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13苗栗雙潭花好月圓烤山豬趴,肉魯也不顧形象撩下去啦,披著身價不斐的樹葉搥染裝,獻出我的第一次藍染服飾走秀,雙潭休閒農業園區的業者一年一度的盛會,這次結合世界無敵好吃的阿里山鄒族山豬亮領軍的烤山豬,搭配自編自導的男扮女裝爆笑戲劇演出,鋼管豬秀、肚皮舞、國樂秀、藍染走秀,還有超棒的烤山豬趴,讓我們來回顧這次活動吧!

▲這件搥染可是花了好幾個月,把樹葉放在布上面細心敲打,讓樹葉色澤慢慢跑進布上,有人說看起來像是被單,但實際上是我亂穿一通啦,這件價值不斐的搥染可是被大企業相中,要以高價購買呢,卓也小屋的藍染技術可是獨步台灣喔,可是好像台灣電視都不重視這塊藍染,尤其是細心種植呵護藍染植物-大菁,用很多心血復育這傳統技藝,還用麥芽糖、木炭來提煉藍染原料,我覺得一步一腳印、在台灣的故事、草地狀元,都應該來好好看看這份產業呢,尤其是投入好多心血,希望發揚篳路藍縷先民來台的『台灣藍』,卓也小屋,加油哩!

2.jpg

▲這次活動,可是物超所值呢,結合最好吃的烤山豬,一人是五百元,還贈送檜木筷子和陶碗,簡直就是買到賺到啦!

3.jpg

▲這次烤四隻大豬,簡直就是把山豬亮的山豬窩全員出動啦,有玉米、香腸、茭白筍、咕咕雞,吃到飽吃到爽啦,懷念嗎?!敬請期待我下次的山豬趴喔。

4.jpg

▲哈...脫光光的山豬,皮烤的超級脆,山豬亮的烤山豬技巧真的超強啦,我覺得Discovery可以來採訪了吧,哈哈!

5.jpg

▲這次會場依然在山板樵,跟去年一樣的場地,雙潭活動最特別的就是用心演出的晚會內容喔。

6.jpg

▲一開場就先來個鋼管秀,扛著烤好的山豬出場囉,這一隻可是超重捏,可要費盡吃奶力量才能扛很久。

7.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卓也小屋藍染秀囉,分成三個不同時期的藍染穿著,分別由卓也小屋的男主人還有他的兒子主秀,當然...還穿插了肉魯啦,我一出場時大家都嚇翻啦,不...是笑翻!!!我超害羞的捏,第一次走秀呢,感謝超級好朋友卓也小屋給我這個機會,明年我一定脫光光穿上藍染走秀!!

9.jpg

▲接下來就是國際級的model演出啦,穿上全台No.1的藍染衣服,真是驚豔全場,女生架勢十足,襯托出藍染不凡身價,經過30幾次的染色,這可是卓也小屋自豪之處,而且還聘請設計師進駐,花錢燒錢在藍染上面,只為了把這項有傳統的記憶扶持起來,希望打造出鄉村藍染品牌,很棒吧!

10.jpg

▲這些可都是藍染呢,是不是很讓人驚訝呢,藍染也能染出如此設計風十足的衣服,每一件可都是經歷過千錘百鍊的洗染呢!

11.jpg

▲我說這model太搶鏡啦,不過走秀功夫真的一流,pose擺的吸引眾人目光,我說這是從哪裡請來的高手高高手啊!?

12.jpg

▲卓也小屋的藍染走秀幾乎是每年雙潭最大賣點了。

13.jpg

▲藍染傳統技藝的幕後推手就是這群人啦,尤其是卓也小屋的卓太和卓名榜,致上最高敬意!

14.jpg

▲突然間...肉魯也偷偷幫好朋友安排了一場求婚啦,透過事先跟主持人安排,男主角就跟女主角求婚啦,送上99朵玫瑰,戴上婚戒,嫁給她嫁給她....簡直是催淚到極點啦,祝福小龜永遠幸福。

15.jpg

▲之後還有國樂演奏,一首首曲子動人心弦,這樣的夜聽這樣的曲,好悠哉喔,我也想去學古箏了啦。

16.jpg

▲最後的重頭戲登場啦,雙潭自己編導的公主城堡,敘述漂亮公主被巫婆下了魔咒,整個人變成醜八怪,於是透過雙潭姊姊和雙潭名產,終於讓公主恢復真身,過程大家熱情跳著肚皮舞,還有男扮女裝穿絲襪露肚子,簡直是犧牲到極致呢,我看全台灣只有雙潭農業園區這麼費心盡力,所有彩排所有過程都自己來搞定,真的超級用心呢。

17.jpg

▲看吧...女巫一出現,漂亮公主怎變成這幅德行,夭壽唷!!

18.jpg

▲連雙潭診所都出現啦,看腰錐骨、看中醫...超級爆笑,可以全台巡演啦。

19.jpg

▲最後公主恢復囉,這是漂亮美麗的肚皮舞高手呢,曼妙舞姿揮灑著熱情,好棒!

20.jpg

▲這就是卓也小屋的男主人卓名榜,每年都是他最搶鏡頭啦,我說他扮女生比較漂亮耶,哈哈!

21.jpg

▲晚上晚會後也已經九點多了,就入住在福軒養生館裡的四人房,福軒養生離山板樵不遠處,腹地不大卻是綠意盎然,很舒服。

22.jpg

▲福軒養生的餐點以養生蔬食為主,可惜這次入住因為參加雙潭活動,就沒享用到他們的晚餐,大廳明亮舒適。

23.jpg

▲每個角落,都看得出福軒的小用心,坐在屋簷下吹著山風,超舒服的。

24.jpg

▲這次我們住的是景觀四人房,屬於高腳屋的造型喔,徜徉在芬多精的洗禮之下,很愜意。

25.jpg

▲四人房沒有很大,但是有一個小陽台,盡覽綠意入房間內,乾淨舒服的住宿環境,也是來到苗栗三義旅行時的好選擇喔。

26.jpg

▲坐在陽台,呼吸清新空氣吧。

27.jpg

▲坐在草坪上,感受風起雲湧的美麗吧。

28.jpg

▲一早起來,就是在大廳裡享用早餐喔,我發現住福軒的人都起的很早捏,大概是自然而然感受到這山林裡的悠哉氣息吧。

29.jpg

福軒養生館的早餐也很健康養生,尤其自己烹煮的麵筋,加上菇類一起燉,好吃到了極點,下次真希望吃吃看福軒養生館的野菜火鍋晚餐。

30.jpg

▲依依不捨告別了苗栗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園區,跟綠意盎然的福軒養生庭園說再見,期待下次再相見囉。

福軒養生館:

網址:http://www.joneshome.com.tw/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0鄰雙連潭155號(苗130線18K處)

電話:(037) 879-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