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雅緻品味生活‧‧‧三五好友坐擁山景享受徐徐輕風渡過一個悠閒假日午後,這裡有著和藹親切的老闆,自在無拘束的環境、結實纍纍的芒果遍布滿山野,你問我在哪裡?我們在玉井斗六仔山的禾豐園‧這裡亦是觀光局拍攝吳念真代言的觀光片,在禾豐園取景放天燈向世界推銷玉井芒果及Welcome to Taiwan宣傳片。

▲捨棄常去的虎頭山,來到了鮮為人知的禾豐園,抵達那刻我想我們來對地方了,這裡有好棒好閑靜的氣氛,上山的路有點小陡,但是小心一點其實不難開。

▲一下車就看到兩隻蜥蜴,蠻帥氣的耶!想到我小時候都還會抓蜥蜴,現在我連碰都不敢碰了!


▲高中好友,早上十點一通電話,全員到齊,下雨天大家也是超愛玩的,我們運氣也很好,到禾豐園後是沒有下雨的狀態。


▲看著遠方的烏雲,對面的烏山正在下著磅礡大雨,而禾豐園有著徐徐微風,是一個吃小火鍋的好日子。


▲進入禾豐園的入口,很綠意盎然,今日我們是第一個來到的客人,老闆超親切的。


▲下過雨的view特別清晰,彷彿上次去上山閱讀一樣的感受,下點雨其實也是很棒的。


▲我稱之為波斯菊步道,小巧又美麗,像是鐵道旁開的小花。


▲還有黃澄澄的花朵。


▲美麗的花園、精心設計的巧手。


▲對峙的人狗大戰!還有號稱honey的小狗狗,很可愛喔,還會追著小鳥跑呢,主人說被客人餵肥了。


▲紫色落花躺在綠色草皮上,賞心悅目極了!


▲這是我發現的驚喜,好漂亮!


▲花兒即使凋落也舞出曼妙的身姿。


▲散落一地,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我只知道很美很美。


▲我們在二樓開放空間用餐。


▲別問我為什麼要敬禮,老闆還跟我們解釋遠處的山區是何處!


▲下面這是玉井市區。


▲禾豐園讚。


▲餐點有點小貴,但是火鍋價位卻還蠻便宜。


▲只有我們喔!


▲禾豐園名片。


▲我點的牛肉火鍋,料很豐盛喔!


▲一定要拍一張的啦!


▲冠川點的噴火烏骨機,一份要390元,頗貴的,湯頭是用剝皮辣椒和蒜下去熬的,喝起來辣辣的但卻一點也不會辣,超好喝的。


▲志村點的時果豬柳。


▲色香味俱全,我喜歡這道主菜,但是志村說水果入菜他不太習慣。


▲禾豐園不大,但是很悠閒,綠色的草皮很舒服。


▲這是吳念真,我猜老闆似乎在講解山勢地形,右邊就是老闆喔,真的很親切的人。


▲觀光局的天燈廣告是在這裡取景的,好美麗喔!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在這裡放天燈許願。


▲吳念真在牆上簽名!


▲這次看日景,留下夜景等待下次再來觀賞,給自己多來幾次的理由,呵!


▲可愛。


▲老闆很喜歡園藝,這是瓠仔吧,還是胡瓜?!


▲禾豐園周遭全都是芒果樹,其實應該說玉井處處都是芒果樹,這裡是芒果的故鄉!


▲哈!禁止偷採喔,否則移送法辦。


▲老闆看到我一直拍照,就跟我說:『你很愛攝影喔,來..要拍芒果嗎?我拆開袋子讓你拍,這是要外銷的芒果喔。』


▲老闆特地拆開來讓我拍的,他說這是新試用的不織布袋子,一個袋子要1.4元成本,為的是要外銷的賣相及品質,果然很講究的。


▲哈..這裡的芒果吳念真可是說:『好吃,真的是好吃啦!』


▲我在演偷摘芒果的小孩。


▲我同學說你這哪是偷摘芒果,所以他就親自示範了,像嗎?!


▲哈,吃飽了午餐,我們要往山頂爬上去,老闆說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高雄市85大樓喔!


▲衝啊,玉井的芒果為了防止果蠅侵襲,都會用白色的紙袋包裹,為了賣相也為了品質,所以整山遍野都是白色的芒果樹。


▲竟然在這種荒郊野外看到往台南的標示,而且還有往305高地,哈!


▲看到那條小路和山頂嗎?那就是305高地喔,下次一定走上去看看是什麼咚咚。


▲榮傑主動說他要爬電線桿!太搞笑了......


▲我們走到最高點囉,原來這裡還有一間民宿呢,而且還可以泡茶,我們已經相約下次要來這裡泡茶看星星閒聊一整晚了。


▲看吧,好高好高!但是開車上來要小心駕駛喔!


▲假裝是瘋癲和尚的我!我的形象徹底破滅..


▲大家開心的很,出來玩就是要盡興!


▲哈..好棒好棒!我們接下來要去玉井市區吃芒果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