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家喻戶曉、極富盛名的王塔米糕......??


座落於清水中興街上的七十年老店王塔米糕,人潮挺多的。
儼然成為清水特色,但口味在我這挑剔台南人口中卻是不合味..
好多年前曾來吃過一次,但那時還分辨不出口感口味的好與壞..
因此藉由星期六到台中的機會再次蒞臨好好品嚐大快朵頤一番..
當天人潮普通,店內把內用外帶的人區分開,所以速度頗快的..


今天點了一份米糕及肉羹湯,米糕很典型北部特色,總是淋上
一些奇特醬汁,不像台南米糕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清水米糕
最上層是號稱魯的香噴噴三層肉,其實都是肥肉,其餘有一塊
蚵干和些許蝦米,吃起來的感覺索然無味,米糕內沒有肉燥香
氣,各種配料是分離的,吃了第一口就知是一間富有盛名的名
氣店家!

不過唯一慶幸是王塔米糕價位並不會太貴。一些餛飩湯肉羹湯
都只需30元,米糕是25元,如果我沒記錯價錢的話。

建議1:如果你沒到過清水,建議可以去吃吃看,或許會有跟我
       不一樣的見解。
建議2:如果你到清水吃完米糕後,你可以到清水紫雲巖參觀,
       還有清水國小走走逛逛,這是一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學
       校,很有古意喔!

最後,我覺得或許這是台中口味,畢竟吃的東西很主觀感覺!
還有,吃小吃拍照很丟臉耶,大家都在看我,我還假裝在看照
片然後偷拍米糕,真是丟臉~哈哈!


--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吃小吃拍照還好啦...這樣就丟臉...
    我打算哪一天你不注意拍你路邊偷尿尿照....
    這樣臉才算丟大了.......^^


  • soulsinger 於 November 12, 2006 09:46 PM 回應 | 來源:220.142.58.15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2樓頸推
  • 其實王塔米糕在當地已經算好吃的了...
    還有一間阿財米糕...人也是多到跟一群螞蟻一樣
    但是吃起來卻不怎麼樣...
    反正吃過清水的米糕不會想在吃第二次
    那麼沒吃過的人我也建議不用去品嚐...
    因為味道並不想像中那麼好...

  • 在台中生活四年的五粒 於 November 14, 2006 04:49 AM 回應 | 來源:124.8.3.30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還是台南的小南米糕好吃 軍中的義美米糕也不賴 記得以前小時後甘仔店的銅
    仔米糕 那才是回味無窮 從蒸籠拿出來的阿婆的燙手感 一群小孩子下課之後
    爭的買 哪時候感覺真的很好吃 現在哪間甘仔店還在 可以說是當時的7-11
    哈哈哈 可是哪群小孩子都長大了 就是這間甘仔店伴我們長大

  • 於 November 18, 2006 11:23 PM 回應 | 來源:59.116.107.108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