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綿密細緻泛著金黃光彩的小門嶼沙灘,來到澎湖本島騎機車旅行千萬別錯過,踩在被陽光曬到微微溫熱的沙子堆裡,雀躍望著眼前透藍到發亮的海水,海面上有著搖搖晃晃的龍舟小船,小門嶼沙灘是來到菊島鯨魚洞旅行的意外驚喜!

▲這一個U形小門海灣,雖不是菊島戲水勝地,卻別有遺落海角一隅的感受,只有往堤岸惦起腳跟往海洋方向望去,才有機會看見這片小門沙灘喔,意思就是有緣人才會看見,否則大概只能匆匆一瞥來往鯨魚洞而已,小門沙灘就位於鯨魚洞的機車停車場外!
22
▲來到菊島本島,騎在環島公路上不太能見到沙灘,沙灘大都藏在某個小海灣裡,這個小門沙灘也算是此行意外收穫,當下看到此等美景,我的朋友早就衝下去碰碰菊島的海水,一群年輕人也在海灘旁跳躍拍照,海上龍舟裡有個教練正在舀水,因為每天下午三點在小門沙灘這裡,都會有免費的划船體驗呢,只是我不太清楚要如何去做報名!

23
▲這片小小的沙灘比起澎湖其他沙灘,整體面積雖然遜色不少,就連知名度也沒有,但卻會讓你感受到迷你小巧之美。

24
▲光著腳丫感受著來自菊島的熱情,來到離島準備一雙拖鞋是一定要的啦,即便濕了也隨時風吹就乾,有人說天空怎麼那麼藍,我說實際上更藍呢,澎湖沒有工業污染,空氣更加清新,看見的天空當然超級美呢。

25
▲我的朋友虹齡也學起Via的招牌指天手勢,我跟她說待會會不會有人誤認你是Via,來到澎湖就盡情放鬆,隨你的姿勢演繹你的熱情!

26
▲太陽很刺眼很熱情,切記做好防曬工作,帶把雨傘也是不錯選擇,這海水雖然沒看見人下海游泳戲水,但沙子的柔細觸感就像來到了墾丁!

27
▲我也來一張跳拍自拍,釋放你的熱情如火吧,這片海景這個海灣,讓人不想離去呢,旁邊還有一棟小屋可以躲在陰涼處看海喔!

28
▲往回看就是小小的小門嶼漁村,很寧靜很舒服,夕陽西下時坐在河堤上吃著小管麵線,是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的,或吃著小魚乾喝著飲料,然後穿著拖鞋...!哇...讚!

29
▲海上龍舟與玄武岩的巧遇,玄武岩是地底流出的火山熔岩冷卻形成,非常獨特優美的外型柱狀造型,一層一層的節理分佈非常雄偉,玄武岩在澎湖海邊都可見到,這可是台灣本島幾乎看不見的呢,我只在台東長濱海岸曾經見過呢。

30
▲渾然天成的柱狀玄武岩,遠遠看彷彿是一座座人面被封印,這也是台灣非常有潛力入選世界遺產的自然景觀,雖然這次旅行無法到達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但是在小門嶼能夠看見這片玄武岩,也算是很滿足了。

31
▲清澈海水裡竟然有著如同字體的地形地貌,彷彿是寫著什麼字一樣呢,菊島海水很消暑,讓我想跳下去玩水了!

32
▲來到小門嶼也千萬不能錯過超好吃的小管麵線,選用西衛手工日曬的白麵線,搭配新鮮美味的小管一起煮湯,真的是一道令人銷魂的菊島美味,而小門嶼村落裡其實有三間賣小管麵線的,而最有名氣的便是這間小萍的店,我的朋友跟我說三間吃起來都很不賴,但小萍的店老闆娘很熱情,沒吃過的我也無意外的來朝聖一番囉,我早已經迫不及待先點上一碗啦!

33
▲澎湖的藍天太陽非常熱情,所以正中午吃著小管麵線,可會讓你留著滿頭大汗呢,這間是小門嶼的另一間店,人潮比較稀疏一點。

34
▲桌上也販賣著許多在地好料,想買伴手禮回台灣的別忘了喔。

35
▲外頭和裡面溫度差了五度吧,我和朋友只點了一碗一起分享,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吃一碗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39
▲其實小萍的店有賣好多料理呢,滿滿的菜單讓我好想勾選好多樣,下次人多的時候再來豪邁狂點!

36
▲來到小萍的店,會附上一小碟他們自製的小魚乾和小管醬給客人享用,真的是醃製的超好吃,要不是我已經在易家仙人掌買了小魚乾,我一定搜刮好幾罐回台灣,鹹度辣味都調配的剛剛好,配飯當小菜真的是不哩啊讚!

37
▲小管麵線上桌囉,雖然店內客人很多,但上菜速度頗順暢,只等了5-6分鐘就來囉,本島幾乎很少有機會吃到小管配上麵線的組合,小管新鮮到爆,幾乎是用了超過半隻份量,小管脆度剛剛好,好新鮮啊...好想再叫一碗!

38
▲吃了好吃再買,西衛麵線更加細緻,不知是不是吹海風關係,澎湖麵線吃起來好讚!

40
▲來到小門嶼村落,可別只去鯨魚洞喔,沙灘、燈塔...千萬都不能錯過,切記胃要留一些空間給小管麵線喔,這可是在馬公市區很難遇到的美味!

小門嶼沙灘、小萍的店:
地址:西嶼鄉小門村11-3號
電話:06-9983841


延伸閱讀:

澎湖-小門嶼驚豔七彩漁村 峽角峭壁的小門燈塔



菊島望安-網垵口沙灘 花宅閒晃



不景氣省錢新玩法 搭台華輪旅行趣澎湖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小門嶼漁村很精彩,光是小門嶼燈塔、小門嶼沙灘、彩色漁村、鯨魚洞,慢行慢走待上兩三個小時不是問題,我很喜歡小門嶼沙灘與玄武岩的巧妙搭配,那一整片玄武岩雄偉佇立,雖然比不上其他玄武岩保護區的壯闊,但也是一種怡然自得,意外得到的美麗景致,菊島雖然很熱,但熱的讓人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