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這塊寶島,現在連最基本救災消息都要靠台灣人民網路串連(PTT、噗浪),但是沒關係,台灣處處有溫情,我們其實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捐款除外就是當義工志工,當一群人都前往台南縣政府、台南市世界展望會的同時,位於台南縣新化的大新國小目前很缺人力清理校園,整個校園很髒亂,小朋友八月底開學在即,學校找不到人力幫忙,今天只有四個人(2男2女)前往打掃(感謝PTT鄉民frioandy、evava、evava的妹妹、還有我DAMONN),今天一早從9點忙到下午1點,整個校園亂七八糟,急需志工來幫忙,如果你覺得台南縣政府or世界展望會的人力太多,可以來這裡幫忙恢復校園,否則未來小朋友開學可能都會成為問題!

▲整個學校有三個地下室,現在亂七八糟的,教室下方的地下室現在由軍方負責,但是只有8個人力,簡直是要操死人!

▲校園內的音樂教室都被泥巴佔據,今天其中一部份的工作是清洗這些被爛泥巴附著的課桌椅,數量很多,用菜瓜布洗的超累!


▲我和frioandy今天搬了兩處類似這種數量的垃圾,幾乎都是濕掉的書籍,非常重非常難搬,我和frioandy搬到腰痛的要命!


▲音樂教室內幾乎全毀的手風琴,很慘很慘,新化這裡淹水也是淹的很慘!


▲這是PTT鄉民frioandy,這一堆垃圾,我和他真的沒力了,一共才2個男生要搬重物,真的是超級累!


▲教室內洗完一次後依舊卡著泥巴的桌子,很難洗很難洗的掉,刷到我們四個人累斃了!


▲稍微沖洗的課桌椅放在外頭曬太陽,我們四個人每個人都很狼狽!


▲校園內散落的垃圾和落葉,散發出臭味,我和frioandy用耙子一步一腳印的把所有垃圾勉強的聚集,但是我們真的沒力了!


▲還有校門圍牆外超多的垃圾,只靠我和frioandy兩個男生真的是無能為力!


▲女生來新化大新國小可以幫忙整理教室,這一整排的教室幾乎都很慘,需要清理。


▲還有幾乎都被泥土淹沒的校園小水溝,也是需要志工來幫忙。


▲看看其他三個的志工吧,frioandy穿著綠色的衣服,其他兩個是evava和evava的妹妹,我們今天打掃的很累很累,人太少了!

台南新化-大新國小義工心得: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我家也是淹水受災戶,我家住在崑山國小這裡,另一個舊家在崑山科大前方,兩個家其實都淹的很慘(1台汽車+1台機車泡水、新家水淹進來客廳廚房,1F整個裝潢泡水,舊家地下室灌水,地下室放置的東西全毀,1F全部都是泥巴),但是沒關係,比起其他地區,我們算是幸運了,當我們行有餘力時,捲起袖子作義工吧,現在新化大新國小急需校園重建志工!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每天早上九點在大新國小校門口集合,幫這群在教育界很弱勢的大新國小吧,看到他們校長請求人力請不到,請求環保局來載垃圾也幾乎沒回應,此時候只好靠PTT鄉民的網路串連一起來幫這個學校也幫這裡的小朋友整理校園,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無惡臭的校園吧!

台南新化-大新國小災後重建義工徵求:
每天上午九點在大新國小校門口集合,或可以聯絡PTT鄉民frioandy,我相信只要每天20個人來幫忙,不用三四天就可以很快的大致清理乾淨,捲起你的袖子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些事情吧,人間有愛,台灣有情,台灣加油!

台南新化-大新國小地圖:


補圖,感謝8/15(星期五)再次去幫忙打掃的PTT鄉民義工,感謝你們的愛心。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感謝你們的愛心,謝啦!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你們辛苦了。


▲雖然我不認識你,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