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宜蘭三星蔥夢幻開花囉,宛如美麗繡球綿亙田野,快來徜徉這片名副其實的『蔥花』花海吧,位於三星有機行健村往明水露民宿的田野,一整片蔥花田令人蔚為奇觀,一根一根的三星蔥頂端竟長了圓形花穗,彷彿像是一團一團棉花糖蔥雖然開花卻依舊能吃唷,快來三星一睹這奇景花海吧

▲每次造訪宜蘭若有時間,我總喜歡在三星鄉間小路亂逛,總會讓我發現一些小驚喜大幸福,就在台七丙省道往三星方向,看見明水露民宿指標後右轉,過了橋後左轉便是一片私房落羽松秘境,而落羽松前方開了一整片的蔥花,綠色枝幹淡綠色蔥花,我簡直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整個驚喜,騎著車馬上迴轉回頭,自己一個人開心的在這片蔥花田拍照,其實我是不敢吃蔥花的,但看見蔥花的我卻是異常興奮啊

2.jpg

▲10幾條蔥花田埂一路綿延,遠山繚繞更顯遺世獨立之悠哉感受,遠遠看還真像是杭菊花海呢,但卻是台灣最有名的三星蔥的蔥花海

3.jpg

▲細看蔥花,會發現長出像是刺刺的外觀,實際上觸感為何我也不知,畢竟蔥花田可是農夫的,遊客一定要遠觀拍照就好,不要一腳踩進去蔥花田裡

4.jpg

▲蔥花有的已經凋萎有的仍舊綻放,仔細看會發現不是每根蔥都會長花球,據說開花球的吃起來比較堅硬比較不好吃,沒開蔥花的會比較好吃,至於為什麼會讓青蔥長出蔥花,不知是不是沒時間照顧,或者是這種品種的蔥花會開花呢

5.jpg

▲偶爾可見蜜蜂飛舞於蔥花上方,不知是否有蔥花蜂蜜這種東西呢,這一球一球的蔥花團是不是超級討喜呢

6.jpg

▲看著蔥花,突然間覺得,蔥花一定很重,這樣柔弱的青蔥身體還能夠支撐,真的是還頗厲害的啦

7.jpg

▲趁早來三星享受這片蔥花花海的洗禮吧,空氣裡隱約可聞見青蔥清新滋味唷。

10.jpg

▲千萬不要以為蔥花田間有縫隙就可以走進去喔,遠遠拍遠遠欣賞就好,一旦靠近也許就會踩到青蔥,造成不可預期的損失啦

8.jpg

▲奇特夢幻的蔥花,宛如外太空的植物,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驚豔不已啦

9.jpg

▲青蔥花海配上蒼鬱落羽松祕境,這可是三星田野最迷人之景色,假日來到宜蘭想遠離人潮,來三星感受悠悠哉哉的無限愜意吧

三星蔥花花海

交通:台七丙省道往三星方向,看見明水露民宿指標後右轉,過了橋後左轉便是一片私房落羽松秘境,而落羽松前方開了一整片的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