡了!準備要去三星吃卜肉囉....

後記:
美景一直都在,來這邊還不簡單,下次一定要走完全程..見識最後的
巨石瀑布!我想我父母和他們的山友一定會喜歡這裡,呵呵..

PS.我們都是過客,盡情攝影但請不要留下任何東西,除了足跡..
讓自然恢復原有的平靜,不要恣意破壞,如此才是一個好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