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幾年歷史的三王廟阿婆乾麵,不賣麵會渾身不自在的阿婆,超人氣排隊在地早餐,每次假日最享受的就是吃一碗乾麵配上魯菜,前陣子身體不好的阿婆說:『不只我不賣麵會難過,客人來了吃不到也會難過,所以我要出來賣。』每個人都願意等上10幾分鐘,為的就是那碗加了一點點炸醬淋上肉燥的乾麵,配上一碗銷魂清湯,滷蛋豆干海帶豬頭皮,早餐就該這麼豐盛。

▲八點過後就會陸續有人,建議八點半之前來吃,先夾小菜後再點麵,每次阿婆都說:『那個阿弟仔要大碗的。』,從小孩到大人,人人都愛吃,常常一邊煮麵一邊聊著鄰居街坊的家務事,很好笑呢,我也常在這裡遇到國小同學來吃麵。

▲這碗乾麵看來很平凡,吃起來卻有莫名魔力,明明就乾麵、肉燥、青菜、蔥花,怎會好吃到難以形容,我想跟煮的火喉有很大關係,阿婆煮麵總是堅持一定要熟到某種程度,才願意撈起來給客人,不會因為人潮眾多就隨便煮,淋上辣油我要吃麵啦!


▲我最愛的就是豆干海帶滷蛋,這裡的豬皮和菊花肉也是超人氣,吃乾麵最重要的就是要配上一碗清湯,阿婆的乾麵都會加上味精,聽過我旅遊講座應該都知道味精的故事,這是一種非常堅持的傳統味,哪一天你叫阿婆不要加味精,若是阿婆說:『不加味精哪會好吃!』,千萬別介意喔,因為這是和老顧客長久以來的默契,有機會大家再來講座聽我再敘述一遍味精的趣事吧。


▲這一碗乾麵,大家超愛的,一吃就上癮,記得一定要加辣油。


▲呼朋引伴吃早餐,是我最在行的事情,美味從一早就跟大家分享,肚子好餓!


▲阿婆乾麵飄香40幾年,從我國小就開始吃到長大,來上一碗阿婆乾麵最是幸福,這裡還有賣浮水魚羹,也是煮的很不錯喔,大灣小吃真的處處驚喜,來府城千萬不要錯過吃大灣小吃。


▲地圖就是阿婆乾麵的位置,旁邊的阿龍素食也好吃,在地推薦ㄟ一定要吃啦,不吃會胖喔。

阿婆乾麵: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三王廟後面 
時間:06:00-12:00 星期一公休

交通:從台南火車站前右轉北門路直行遇到小東路後右轉直行,會接到復興路、大灣路,大灣路540號為無名炒鱔魚,經過鱔魚意麵後第一條十字路口右轉,右轉後遇到左側第一條極小巷子馬上左轉,約30公尺在右側廟後。

延伸閱讀:

更多 關於旅行台南吃喝玩樂的文章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的早餐最佳選擇就是阿婆乾麵,常常聽到阿婆驕傲的說人客吃不到我的麵還會生氣,出外唸書回家鄉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吃我的乾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吃乾麵當早餐,學習一日台南在地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