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山老街展現多樣化的過往繁華風采,多樣化的建築及文化,轉個彎就會有意外的驚喜,走入旗山老街彷彿走近了建築博物館,而現在來此可以單純來個小吃之旅,拿杯飲料順便老街一路吃下去,或者租個單車來個樂活旗山,不用花太多時間與精力,將會帶來一種很棒的享受。

▲來到旗山第一站萬萬不能錯過-魔法阿嬤‧常美冰店,走過大半甲子的年頭,依舊受遊客及當地人的愛戴,而這張Lomo風的照片就這樣雜物風的懸掛在用餐櫥窗上,展現青春的氣息。

▲常美冰店位於旗山老街的附近,常美冰店的一旁也隱藏著令人懷念的白米批發行。


▲店家非常的懷古,可以想像當初製糖業繁榮的景象。


▲這台當初是有錢人開的車輛,在這裡擺了好久好久,四五年前來這裡的時候就佇立於此,如今依舊,家榛好奇寶寶的一直窺視。


▲來到旗山一定要帶大家來品嚐這家冰,撲底的香蕉清冰很香很好吃。


▲我推薦點招牌冰或者水果冰,很好吃!


▲這就是面對面的櫥窗用餐區,我喜歡這張。


▲招牌冰就是加了類似八寶冰的元素還有上面那一球綜合冰。


▲哈..這樣的用餐方式,如果對面是坐了一位美女,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搭訕了。


▲這張我也覺得拍的不賴。


▲哈..下次來常美冰店記得要坐這裡喔,這次我旁邊坐了一個當地人,他一直詢問我單眼的事情,他已經40幾歲了,還想買單眼來玩呢!


▲很復古吧,其實店內的上頭都是木製的,可見年代久遠。


▲常美冰店對面的小巷弄,有摸乳巷的感覺,但右邊這張我的舉止好像在做壞事耶!


▲很喜歡這種FU。


▲來到旗山可以把車停在武德殿這裡,順道可參觀武德殿還有後方的孔廟喔。


▲武德殿對面是旗山國小,蓋的很棒很漂亮。


▲這好像是他們的禮堂,應該是重新整建後保留下來的。


▲從武德殿那邊轉入旗山老街,就可以準備大開殺戒啦!


▲想看歐洲都鐸式建築風格的旗山火車站就一直往前走到底就對啦!


▲這個建築我喜歡,這個牌子的日光燈好懷念。


▲即便是假日,人潮也不會過於擁擠,很享受的街道。


▲接下來,一定要吃一下媽祖廟後面的臭豆腐,其實就在老街上啦,臭豆腐炸的恰到好處,泡菜醃製的酸度恰當,可惜價錢有點貴,人家台南一份都30-35元而已。


▲三大塊的臭豆腐切成小塊。


▲吃完了臭豆腐繼續開戰,我們吃了小宛推薦的乾拌鴨血,還有許家豆花。


▲乾拌鴨血一份40元,原味豆花一份25元,還不賴。


▲這就是著名的亭仔腳,石塊砌成的圓拱型石拱迴廊街屋,在這裡喝杯老街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剛剛好旗山火車站就在對面喔。


▲我的食量驚人,繼續吃了許家豆花旁的壽司,一盒30元,還可接受。


▲亭仔腳咖啡,不過人潮不多。


▲這是老街咖啡的價位,尚可。


▲老街上有好多好多的吃的,空出你的胃盡情的享受吧,對了我們還有喝紅茶小舖的飲料喔,我喝了兩杯,我簡直是蟋蟀,超會喝的。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旗山老街是一個很小的地方,要安排旅遊建議可以搭配美濃,如果要用單車樂活旗山,可以去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租借喔,地點就在文中街7號,07-6628868,吃的盡興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