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餘暉灑落安平漁人碼頭,一旁的運河正熱烈的舉辦端午龍舟開幕賽,一旁的小吃市集也正廝殺著,無緣晚上的煙火秀,慶幸我得到了夕陽西下美麗的倩影,安平的蛻變依舊保存著歷史的痕跡!

▲看到船隻疾駛而過,腦袋頓時湧入討海人的辛酸勞苦,加油..漁民們!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到7/6(一)就要閉幕了,星期日府城街頭相當熱鬧,府城街頭有巡香祈福平安繞境,安平有遊艇博覽會及夜晚的演唱會,台灣文學館外有創意市集,彷彿是為了慶祝台南縣市要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天氣雖然有些悶熱但卻阻擋不住專屬台南人的熱情!

▲不同於早上的陰雨綿綿,下午的府城整個放晴,連青蛙也踩著風火輪出來囉,很可愛吧,兩個輪子正在舞動著。


▲我們是走永華路避開管制路段,終於..一路的挺進到林默娘公園,由於天氣有點小熱,我們選擇找個地方先坐下來休息聊天,不小心看到了一間獨領風騷燒烤店,很陽春的扛棒看不太出來是燒烤店。


▲原來裡頭停了一台咖啡車,外頭是擺放著燒烤器具,不過這間店的感覺有點奇怪,燒烤應該是要配上清涼的啤酒才對,竟然是配上咖啡!不管如何燒烤的菜單名字還頗有趣的。


▲後頭有巧思的座位設計。


▲聽說是老闆自己一手打造的環境。


▲左邊是通往門口的照片,右邊是通往廁所的路徑,還蠻不錯的感覺,只是兩旁雜物太多。


▲腳下的驚喜。


▲很特殊紅白相間的桌子。


▲不知道是不是入口不太顯眼,導致客人不多,不過這一派悠閒環境還不賴喔!


▲這個菜單也很有趣。


▲偷拍老闆娘烤肉認真的模樣,右邊是我們點的九層塔酥。


▲個人深深覺得這台咖啡車應該擺放在外面吸引客人才對,呵呵!


▲我們喝著飲料等待著燒烤,有兩個座位都有搖椅喔!


▲這張心如和家榛看起來真的是超悠閒的。


▲左邊是雞肉串和豬肉串、中間是九層塔酥、右邊是烤香檸雞翅,個人覺得醬汁的味道不錯,九層塔酥很奇特,雞翅普普。


▲小宛真的是很開心。


▲這是我偷拍的五個人,哈哈!這是最自然最真誠的表情了。


▲太陽稍微的不那麼毒辣,於是我們準備去安平遊艇博覽會會場逛逛囉!


▲這個位置拍照很棒耶,有主題又有青蛙單車,我喜歡!


▲說是遊艇博覽會,不過會場的遊艇倒是不多,感覺很多都是以前就停在安平港的遊艇,倒是海上悠遊的獨木舟和風帆還比較有趣。


▲靜態展市區很多的小風車。


▲下午的天空很美。


▲安平港人很多,真希望哪一天運河可以跟愛河一樣棒!


▲志村和家榛合照,志村今天也穿橫條。


▲我喜歡這等畫面。


▲這幾台遊艇跟以前停在這裡的遊艇好像差不多耶!


▲我也好想玩玩獨木舟喔,看起來真過癮。


▲海尼根打火機,拍起來很有FU。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遊走,在林默娘公園下方看見好多小朋友在玩泡泡,趕緊跑去拍,這小朋友真厲害,泡泡拉的真長!


▲小女孩也很專注的拉泡泡。


▲互相尬泡泡!


▲這張小女孩彷彿被包進去泡泡裡了,真有趣。


▲小女孩笑得超天真的。


▲好可愛喔,小女孩媽媽看到我在拍照,以為我是什麼雜誌社的,問我說:可不可以花錢跟我要照片檔案!我說我是業餘的,要照片不用錢啦,於是我跟她要了mail,我會寄照片檔案給你的喔!呵呵..上次我也被誤會過一次,有一次我去奮起湖愛玉伯的厝,結果被誤認為天下雜誌的記者。


▲哈..真漂亮的泡泡耶!


▲真是無憂無慮的童年。


▲這個小男孩最厲害啦,哈!



▲運河兩旁的鳳凰花也正盛開,比起蕃茄會社這裡少了古味,但是多了清新,鳳凰樹下野餐的滋味應該是很棒吧!


▲後方是運河博物館喔,可惜我散景拍的太散啦!


▲四草大橋下戲水的人們,老實說這裡的水我不敢玩,哈!


▲跑去看運河的河底隧道,大家有點小失望,因為河裡很渾濁!


▲運河博物館外掛滿鯉魚旗,小宛和心如正看著別人寫的祈福木片。


▲日本江戶時代常會在端午節掛起鯉魚旗喔!


▲運河的端午龍舟賽事蓄勢待發。


▲哈..我們花了200元夾了3隻娃娃,看大家開心的模樣。


▲我這張是要拍對岸的鳳凰花,這顆開得特別燦爛。


▲看到台南二中的學弟,他們的衣服寫著:南二舟!學弟比賽加油囉..


▲哈..這五個是秀成績牌子的小姐嗎?


穿梭安平總會發現令人驚喜的事物-王城懷舊館,在將近夕陽西下時造訪,溫煦陽光巧妙的佈滿安平巷弄,遊客總是錯過延平街的分岔路,卻渾然不知穿梭安平巷弄才是最秘密的探訪。

▲彷彿走入金庸小說裡的武俠客棧,小二來點酒菜和一瓶最上等的酒!那上方的劍獅被稱為達摩劍獅,當然是他長的很像達摩,此劍獅背有八卦圖形並且掛於北斗七星的藍色木板上,因為神情面貌和傳統中達摩相似,所已被稱為達摩劍獅,多少人尋尋覓覓劍獅於安平,置身在安平舊聚落巷弄宅院裡的二十四隻劍獅,你又知道在哪呢?

▲來到安平不免先造訪一下德陽艦的英姿,本應於98/5/15修復的德陽艦依舊修復中,這艘海巡的快艇呼嘯而過還比德陽艦有趣味性!


▲被漁民網住的德陽艦,天氣很陰天,只好用救生圈來凸顯色彩。


▲穿梭安平巷弄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常會看到一些長者或很有特色的建築。西元1500年左右,隨著世界海運的暢通,陸續有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航經台灣海峽而發現『福爾摩沙』-台灣。明熹宗天啟二年(一六二二年),繼西、葡而來的荷蘭人為了在東洋尋找一個據點,乃佔據澎湖島,後來受到明兵的驅逐,逐於天啟四年(一六二四年)離澎,改向澎湖東邊的台灣-安平,佔領安平之後築『熱蘭遮城』作為防禦並形成市鎮,名為『熱蘭遮街』。


▲這裡是西門國小的鄉土文化館,參觀免費,裡頭展示了安平小吃文化。


▲介紹烏魚的看板。


▲漁民如何奮鬥的工具。


▲門裡門外綠意蔓延,小巧的文化館。


▲文化館外頭結滿滿的檳榔?


▲貓兒也是舒服的在屋頂上徘徊,不知道女的貓溫嵐在哪?否則就可以合唱一首『屋頂』。在屋頂唱著貓的歌..


▲2百年老厝,很難以想像!


▲開啟著一扇門的王城懷舊館,甯媽媽看到我在拍照,大聲呼喝我叫我不用客氣進去拍照,於是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不然我不用餐真不好意思跑進去拍照呢!


▲甯媽媽一開始就跟我介紹這隻達摩劍獅,說這隻是票選第一名最漂亮的劍獅,型似達摩外型生動,是眾人夢寐以求的劍獅。


▲接下來甯媽媽又跟我介紹這本武功秘笈,她說在過年時被一堆人翻爛了,她說這本秘笈超受歡迎的。


▲原來裡頭是菜單,蠻有古意的!甯媽媽還說這書法寫的真是棒。


▲還有這銀票壹億銀圓整,這是市政府印來給她賣的,幾乎賣光光了,還有右頭這個印章是全安平最大的劍獅印章。


▲甯媽媽真的是超熱情,可能是我長得太和藹可親了,她第三個推薦地點就是這裡,看出去彷彿一幅畫,很夢幻的景象,她說很多大學生來都指明要坐在這裡,很多外國人來都指定要坐在外面,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落拍出去的氣氛,彷彿我是中原劍客落腳在客棧內。


▲走到戶外,會發現壁虎草長滿整個老屋,整齊錯落的令我瞠目咋舌,比起花蓮的松園別館毫不遜色,尤其這裡更是古色古香。


▲這是一件百年簑衣,甯媽媽說那是她以前鄰居拿給她展示用的,當初甯媽媽還想要把這件蓑衣清洗一番在掛上去,不過馬上被阻止,因為一經清洗,整個味道就沒了!


▲長滿壁虎草的老屋配上燈籠更是吸引人。


▲仔細看,壁虎草巧妙的覆蓋一些掛圖。


▲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所以一直在後面拍照。


▲綠意蔓延整個王城懷舊館,原來裡面才是別有洞天。


▲戶外的座位,很妙吧!


▲這張的光線拍起來我頗喜歡的。


▲這樣的一幅畫一定要有女性入鏡才會加分,感謝這位短髮美女巧妙的讓我捕捉。


▲繼續走往王城懷舊館的另一個戶外用餐區。


▲這裡有百年楊桃樹,灑落的餘暉舒服極了。


▲內用飲料一杯大概40元起跳。


▲左手邊是點餐區,右邊是一層又一層的風景畫。


▲擺放著很古早味的香水、化妝品、文具用品,很古董的古董。


▲看看這隻達摩劍獅吧!這隻劍獅背上有八卦圖形並且掛於北斗七星的藍色木板上,像極了達摩。


▲甯媽媽說王城懷舊館內的一切是成大畢業的設計師幫他設計的,構想是他女兒想出來的。


▲告別了王城懷舊館後,突然間發現一棟很奇特的外牆,亂拍了一下。


▲這間就是王城懷舊館,假日的話人潮如果擁擠,不用餐可能也無法進去拍照。


▲覺得很有趣味的地名,觀音街。


▲陽光也穿梭安平巷弄。


▲運河旁的小小劍獅公園。


▲從劍獅下方望出去,果然沒什麼感覺。


▲還是到..安平堤岸看看好了,浪這麼大..他還往海裡去,只有大膽而已!


▲很有衝浪的FU!


▲這樣拍往安平海岸也是不錯的感覺,哪一天你是否也要拿著你的相機穿梭安平呢?相信你會很有收穫的。



▲安平夕照配上遊艇真的是絕配。


▲夕陽下的安平表現得特別寧靜。


▲我很喜歡這張,可惜我只拍到一張我喜歡的而已,悠閒的渡過這個夏日午後。


▲夕陽準備西下囉,安平小鎮正要熱鬧起來,夜安平攝安平,魅力無窮的安平港!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台南府城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是台灣歷史文化發展的源頭,在這座古老的城市裡,有引以為傲的古蹟、垂涎三尺的小吃,濃厚的人情味,有人把台北市比喻成日本的東京,台南市比喻是日本的京都,穿梭府城巷弄就是認識府城的最好方法,來府城就是要用慵懶的步調漫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