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黑琵保育中心外頭開的粉嫩的馬鞍藤,因緣際會因為志工基礎訓練來到了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往年黑面琵鷺都是九月十月才會造訪台灣,而在前幾天黑琵保育中心的李大哥(攝影大師),已經觀察到八隻黑面琵鷺抵達台灣囉,辛勤的李大哥每天早上都會去拍攝,這兩天受志工基礎的我們也有幸觀察到這夯的照片!

▲利用基礎訓練的中午休息時間,拍攝這美麗的馬鞍藤,第一次看到開得這麼多的馬鞍藤,也是我第一次造訪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

▲這是一早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拍攝的,清晨六點的鴿子很愜意。


▲北巷老街是台南歷史悠久的老巷弄,老街裡頭臥虎藏龍,有宛如安平樹屋的廢棄房子,更有號稱北街兩把刀的張老先生,還有一間WIRE破屋餐廳。


▲北巷老街的全貌,很短又狹小,每條老街內都會有一間廟宇,街尾正好也有一間。


▲北巷老街右側是水果店,左側是魚麵店,這樣子的地理位置瞭解嗎?


▲老街兩旁破舊的房子和廢棄的磚瓦,才一踏入就會感受到那種滄桑的氣氛。


▲牆上還有不知名人士畫上的恐怖小女孩,單車族最喜歡穿越這種巷弄了,我也是。


▲矮牆上擺放的機車油,感覺是即將被彩繪的牆壁。


▲破屋美其名真的是很破舊的房屋,很難讓人聯想這裡頭竟然是一間餐廳,夜晚來此可能還會稍微害怕。


▲北巷老街外面的破屋DM,連DM都很恐怖。


▲被框住破屋WIRE,找個機會我要進去裡面吃吃東西。


▲破屋入口的洗手台,很匪夷所思吧!


▲破屋的二樓,很多人會選在這個位置,二樓也被藤蔓包圍了。


▲很可愛小巧的板凳,難道是殺人武器。


▲其實位於破屋旁的有一棟廢棄房屋,生鏽的鐵門開了一個洞,雖是大白天但我也感受到恐怖的氛圍,怎麼都沒人經過這條巷弄讓我壯一下膽。


▲廢棄房屋旁..........台灣的自來水公司牌子。


▲廢棄房屋旁..........外頭的龍圖騰。


▲廢棄房屋對面有一棟更奇特的廢棄房子,跟安平樹屋很像,但是真的是有夠恐怖的。


▲這棟房子如果台南市政府有稍微整理一下,應該會很有賣點!


▲號稱北街兩把刀的張老先生家門口。


▲很舊的民宅住著一位藝術家,人稱北巷兩把刀的張老先生,僅用兩把木刀,便能刻出栩栩如生的木工藝品,每一項雕刻藝品都是張老先生記憶中的古早台灣印象,不過由於太過突兀,我就沒有造訪張老先生的家囉,只在外頭拍拍。


▲我很喜歡安平這個景色,外頭停著一艘貨輪,可不是美國的航空母艦。


▲整個黑琵保育中心是蓋在魚塭上頭,一開始看到很多縮起來的馬鞍藤花朵,還以為他們枯萎了,想不到下午時分他們就會縮起來,早上及中午才會綻放,學到了一課。


▲黑琵保育管理中心下的這些水都是海水,而魚兒也是從外頭跑進來的。


▲這是公共藝術之一:河、海的樂章,很特別,我很喜歡。


▲馬鞍藤是常見的濕地植物,為防風定砂植物。


▲這三塊石頭上面鑲著藍色寶石,累了的話就在這小小涼亭休息一下,不過擋不了炎熱的太陽。


▲也是很特別的植物,但我不知道名字,請能者解答。


▲這次的台南野生動物志工基礎訓練認識了很多人,也看到了這裡很豐富的鳥況,還知道了北門的黑腹燕鷗,還認識了北門鳥事多的民宿業者黃大哥,真的是很受益良多!


▲像是攀附在大地,死也不肯走了。


▲另一個公共藝術:大地的舞者。


▲看這就是縮起來的馬鞍藤花朵,好可愛喔!


▲向這群保育人士們致敬!


▲黑琵保育中心外頭的魚塭,風災後希望看到台灣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戰鬥力,台灣加油!


▲這是在新化某鄉間拍攝到的農工器具,阿伯還問我:拍我們要幹嘛!我說:很懷念呢!而且阿伯你們很帥。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9/19~20還會有兩天的台南縣野生動物保育志工特殊訓練,那時候就會有戶外課程,希望可以更認識整個七股濕地的生態環境,那時候就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的知識了!

相關連結:
北門鳥事多:http://www.wretch.cc/blog/northdoor
黑面琵鷺保育中心:http://www.swcoast-nsa.gov.tw/03_tour/scenery_view.aspx?sn=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