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浩瀚太平洋,星光天際線,我的心遺留在花東海岸線的如果海星海民宿,座落於花蓮鹽寮的白色純淨建築,位於海岸山脈下的一處斜坡平台,鑲了好幾隻藝術繽紛蝴蝶,空氣洋溢悠哉的異國風情,呼吸大自然帶著些微海味,切記!一不小心,妳的心就會遺留在如果海星海民宿了!

▲如果海以白色為建築基底,有面山有面海的各種房型,背後山林便是海岸山脈,沒有住在海邊那麼近,卻坐擁海天一色美景,依舊聽的到海浪聲響,只要40-50步路便能抵達隱藏版的潮間帶,如果海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得天獨厚!
3
▲如果海民宿彷彿是森林海洋的交界美麗點,坐在望海平台吹著海風,轉個頭往向山林之間,海風山風交替吹拂著!

2
▲如果海的客廳有著北歐簡潔風格,明亮落地窗灑進整片光線入內,這裡也是遊客最愛的客廳區域呢。

4
▲整齊俐落的非常舒服,其實進入大廳前有幅馬賽克拼貼牆,據說...我是第二個猜出來那是拼貼什麼圖案的客人呢!

5
▲看的出來嗎!?其實便是一幅看往海洋的圖,有蝴蝶有海鷗有大海,那可不是蝙蝠呢!

6
▲走到如果海的頂樓,哇!即便天氣不佳下些毛毛雨,卻依舊不減這180度環繞的山海視野,悠哉坐在椅子上聊天,靜靜發呆也是一種最棒的享受呢,如果下雨不想淋雨怎辦?!還有室內落地窗的公共區域呢。

7
▲從如果海民宿往北望去,山脈最北端就是海岸山脈的最北端喔,幾乎把整個花東海岸公路起始點看的一清二楚,我沒仔細看的太清楚,但我想海洋公園應該也依稀可見,很喜歡如果海這片頂樓平台,根本是VIP頂級角度,老闆說如果太陽太大,室內有海灘椅,坐在裡面也很棒!

8
▲哈...如果下起了雨,如果太陽超大,就窩在這裡面,真的是有夠貼心的啦!

9
▲如果海星海民宿的房間,以可愛拼貼壁畫為設計風格,有的房間是正對著太平洋,有的房間是側窗面對太平洋,這間甜蜜雙人房是我這次入住的,牆上衣架是個可愛的箭頭掛勾,雖然無法正面看著蔚藍海洋,但這間風格簡潔俐落,床睡起來好舒服哩!

9-1
▲牆上還有卡通版房子拼貼,北歐風坐起來舒服的椅子,每間房間都呈現了不一樣的氣氛!

10
▲房間不是很華麗裝潢,但小地方小角落佈置,總是讓人覺得好棒,空間而言也很足夠。

11
▲有桌子讓喜愛打電腦的住客有地方上網,還有一張很棒的沙發貴妃椅,躺在上面看電視真的是享受,很有度假的氣氛。

12
▲二樓有個小客廳,中間是透明玻璃,雖然不太會在此停留,但這兩組沙發就讓我好想坐下來,拿本書看看!

13
▲觀海四人房的環境也超大,整個拉長型的空間還有浴缸喔,牆上那些衣服就是衣架,是不是衣服都要用這種方式來擺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拼貼圖案,好奇心驅使下,讓我偷偷摸了好幾下。

14
▲觀海四人房,平日4600元,也不會太貴,很適合家庭朋友來住哩。

15
▲如果海的這間星海雙人房,可是七彩繽紛到不行,也是我最愛的一間啦,牆上有些圖案是主人小朋友畫的,充滿了小朋友天馬行空的俏皮內心世界呢。

16
▲紙飛機、彩色鉛筆、雨後彩虹、兔子飛機...,有種回到童年感覺呢,彩虹上的箭頭衣架,彷彿是指引大家衣服掛這裡!

17
▲各式各樣的拼貼和彩繪,會讓度假心情有跳躍式的喜悅呢。

18
▲精挑細選的壁貼,讓住宿客人可以拍得很開心!

19
▲如果海的民宿備品,也是弄得很精緻喔,而且還有洗面乳呢,放肥皂的幸運草盤子好可愛,但是小盤子不能拿走喔!

20
▲如果你想跟海有一點曖昧距離,那麼如果海真的很適合喔,而且退潮時還可以到馬路下方的潮間帶戲水呢!

21
▲如果海民宿看下去就是這片翠綠草地和廣大腹地,遼闊太平洋盡收眼底呢,即便天氣不佳也可充分感受這份怡然自得的舒適,如果天氣大藍天想必會很震撼吧!

22
▲如果海民宿的外牆有好幾隻大蝴蝶,繽紛色澤彷彿代表了生機盎然,如果海後方山林裡,有時會有山豬出沒呢,是不是很妙呢!

23
▲一早醒來,就在這裡享用早餐輕食,很美吧,老闆說有些歐美人士都愛來這裡,感受如果海的美景魅力!

24
▲海綿寶寶和派大星,住在民宿時很喜愛看這些留言本,常常會看見主人的隱藏熱情性格呢!

25
▲如果海民宿的早餐是主人現做,我就坐在吧台前吃著,好像是一間早午餐的咖啡廳呢。

26
▲好喝的南瓜濃湯,好吃的培根輕食,擺盤是不是很精美呢。

27
▲這片汪洋大海...令人陶醉,這片翠綠森林...消了暑意!

28
▲如果海...雖然沒有晴天,卻依舊迷人,找個好天氣,我要再來如果海,找尋那片夢幻藍天藍海!

如果海星海民宿:
官網:http://www.if-ocean.com/index.html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鹽寮79號(台11線13.3K) 
訂房專線:03-8671017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旅行花蓮的吃喝玩樂文章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想聽著海浪聲入眠,就開一點小窗縫隙,天氣好的時候,走到頂樓滿天星海,人生中有太多的如果...,不如來到如果海度假,立即擁抱這整片遼闊的大海,忙裡偷閒,快來後山花蓮,給自己一個時間,放空放逐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