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創新的駁二藝術特區代表著高雄城市生活的進步,『駁二』指的是第二號接駁碼頭,漁人碼頭、愛河逐風自行車道、旗津踩風大道在在都是高雄人的驕傲,在2009年即將舉辦世界運動會的同時,高雄正一步一步朝向世界級的都市而邁進,忍不住要說:高雄真美!

▲非常有創意的房屋塗鴉,整個屋子似乎動了起來,這位於駁二特區對面。

▲SMILE-2001希望之牆,表達出希望市民每天可以多一點微笑,以微笑來迎接新一天的來臨。


▲找找看說不一定可以找到認識的人喔。


▲城市光廊外的廣告看板,被綠意包圍也很有特色。


▲白天的城市光廊非常的寧靜,很多人們在公園內歇息。


▲諾大的空間孤單的人影。


▲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力與美。


▲騎累了就來一碗金城鴨肉湯麵吧,配上好吃的小豆乾,只要45+15=60元。


▲高雄歷史博物館,綠色調格外吸引目光。


▲高雄音樂館,以玉山為背景的舞台。


▲音樂館前方的愛河許願池,水很清澈但卻有點小簡陋,完全沒看到許願的錢。


▲我喜歡這個腳踏車專用標誌。


▲沒亮的時候也稍微可看出來單車人形。


▲羨慕愛河的自行車道,台南運河真的是有點小遜。


▲不用與汽機車爭道,真棒。


▲偶爾還會經過小隧道。


▲都是很好騎又舒適的柏油路面。


▲紅橋對面就是家樂福。


▲不知不覺騎到了中都唐榮磚窯廠,去年的鋼雕藝術節就在這裡舉辦,想不到結束後這裡的鋼雕藝術品都不知道移去哪裡了!


▲只剩下兩根大煙囪和旁邊這座窯場。


▲拍拍磚窯也不賴。


▲還有這個類似違建的創作。


▲我看介紹後,有看沒有懂。


▲我喜歡這個指標。


▲繼續騎往漁人碼頭,這裡停靠了一台忠僕號,4.3開始展出。


▲除了真愛碼頭、新光碼頭外,還有漁人碼頭,夜晚來這裡喝啤酒吃燒烤都很棒!


▲忠僕號的外觀。


▲4.3~4.28開放喔,我也要找時間進去裡面瞧瞧。


▲人家說忠僕號是最古老的圖書館,裡面藏書很多很多。


▲一旁的船,高雄好處就是可以在港邊看到很多很多商船。


▲接下來繼續騎單車前往旗津囉,可惜渡船頭的船依舊是這樣老舊,一點都沒有悠閒的感覺,只有交通工具的感覺。


▲停放一旁的輕艇很有國外的Feeling。


▲上方的旗後砲台很美喔,下次沒有騎單車來造訪旗津時在上去看看。


▲旗津踩風大道上的諾大看板,不知道作用為何。


▲海水有兩層,很美。


▲旗津的星光大道,這隧道老實說有點小陰森,自己騎過去時還是快速通過,以免涼意四襲。


▲出了隧道後就是這等的景色。


▲可以看到西子灣喔,只是不知道能否從這裡步行過去。


▲很棒的名字,踩風大道。


▲終於有人潮了,這樣我才敢在裡面拍照。


▲隧道上方有星象圖喔,螢光的浪漫。


▲吃一下不一樣赤肉羹,店內的用餐環境很髒,讓我的這碗赤肉羹吃的很不舒服,不推薦。


▲我是海量的胃,繼續吃蕃茄切盤和水果冰!只有爽字可形容而以..


▲這對老夫老妻一起看海,感覺就很恩愛,明天我要吃大茂黑瓜!


▲被遊客亂塗鴉的告示牌,這樣不太好耶!


▲旗津有名的天后宮,一整群的燈籠拍起來很漂亮。


▲這是臨港線的自行車道,是用PU做成的喔。


▲我還蠻喜歡臨港線自行車道,沿途可經過漁人碼頭、真愛碼頭、駁二特區,看海看船看人生。


▲駁二特區的指引標示很有創意,超喜歡的。


▲還有風向機,轉來轉去的。


▲紅色的PU跑道給單車騎,黑色的柏油路面讓人行走。


▲駁二倉庫外面盡是塗鴉創作,這個人物畫的很生動,他還比中指呢。


▲現在好像正在展出C.I.BOYS。


▲駁二外有一間店家二樓很有意思,貼了三片的白色圓形物體。


▲駁二的廁所標誌,蠻好笑得。


▲這個鋼雕信箱,投信件後這頭牛會自己幫你送信嗎?


▲鋼雕字體。


▲一旁的椅子。


▲可愛的小白鯊。


▲駁二特區外有一間自行車學校,提供改裝諮詢喔!可惜今天沒開..


▲想不到還有這兩個景點等著我去造訪,看不見的五金街和五金寶寶,感覺來到了瓦力的異想世界。


▲把鐵片挖空,營造出一台卡車的形狀,真厲害耶!


▲打者和捕手,栩栩如生又神奇。


▲用馬達做成人頭,右邊的瓦力正準備投球。


▲看不見的五金街,你看到了嗎?就是這一整片綿延不絕的鐵片藝術,只能說太厲害了。


▲真是一個很特殊的小社區。


▲有摩托車還有房車,好妙喔。


▲瓦力一號和二號。


▲駁二特區現在裡面正在展示『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蠻有趣的。


▲哈..你是怎樣看高雄呢?


▲這張休憩的椅子也超特別。


▲還有這看不見的纏繞創作花朵,用鋼繩來表達力與美的剛性,真酷。


▲前次來駁二好像是三年多前了,那時正在舉辦鋼雕節,就對駁二印象深刻,再次造訪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駁二倉庫外觀也是這樣的簡約。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兩間房屋的彩繪創作,百看不膩。


▲這間舊房子放上了好幾面的反光鏡子,很怪異的感覺。


▲很多工人動工中,很有趣吧!


▲這位工人睡著了喔,呵呵!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高雄的碼頭各有特色,一趟臨港線單車道就可以造訪漁人+真愛碼頭,繞一下市區的路也可以順道去新光碼頭,高雄市區的親海親河著實令人羨慕呢,而這座城市也一直進步中,2009年世運會在高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