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Olympus Tough TG5,2017年新機問世,超強悍的水中拍照攝影相機,上山下海捕捉最美麗歡樂的美好時光,溪流溯溪、海洋獨木舟、童玩節玩水、游泳池戲水通通沒問題,炎炎夏日消暑最佳選擇就是玩水,游泳、溯溪、沙灘玩水、划船等,大家也常常為了相機無法防水而苦惱,畢竟相機手機一碰到水往往就掛了,玩水過程有許多歡樂畫面若無法拍照真的會很阨腕,肉魯要跟大家大力推薦這台超厲害超好拍的『玩水利器』:Olympus Tough TG-5,只要你的手指會按快門,各式各樣的水上情景都能幫你輕鬆捕捉,機身具備了防水、防塵、防撞、防霧等功能,這個夏天,肉魯帶著TG5到宜蘭國際童玩節玩水、清水斷崖划獨木舟、花蓮溯溪沖瀑跳深潭、渡假飯店泳池嬉戲,隨時隨地都拍出好美好美的照片,除了夏天玩水,冬天也適合國外玩雪拍照,Olympus TG5也能當作一台隨身數為相機,一點一滴紀錄與家人朋友美好的一刻喔。

2.jpg

▲肉魯之前就擁有Olympus Tough系列的TG2,轉眼間也出到了TG5,不僅相機外觀上更搶眼霸氣,整體規格也提升了不少,而且也內建Wifi功能,透過手機APP軟體直接就能抓取相機照片,強悍的防水功能及超優的拍照畫質都是TG5讓人喜愛的原因,而且還具備拍攝4k高清影片及微距拍攝系統的功能,帶著TG5出門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3.jpg

▲Olympus Tough Tg5有紅色跟黑色兩種顏色可選擇,因為肉魯常常玩水上活動,所以選擇紅色TG5比較顯眼,雖然TG5定位是比較是夏日玩水攝影機,但其實TG5在戶外旅行或人像攝影也都能夠強力勝任,TG5內建了人物、夜景、風景、動作及室內等五大模式,每個模式都還細分像是人物肖像、完美人像、夜景+人物、兒童拍攝、即時合成、手持夜景拍攝、夜景+人物、夕陽、雪地等模式,完美人像還具備有美肌效果哩,強大的相機功能真的讓你每個時刻都能輕鬆駕馭。

4.jpg

▲Olympus Tough TG5防水相機不用再裝防水殼,直接下水就能防水拍照喔,而且機身也具備2.1米抗衝擊性,表示從2.1米的高度墜落都能保護相機,也能防水15米,直接帶著他去潛水都沒問題,紅色TG5在游泳池或者水底都非常搶眼,豪邁帶些優雅的外型不管男女都很適合拿。

5.jpg

▲夏天,就該玩水消暑,拍照,就交給TG5全權負責吧,肉魯之前買過他牌的防水相機,老實說拍起來有點一塌糊塗,僅具有的功能就是防水,防水固然重要但相機拍照功能要拍得出好照片才是真正重點。

6.jpg

▲再怎麼強力的水柱,TG5都能擋住,每年都很夯都必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擁有許多玩水遊樂設施,若只是玩水拍不了照片,那不是很可惜嗎?!肉魯拿著TG5玩進玩出拍照,羨煞一堆大人小孩哩!

7.jpg

▲肉魯自己也有一台全片幅單眼相機,但一遇到下雨或玩水場合根本要收起來,台灣天氣常常午後雷陣雨、梅雨季節或東北季風雨季,有一台可以防水的相機真的是重要到不行,而且遊客看到你在水裡拿著相機拍照,有的人還會擔心說:『相機進水啦...』這時你就可以很驕傲的說:『這台防水的啦!』

8.jpg

▲玩水沒有相機拍攝照片影片,誰知道你玩的多快樂,誰知道你臉上笑容有多開心呢!

 

接下來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的機身架構:

▲Olympus Tough TG-5採用最新一代的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還能記錄1920x1080 (FHD) / 120fps的高畫質影片,也能記錄3840x2160 / 30p, 25p (約102Mbps)的4k影片,不只是拍照厲害,來影片攝影也非常強悍,也難怪幾乎看見所有溯溪、潛水店家都是拿TG系列來拍照,最近肉魯去溯溪跟划獨木舟,教練一聽到我這台是最新出的TG5,每個教練都嘖嘖稱奇立刻跟我借來把玩一番,你們就知道TG系列在玩水界有多赫赫有名了!

▲Olympus Tough TG5的正面照片,左側黑色仿蒙皮設計讓你拿相機更好拿,編號5按鈕為Lens-ring release button,這可不是換鏡頭的按鈕喔,因為TG5有一個圓形轉接環,以前一旋轉就會開,為了讓其更穩定TG5設計了這個按鈕,TG5也有外接鏡頭等配件喔,詳情可見這裡:http://www.yuanyu.tw/product/compact/tg5/accessory.php

▲相機頂部的編號1為立體聲收音,錄影時收音就從這裡收音,錄影時可別擋住這裡了,編號2則為GPS天線。

▲相機背面可見到圓形轉盤,有iAUTO全自動、P程序自動、A光圈先決、用家自定1、用家自定2、水底、顯微鏡、場景模式(SCN)等模式可選擇,編號3則是快速錄影模式,肉魯覺得超棒的就是轉盤有一個魚兒水底攝影模式,不管是浮潛或潛水,只要轉來這個模式,就能讓你輕鬆抓拍繽紛的海底世界囉。

1.jpg

▲TG5的SCN場景模式非常多功能,總共有人像、完美人像、風景、人像+風景、手持夜景[*]、夜景、夜景及人像、兒童、運動、室內、燭光、日落、煙花、沙灘&雪景、全景相片、合成拍攝、背光HDR等模式可選擇,儼然就是一台超級無敵強大的相機,不管置身什麼場景,TG5這個小弟通通都能幫你搞定。

2.jpg

▲很貼心的是每個場景模式都會有中文解釋,讓你知道如何利用這個模式來拍照,想拍夜景,想拍夜景+人像,通通不用煩惱囉。

 

來看看肉魯拿著Olympus Tough TG5上山下海的英姿:

9.jpg

▲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清水斷崖獨木舟,重現葡萄牙人呼喚福爾摩沙的感動,划海洋獨木舟根本不可能帶相機下去拍照,強悍的Olympus TG5防水相機重要嗎?當然很重要~

10.jpg

▲挑戰海洋獨木舟,就讓Olympus TG5防水相機幫你捕捉壯麗海景吧!

11.jpg

▲溪流溯溪比划獨木舟還要容易濕身,無時無刻都會接觸到水花,沒有防水的單眼相機根本無法勝任,肉魯一邊拿著TG5拍照一邊忙碌穿梭巨石溪流,一整個就是酷翻了。

12.jpg

▲因為相機防水所以不用擔心,只要會按快門就能拍出媲美單眼的照片,在深潭拿著TG5是不是很帥氣哩。

13.jpg

▲Olympus Tough TG5擁有防霧雙層保護玻璃設計,不僅是水中拍照沒問題,就連雪地也能防寒-10度喔。

 

接下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拍出來照片效果:(花蓮溯溪)

14.jpg

▲如果你問我拍照會不會很難呢?肉魯會跟你說有一點難度,因為基本上要先搞懂光圈、快門、ISO等原理,很多人拿著單眼相機但拍出來照片慘不忍睹,還需要靠一堆後製才能彌補照片缺陷,如果有一台相機可以幫你處理很多拍照情境,只需按下快門就能拍出一堆好照片,這台相機就是防水悍將TG5,看看用TG5在瀑布攔砂壩拍出的照片,如果不說還以為這是帶單眼相機下去拍的哩,水花淋漓盡致、漂浮在溪流上的模樣,這可是要有防水相機才能拍到的照片,一張照片就足以讓你炫耀許久啦。

15.jpg

▲TG5雖然螢幕無法翻轉,但是自拍也非常簡單容易唷,看看溪流水花被瞬間凍結的照片,TG5厲不厲害?超級厲害的啦,這些照片都沒有後製修圖喔,而且肉魯溯溪拍照時不選場景SCN模式,而是直接用AUTO一路拍到底。

16.jpg

▲溯溪雖然會有教練拿著防水相機幫忙拍照,但是要捕捉最逗趣最好玩的畫面,真的非常建議自己帶一台啦,要怎麼拍怎麼玩都可以,肉魯的嘟嘟嘴沖瀑可愛吧!

17.jpg

▲在黃金巨石上睡一覺,花蓮的清澈溪流真是讓人著迷不已。

18.jpg

▲在這麼美麗的溪流深潭,若是沒有相機可以拍照,那不是非常可惜嗎?只要擁有一台Olympus Tough TG5萬事OK!

19.jpg

▲隨便拍隨便美,我真的很推薦每個人都應該入手一台Olympus Tough TG5。

20.jpg

▲超好玩的天然划水道,Olympus Tough TG5為你的另一半紀錄歡樂時光。

21.jpg

Olympus Tough TG5輕易捕捉你的神情姿態,哈哈!

 

接下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拍出來照片效果:(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

22.jpg

▲肉魯在7/2(日)號召了一群朋友總計29個人,挑戰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的凌晨五點日出團,若是手中沒有相機要如何記錄下福爾摩沙的壯麗之美呢,有的人會想說教練就會帶相機幫忙拍照啦,但是你想想~你有辦法一直跟在教練旁邊嗎?教練拍了100張照片,可能只有5-10張照片裡面有你們,一趟旅行不就該是帶回滿滿回憶跟許多照片嗎?TG5重不重要?當然非常重要!這張照片是我們凌晨五點拂曉出擊在海邊用TG5拍的照片,左側遠方就是清水斷崖,我們面對著就是太平洋,TG5的AUTO模式把天空人物海洋的細部細節拍的很清楚,畫質呈現真的讓我超滿意。

23.jpg

▲獨木舟一划出去,立馬見到氤氳的海面霧氣,雄偉的清水斷崖就在若隱若現裡現出王者之姿,這就是葡萄牙人航海的角度視野,台灣真是美呆了!

24.jpg

▲肉魯也用TG5輕鬆記錄29個朋友在海上划獨木舟的身影,這趟海洋獨木舟的旅程肉魯就拍了800多張照片還有好幾段影片唷,重點是相機電池續航力讓人驚豔!

25.jpg

▲肉魯老婆呆呆齡可是西式划船國手,她幫忙划船,我努力拍照,分工合作就對啦,有了超強悍的水中拍照攝影相機TG5,旅行人生也從彩色變成彩虹啦,哈哈!

26.jpg

▲看看TG5逆光拍攝太平洋,海平面閃耀的光芒清晰可見,真是夢幻無比,我真的只用AUTO模式拍攝!

27.jpg

▲半逆光的海上拍照也拍的非常之棒,我們這次清水斷崖的海洋獨木舟可是帶了全台灣最好喝的佳興冰果室檸檬汁上船喔,在最美的地方喝著最好喝的飲料,又拿著最厲害的防水相機拍照,這才是最酷的人生!

28.jpg

▲肉魯在海上划獨木舟的帥照,只有自己帶相機才能拍出這麼棒的照片,看看這片藍色啤酒海多美啊!

29.jpg

▲太平洋海浪的泡沫浪花真是美爆了,TG5記錄下美好的每一個畫面,只要按下快門立馬回饋給你一張張好照片。

30.jpg

▲我的好友Ling也是熱愛水上活動,尤其是潛水,她這次也帶著她的TG4下海拍照,她看到我的TG5一直囔囔說她也要換新機TG5啦,哈哈!

31.jpg

▲如果沒有帶著Olympus TG5,我應該就拍不到這張拿著划槳的帥氣照片,應該也拍不到一群好友穿著救生衣合照的照片,水上活動能夠帶著自己的防水相機真的很重要。

 

接下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拍出來照片效果:(小琉球潛水)

32.jpg

▲肉魯跟老婆呆呆齡都很熱愛水上活動,不管是溯溪、浮潛、潛水樣樣都愛,這是肉魯老婆呆呆齡拿著TG5到小琉球潛水拍的照片,看看這隻可愛的大海龜一整個療癒到極點,水裡拍照只要把轉盤轉到魚兒的水底模式即可,隨隨便便都能拍出媲美大師的海底世界美景。

33.jpg

▲看看小琉球海底世界的熱帶魚,水底模式有水底抓拍、水中廣角、水中近拍及水底HDR模式,TG5早就事先模擬了海中拍攝環境,只要選擇水底模式就能駕馭海底世界的拍照喔,絕對不會讓你手忙腳亂。

34.jpg

▲可愛俏皮的河豚,美人魚悠遊的美姿,還能在海中自拍唷,TG5豐富了旅行的每一刻!

35.jpg

▲仔細看水中遨遊的大海龜,身旁圍繞了好幾隻黃色藍色魚兒,TG5拍出來的照片就是這麼厲害。

36.jpg

▲看見海底總動員裡的尼莫小丑魚了嗎?不用單眼相機,也能用TG5拍出不輸單眼的照片!

37.jpg

▲原來尼莫喜歡藏在珊瑚裡,如果時間足夠還能試試看水中近拍模式喔。

 

接下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拍出來照片效果:(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玩水)

38.jpg

▲除了溯溪、海洋獨木舟,一般的玩水也都很適合拿著TG5拍照,這是肉魯在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玩水拍的照片,只是玩水不拍照真的太落伍啦,一邊玩水一邊拍照展露最快樂的一刻!

39.jpg

▲挑戰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人體洗車道,這麼刺激的洗車道一定要帶著TG5記錄一下!

40.jpg

▲瞬間轉成兒童拍攝模式,跳水的小孩就這樣被我快速捕捉。

41.jpg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最受歡迎的水床,一起來享受軟啪啪的水床魅力吧。

42.jpg

▲哈哈,肉魯挑戰划壘,肉魯變成貞子了,TG5還捕捉到彩虹哩。

43.jpg

▲TG5要拍跳拍也很好拍,半按快門先對焦,然後人在空中時再按下第二段快門,跳拍就是這麼好拍!

44.jpg

▲就用TG5一起來翻玩這個炙熱的夏天吧,張張都是讓人感動的美照。

 

接下來看看Olympus Tough TG5拍出來照片效果:(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透明泳池)

45.jpg

▲輕易拍出漂浮於波光潾潾泳池的照片,TG5的AUTO模式真的非常強悍。

46.jpg

▲一瞬間蹦出去的水花,凍結美好時光的畫面。

47.jpg

▲夏天,很多小孩都會來到游泳池學游泳,爸爸媽媽真的可以入手一台防水的Olympus TG5來記錄學習游泳的過程,不管是拍照或錄影都很適合喔,也可以讓小孩回家看看自己游泳時的情景。

48.jpg

▲女生拿著紅色款的Olympus Tough TG5有一種優雅美感,男生拿著紅色款的TG5則是有一種豪邁之美,這個夏天~就讓TG5陪你上山下海玩水趣。

49.jpg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很適合帶著TG5拍照,各種環境都能夠非常勝任拍照任務,有了TG5讓人生變的更加繽紛彩色,2017年防水新機上市,Olympus Tough TG5重新定義你的旅行。

 

來看看肉魯用Olympus TG5拍的影片 清水斷崖獨木舟:

 

 

來看看肉魯用Olympus TG5拍的影片 溯溪湧度深潭:

 

 

來看看肉魯用Olympus TG5拍的影片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玩水

 

 

來看看肉魯用Olympus TG5拍的影片 正面挑戰太平洋海浪沖擊:

 

 

Olympus Tough TG5官網影片介紹:


 

Olympus Tough TG-5:

官網:https://www.olympus.com.hk/product/compact/tg5/index.html

購物:https://olympustw.shoplineapp.com/products/olympus-tough-tg-5-1

486.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肉魯 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