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肉魯要來推薦一本戶外旅行很實用的料理書,書名叫做『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其實我從國小開始,幾乎每個月都會跟著爸媽去露營,往往最懷念的就是午餐晚餐宵夜,一道道看似簡單的餐點,炒青菜、滷肉燥、炒三鮮、煎魚等,卻因徜徉在大自然懷抱裡,每道佳餚都是銷魂美味哩,而這本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推薦了100道料理,從早午餐主食到下午茶點心,從食材、步驟到用具及料理時間都鉅細靡遺圖文並茂的介紹,若是沒有露營的習慣,也能在出外旅行野餐時派上用場唷,像屏東瑪家桃花源就是一個超棒的野餐地點唷,來看看肉魯爸爸的好手藝,輕輕鬆鬆就把兩道料理端上桌啦。

▲這次請爸爸做了書中的兩道料理,第一道是涼拌鮮蝦青花菜,另一道則是火烤青蔥鯖魚,但是台南最有名的就是虱目魚,我爸也親手示範如何把虱目魚料理的比外面還要好吃,而這次也有一個厚鐵鑄造的荷蘭鍋,這個很適合在野餐時煮野菇火鍋唷,不過因為時序已經進入夏天,荷蘭鍋就派不上用場了,但我仍可想像用這種鑄鐵荷蘭鍋吃火鍋,鐵定是美味200%啦。

12.jpg

▲夏天想要涼爽露營往高海拔山區就對啦,像是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清境農場等,在這些地方露營大自然儼然就是一個小冷藏室唷,猜猜看我家的帳篷是哪一頂,就是紅色那頂啦,露營其實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泡茶時候呢。

13.jpg

▲而在我家的車子裡,絕對都會放上桌子椅子,隨時都能夠野餐泡茶呢,我爸的家私可是一大堆呢。 

7.jpg

▲這道涼拌鮮蝦青花菜,就是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書籍裡的一道簡單料理,書裡面是利用黃芥末、松子粉、醋、砂糖及醬油來涼拌鮮蝦,透過川燙蝦子及青花菜,然後跟醬汁攪拌均勻即可上桌,如果不用涼拌的方式,也能透過拌炒方式來料理唷,而且還能加入新鮮香菇、鮮豔黃椒,讓整道料理更加豐富多元,在戶外野餐吃到這麼五彩繽紛的鮮蝦青花菜,真的是超幸福的哩。

8.jpg

▲而接下來這道則是參考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裡的火烤青蔥鯖魚料理,我爸則是發揮創意,把鯖魚換成台南最有名的虱目魚肚,利用乾煎方式來料理,因為有時候到戶外不一定會使用木炭來烤魚,所以若是沒有烤肉設備,也能利用平底鍋來煎魚唷,在台南很多地方都能夠買到已經把魚刺挑掉的虱目魚肚,野餐時配上乾煎虱目魚肚,媽呀...真的是超級享受的呢,簡單兩道菜才花了20分鐘就完成,我爸說這本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書籍真的很好用,透過書本裡圖文並茂的步驟還能隨時發揮創意來做菜唷

9.jpg

▲這本書不只是只有介紹主食,分為早午餐及下午茶、孩子們的點心及簡易主食、日常料理及一品料理、招待用主食、湯與麵料理等五大類,幾乎是從小到大的小孩或大人都可找到自己喜愛的料理唷,出發去戶外野餐或者露營前還能先開一下家庭會議看想要吃什麼,是不是很棒呢。

10.jpg

▲我爸每個禮拜都會去騎一次腳踏車,他也會自己帶了一堆事先處理好的配料在戶外煮麵,我看以後若是發現我爸在戶外煮起書中料理:煙燻鮭魚義大利麵應該也不意外啦。

14.jpg 

▲這本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不僅是露營好幫手,也是出外旅行在戶外野餐的好幫手唷,露營可能一兩個月才一次,但是外出旅行可能一個月就有一兩次,只要出去玩野餐都能派上用場。

15.jpg

▲在蓮花盛開的荷花花海旁野餐,好像也是一個很幸福的事情呢。

16.jpg

▲我也想來介紹一個戶外野餐露營的好去處,那就是屏東瑪家的桃花源營地,一整片的寬大草原,想跳想跑躺通通都可以,很多人特地跑上山來露營,也有很多人來一日小旅行,看著遠山繚繞的蓊鬱美景,山脈還鋪上一層棉花糖,美呆啦。

17.jpg

▲看吧,一堆識途老馬,都跑來屏東瑪家桃花源野餐露營唷,這裡在每年一二月還有梅花櫻花盛開呢,而且這裡海拔八九百公尺,即便夏天來訪也很舒爽。      

2.jpg

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搭配日本LOGOS鑄鐵荷蘭鍋可是非常耐用,不管是使用瓦斯爐或整個放進炭火裡都能使用,LOGOS真的是露營野炊的最佳得力助手啦。

3.jpg

▲這本由凱特文化出版的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將近270頁的內容,即便是料理初學者也能夠得心應手唷,書裡面也介紹容易上手的好裝備、露營必備物、教導簡易計量法、露營行李的收納方式、如何速成食材事前準備、萬用料理醬的製作,不僅僅是一本露營料理書而已呢。

4.jpg

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書內對於每道料理都有詳細步驟介紹,也有美麗擺盤的照片可學習,美味食物再加上賞心悅目擺盤,簡直就是太完美了。

5.jpg

▲綜合BBQ絕對是出去露營野餐的人氣料理啦,看得我都想烤肉啦,不用等中秋節啦,隨時出發野餐烤肉去

6.jpg

▲不只是料理,也有夏天人氣飲料教學,夏威夷PUNCH這杯飲料,一整個非常消暑呢。

11.jpg

▲這本凱特文化出版的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真的很實用唷,強力推薦給喜歡露營的朋友,也大力推薦給喜愛旅行時野餐做料理的朋友,隨時都能夠徜徉在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世界,而且如果工作忙碌都沒出去旅行,平時在家也能夠按圖索驥,在家裡餐桌就做出一道道露營料理,把家裡當成最美的營地,吃著美味的露營料理,這種感覺也是超棒的哩。

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

博客來購書網址:點我來買書囉

本書五大特點:

★最詳盡!Step by Step超過400張步驟圖解,料理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最道地!100種韓式料理隨時帶著走,韓風野營樂趣之全新體驗!

★最便利!計量法、收納法、速成食材、萬能調料…輕裝備與妙撇步,獨門露營心法全收錄!

★增添露營之味道與氣度,料理初學者也能輕鬆做出的超簡單露營料理100道!

日本LOGOS戶外露營品牌

官網http://www.logos.ne.jp/

購物網址:http://www.camp168.com/

※此文為邀約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