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底又出動了,以為上次鼻頭角之旅已經劃下暫時的句點,想不到我們還有在鹿港相聚的時光,這次又結合另外一團,大陣仗的擺出浩浩蕩蕩的15人同行,儼然是鹿港進香團似的。

聽說這次vivian他朋友也是一年出去玩一次,這次剛好是他們今年的第一次,今天這十五個人裡,有一個真正的導遊叫老鷹,,一個是在地的地陪叫莉雯(就是帶著紅綠帽子的那位年輕少女),一個是業餘的醬油(請用台語念)叫肉魯,有人叫我大門、大叔、肉魯,不過不管你們怎麼叫我的綽號,我都會回頭看看你的。

PS.Ruby說旅遊找大叔就對了,vivian說暫稱我為業餘導遊,frank說全台走透透的肉魯,aj說我也太會玩了,Irene說吃喝玩樂好好安排,angela說你安排就對了,Nicole說damon你也太強了吧、其他人都約好了,莉雯說下次你們去哪我也要跟。



我們四台車約十點在清水休息站集合,這五個人是怎樣,離去的背影還挺孤寂的。。(aj還嗆說他高速公路開150km,然後說有人在新店捷運站集合時遲到,他們卻還是最早到清水)<- 個人覺得幼稚



搭訕篇:水姑娘啊,要不要來個檳榔啊,現在流行大叔賣檳榔啦,捧一下場啦!(這張誰拍的,給你鼓鼓掌



今天我要表演的就是生吞鹿港特產:蝦猴!活跳跳,吃下去保證變成一尾活龍!



媽呀,是誰幫我挑這隻這麼大的蝦猴,是蝦猴王嗎?



夭壽,真的要搏這麼硬嗎?我是出來企逃,不是來鹿港賣藝的啦!



好啦,吃就吃,怕你不成,老闆可不可以給我一點哇沙米?這樣吃比較不會腥啦!!



少年仔,你是吃還是不吃,不吃就不要在那邊裝腔作勢,我阿伯在旁邊實在是看不下去,現在A少年都是出一張嘴嗎?



好啦,阿伯別吵,我吃我吃,我不是出一張嘴!(angela在後面同情地看著..其實她很想生吃..)



我看你這個拗少年沒這個勇氣生吞蝦猴啦,想我以前肚子餓時,蝦猴攏是一嘴一嘴吃的爽歪歪。你哪是沒勇氣,不然吃我這用鹽水燙熟的蝦猴啦,這裡面有蛋黃,比較營養。



夭壽..阿伯沒騙我,裡頭真的有蛋,但是聞起來很臭腥..!最後我真的有生吞蝦猴,只是在我的肚子裡,我無法拍攝給大家看,Sorry,即使沒有照片,但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信任我的!

連..超..超..超愛吃蝦子的vivian都不敢吃蝦猴了,她說看著蝦猴活著時爬來爬去的,還有利爪,怪恐怖的,她不敢吃,她只敢吃大隻的蝦猴,肉質比較鮮美!

蝦猴簡介(節錄至http://gsh.taiwanschoolnet.org/gsh2005/3786/chinese/home/home.htm)
蝦猴是彰化鹿港的特產,常裝在小籃中兜售,當地的餐廳最常將它酥炸,加上胡椒鹽,是一道很夠味的下酒菜,然而其來源大多並非在鹿港本地,而是線西伸港一帶的大肚溪口區。早期調理方式是將蝦猴用鹽滷過,非常鹹,因此當地流傳一句諺語︰「一隻蝦猴配三碗粥」。

蝦猴學名為蝦蛄,長相奇特,頭部像螻蛄(台語為肚猴),尾部像蝦,因而得名。是蝦蟹類的一種,主要生活在海邊多沙泥地,牠們會挖一條條深深長長的地道,住在沙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