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矮屋 詩詞飄盪 綠意盎然 赫然瞥見-安平胭脂巷,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悄然遇見一處自成格局的桃花源,我想這裡需要迷路才能幸運碰見,來到安平如果不刻意迷路的話,我想你會和這裡失之交臂,但也許你會幸運的找到另一個驚喜-茉莉巷,在夏日午后造訪安平,尋找安平的另一道風景吧!

▲城市漫遊,今天就出發到安平去,用心體會這個亂無章法、考驗直覺的巷弄吧,莉雯專業的用她的Vivitar捕捉胭脂巷的寧靜,而我用我的靈敏度瞬間捕捉這專注的神情。

▲胭脂巷旁的廢棄房屋,雖然雜草蔓延,但是拍起照片來卻是很有味道。


▲提示1:這是通往胭脂巷的前一段路,拐個彎就到了,莉雯在鏡頭遠方不知道在看什麼,應該是怕有小狗會衝出來。


▲胭脂巷的由來並非紅燈區,而是因為巷弄兩旁種滿了胭脂花,而這裡是由黃建築師 淑娟一手打造的祕密花園,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髒亂無比狗大便遍野的狗屎巷,如今卻是花團錦簇綠意舒適的胭脂巷,這戶外的吊飾看起來是多麼的賞心悅目!


▲拿杯飲料坐在這個空間裡聊天打屁,偶爾會有當地小朋友騎單車經過,微笑的互看彼此,鮮少會有遊客經過,因為大家都在延平老街互擠廝殺中,慶幸自己是台南人,延平老街對於我的吸引力並不大,所以我有多一份的閒情逸致可以在這裡好好享受,莉雯說她要賴在這裡不走了。


▲在胭脂巷可以看到很多成語,從一到八都有成語可見,而且還附上英文解釋,比如五福臨門就叫Five Fortunes reach door,真的是好玩!四季報喜就叫Four Seasons always safe,哈哈!會心一笑~~


▲請注意:莉雯是拿著板凳坐在前面拍照,她以為要拍家族照,哈!


▲盡情的拍照,千萬不要客氣!


▲桌上的創作物品可以花錢購買,這是一間誠實商店,可愛的油錢箱,花貓是一隻貓,不過今日沒瞥見。


▲午後的陽光特別炙熱,照射在廢棄的鐵椅上映照出的影子,也是很迷人。


▲似乎是胭脂樓2F,聽說裡頭住著胭脂女,有緣人共度嬋娟。


▲不過莉雯不是胭脂女,不要誤會囉,我覺得這張拍的很棒,可是我失手啦,不小心失焦了,下次等莉雯帶她的D80來台南,再來補上這張失焦的照片!


▲花丸一丸30元,我們是看到這個告示牌才知道這裡原來是胭脂巷。


▲一元復始,好險不是一元搥搥。


▲農曆年來到這裡拍照,一定會很有一元復始的感受。


▲莉雯這張拍起來也很有FU,莉雯說:你是在這裡要拍幾張啊?拍不停!哈~~


▲莉雯說要在這裡泡茶,我覺得應該買鹹酥雞來這裡吃配上綠茶,一定是超享受的,不過這裡畢竟是別人的地方,不能太放肆喔,除非敲門詢問一下屋主。


▲桌上開的小花兒,好漂亮。


▲胭脂巷很短,但是卻步步驚喜,就這樣我們賴著不走啦!


▲其實屋內有人,有聽到聲音,主人在裡面大概也很高興遊客這麼的喜好這裡吧!


▲數大便是美,聽說這些玩意隨時會更換,可愛的鳥,可愛的鳥屋。


▲胭脂巷是數一數二的喔,下次來安平別忘了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帶著一張尋寶圖,來這裡尋找寶藏吧!


▲雙星報喜英文叫做:Two Stars Announce Lucky,兩顆星星宣布幸運,哈哈!


▲下次來這裡記得看一下英文解釋喔,很有趣的!


▲這還真的是七彩繽紛,每個磚頭的洞都有屬於她的風景。


▲八方雲集,請問我可以點一下鍋貼嗎?


▲紅磚上蹦出的小草,韌性十足。


▲我覺得這裡是玩捉迷藏的好地方,因為莉雯的動作太好玩了,不知道在害怕什麼,呵呵!


▲我說走了走了,莉雯卻是賴著不走!


▲我們下一個地方是要去茉莉巷,莉雯問了騎單車經過的當地小女孩,小女孩說:沒聽過茉莉巷!


▲哈..離開同時突然想到這次的安平明信片有一張原來是黃莉雯所拍攝,我就跟莉雯說:你真厲害,拍的照片被選為明信片了,超厲害。原來一切只是同名同姓,不過那種感覺真妙。


▲這次安平明信片免費寄送服務已經終止囉,不過還是可以去拿明信片自己寄給親朋好友,收到大張的明信片還可以來安平遊客中心換取紀念品喔!


▲這就是超可愛的筊杯手機吊飾,我超喜歡的,一直到現在還可以拿收到的明信片去換喔,一定要去換,因為這個太值得珍藏了!快遞平安,美麗永續,熱蘭遮城。

延伸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cat410mimi/article?mid=9772&prev=10177&l=f&fid=15
http://www.tagala.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5187&blogId=739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安平彎曲的巷弄拍了太多的照片,赫然發現原來胭脂巷也可以成為一篇文章,於是趕緊跟大家分享這裡,下次來安平不妨冒險一下吧,我想當你找到胭脂巷時,你會不自覺的開心微笑,原來不迷路是找不到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