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販售古早幸福的進興糖菓行,秤斤賣的零嘴蜜餞,讓人懷念的兒時玩具,復古懷舊的糖果櫥櫃,這是府城一間販賣幸福感動的古早糖果行,是一間真正有著56歷史的傳統老店,來這裡找感動與驚喜吧。

▲進興糖果行有別於一些老街上的販賣古早味的店家,這裡價位便宜迷人,大都是批發價,進興糖果行本身亦是台南最大的零食批發商,店外招牌也有著濃濃古意,裡頭蜜餞秤斤賣的,要自己動手舀蜜餞喔,可不用像大部分蜜餞行都是一包一包的販賣呢,這裡也有好多好多兒時的玩具回憶呢,肉魯真的愛死這裡啦!

▲進興糖菓行位於台南市民權路3段103號,靠近海安路旁,來此的客人都是在地人呢,幾乎看不見觀光客,我我我...是在地台南人啦,雖然我拿著相機,絡繹不絕的老主顧,也看得出進興糖果行的商號有著堅強實力,才能屹立不搖。


▲哈..就是自己拿塑膠袋,自己拿湯匙舀蜜餞,吃多少舀多少,只想買個15元也沒問題啦,有超多蜜餞的,肉魯則是舀了蜜黑棗來吃,還挺不賴的呢,秤斤自助式的販售是不是讓人更想買了呢!


▲各式各樣的蜜餞這裡幾乎都可以看到,不過這裡蜜餞應該是批發過來的,用這鐵製儲存櫃子裝著,也是超有古味的。


▲還有這.....糖果罐.....超級有歷史的啦,我看台灣現在應該幾乎看不到這個了吧,上面還寫著『TAI民豐NAI』呢,這裡糖果也是秤斤賣的,我我我..要去換一下國小制服來這裡,這樣才符合這間店的FU啦。(有人想看嗎?? 哈~~)


▲上面都標示著每兩幾元,一分錢一分貨,你也可以每樣都買個一兩,50元就可以買到5種蜜餞呢,但是不要一個袋子混搭一堆蜜餞啦,哈!


▲看完了蜜餞,再來看看玩具,噗噗..這台面上的小玩具,都有著我國小的記憶呢,每樣幾乎不是5元就是10元,媽呀..100元在這裡可以買到快10樣玩具耶。


▲還有小時候耍酷最愛買的手槍,還有這最愛抽籤的籤條遊戲,雖然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賣這種東西,但是在歷史將近1甲子的店家內,那種感受就是不一樣。


▲我們一進去後先禮貌性問了老闆:『可不可以拍照啊?』,老闆害羞的說:『好....好....好啊..』,然後老闆就一直再偷瞄肉魯到底在拍什麼?哈哈..


▲瞧這兩個女生驕傲的模樣就知道這間進興糖果行讓她們超滿意啦,這就是府城私房古早味,超讚的吧!


▲竟然還有這個10元打飛機,媽呀..一看到馬上先買兩台再講,我還跟老闆說:『這打飛機竟然現在還看的到!好神奇~~』老闆說:『打飛機那是你的年代,還有更古老的玩具呢!』哈..被老闆嗆了..開玩笑的。


▲這就是肉魯買的兩台保麗龍飛機啦,以前有玩過的舉手舉手.........,舉手的人都是跟我一樣年輕啦。


▲哈..還有這個拉尺單車,拉了之後機車就會跑動,1個才賣5元,會不會虧錢啊,夭壽喔,還有這海賊牌撲克牌,挖哩勒..就像回到了以前的農曆過年,超級感動的,在這裡真的是驚喜聲連連。


▲還有豬公撲滿,以前肉魯等不及豬公存滿就剖腹生產啦,這一大包的滋滋脆鮮蝦條就像是古早味的蝦味仙,一些像菜脯餅、卡哩卡哩、飛機餅、大象耳朵、豬耳朵、麻花....等,這裡都有賣喔。


▲超人手機,肉魯也買了兩個給我姪子玩,還有右邊這口香糖以前我也超愛吃啦。


▲哈..買一大包王子麵回去狂吃好了,這綠豆糕我以前也愛用抽的呢,原來我是綠豆糕代言人啊,因為我也常愛比大拇指,哈哈!


▲5x6的糖果櫥櫃,販售著30種不同的糖果,各式各樣的零食,來一趟進興絕對讓你回味無窮啦。


▲糖果櫥櫃背後的圓形開口,這應該是古董級的玩意吧,超有趣的啦。


▲位於進興糖果行對面的一棟老屋舍,質樸洗鍊的外觀,很吸引人的目光呢,下次來台南也可以走入民權路,去看看充滿歷史回憶的一段路吧。


▲這叫做,『進興糖果行 ★ 成功~YA~』,肉魯以為自己在拍在台灣的故事喔,哈哈!

關於進興糖果行:
地址: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03號
時間:星期一~六 08:00~21:00
電話:06-2225778

延伸閱讀:

關於更多 古都府城的文章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如果你逛膩了府城古蹟吃遍了知名小吃,那不妨跟著我的步伐穿梭在府城尋找驚喜與創意,而那濃郁人情味正是古都府城最迷人之處,希望這間走過一甲子的糖果老店,也能帶給大家回味無窮意猶未盡的幸福滋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