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得迷糊一下 The Absent Minded Trail,這是2007年夏末,我的一場阿里山森林的奇幻旅程,每個步道背後,都是一個來自族群、文化、環境萬物爭鳴的故事,見證了大自然的族群平等。 

▲迷糊步道?這是一條很多在地人都不知道的步道,很寂靜放鬆的步道,人生難得迷糊,今日糊塗放鬆又何妨?


▲迷糊步道入口在阿里山鄉公所附近,對面諾大的停車場今日只停我一輛車,似乎不太尋常,車在山林更顯得渺小!


▲層層綠色地毯的茶園,彷彿拍攝茶的廣告。


▲此等畫面少了採茶姑娘的點綴,有人說她覺得像許多隻綠色的綿羊。


▲迷糊步道讚的啦!初體驗..


▲既然一點人煙都瞧不見,就讓我們盡情放肆吧,猛烈的跳代表放鬆的心情,有人跳到肚臍都露出來囉!


▲路口的特殊燈飾,路口下的樂米吊橋,低調沒有指引的迷糊步道真的會讓人很迷糊!


▲樂米吊橋,讓我聯想到紀錄片:無米樂,有米豐收該樂、無米順其自然。


▲95年11月剛完工的樂米吊橋,意味著迷糊步道剛整建完成不久,知名度的確很低很低,這樣正好符合我的胃口,我喜歡這種不為人知的秘境,只有我和我的朋友獨享!


▲很渺小的昆蟲,很翠綠的植物,似乎是芋頭!


▲潺潺流水嘩啦啦作響,原來迷糊步道沿著米洋溪環繞,難怪....音樂很動人,越走越美麗,轉角似乎也有驚喜等著我們!


▲哇....看到驚奇,好大的綠竹筍就這樣活生生的迸出,要是有刀子和蒜頭醬油,一定現場來盤涼拌竹筍。


▲竹筍四處亂竄,也難怪主人要寫告示牌,我同學竟然不顧標示,猛然一拔,不過他力氣不夠拔不起來,但是嚴厲譴責此等行徑!


▲優美的竹林,看過好幾個步道都有如此美景,只是每個竹林都有他的美麗宣言,我們也仔細端倪差異,此兩人背影有點做作。


▲悠然寂靜的步道,偶有大石擋路,竹林相伴宛如身處夢境裡。


▲此位仁兄在觀看什麼呢?


▲原來是步道旁喧嘩的溪水,好沁涼好消暑,令人誤認處於秋冬時節。


▲嘩啦啦啦溪水在亂竄,在山中獨享這一片綠林天地,想與大家一起分享這美好。


▲伴隨溪畔而潮濕的迷糊步道總得要小心慢走,一不小心就會來個滑跤,切記可要小心,一旁綁著微笑協會的布條,不知是否因微笑這兩個字巧妙融入山林中,此時此刻竟然不排斥此等塑膠布條。


▲步道上隨處可見的松果特寫、蕨類叢生附著在樹幹上。


▲一座又一座的木橋代表一淙又一淙的溪水,雖然今天本來就不熱但是確有無比的舒適感。


▲整條步道只有我們三個人擁有,好像是我們的一樣,真是棒呆了,這種閑靜讓人想一直待在這裡不離開!


▲花精靈現身米洋溪步道,整個阿里山包含了很大的區域,不只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而已,林相優美海拔又高,這裡可以說是南部人的後花園,不用長途跋涉到南投合歡山,就可以擁有高海拔的美景,我真的很喜歡阿里山!

旅遊後記:
深度探訪阿里山的原住民部落、社區文化、森林步道..等,來到森林就用最放鬆的心情踏出最快樂的腳步,森林步道就是要越走越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