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崛起的泮宮-府中街,手工市集、悠閒咖啡、創意裝飾、各國料理、草花弄巷....包羅萬象,在府城中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海天地。

▲Austin1946年的小車,Mini Coolper的前身,一股霸氣油然而生,這是遊晃府中街的驚喜之一!

★實際上這是一台有來歷的Mini,1961年10月世界上第一輛 Mini Cooper 終於面世,當時以 Austin 和 Morris 兩個名字上市的 Mini Cooper 採用997cc排氣量的引擎,引擎曲軸和引擎蓋都經過特別改裝,輸出馬力達到55匹,開始讓人覺得 mini 頗具玩味了。BMC 還特地組建了車隊參加世界拉力賽 RALLY,而參賽車自然就是 Mini Cooper 和日後的 Cooper S,並因而造就了像 Rauno Aaltonenand、Timo Makinen 和 Paddy Hopkirk 等 RALLY 英雄。不過正如人的貪念是無盡頭的一樣,車迷對於 Mini 的要求也不斷升溫,於是在1963年 BMC 公司順應時勢推出了更高級的 Mini Cooper 1071cc、70匹馬力的版本,並將該版本命名為 Mini Cooper S(S代表Special),這就是時至今日代表 Mini 車系中等級最高的 Cooper S。 憑借這台Mini Cooper S,Paddy Hopkirk 和 Henry Liddon 於1964年獲得了蒙地卡羅 RALLY 的冠軍。
(以上節錄至http://www.esm.com.tw/index.htm


▲現身府中街的超可愛小車,原以為是舊車,想不到靠近一看超級新穎,內裝也非常可愛,真令我愛不釋手,這種車開出去兜風一定超帥的。


▲還有很悠閒的內裝,幾個娃娃點綴的很卡挖一,車主在旁看我一直拍攝,似乎很神氣一般,要是我的車被遊客如此喜愛,我也一定驕傲到不行!


▲府中街裡的許願樹,可能需要自己攜帶木板來此!為什麼不寫"甘仔店",只是店門口高雅的讓我卻步!


▲路燈旁掛滿鋼鐵藝術創作,很多間新開的咖啡簡餐店,熱情試賣中!


▲簡單生活就是其一,門口擺設令人舒服,即便不享用一杯咖啡,悠閒也瀰漫全身!


▲正好在試賣中,或許下次有人去喝杯咖啡吃個簡餐後可以跟我分享分享。

閒晃後記:
孔廟新興的魅力商圈,結合莊嚴輕鬆的孔廟、典雅的西門國小、悠閒的府中街、美麗建築台灣文學館、優美古老的警察局....等,只需一整天就可以讓人忘卻壓力盡情揮霍瀟灑自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