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阿禮櫻花部落的美名,今日來此只有一個目的:一睹夢幻櫻花美景,我這一生中從未去過阿禮部落,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期待,我們在三地門管制哨派出所辦了乙種入山證,當天現場即可辦理,明媚山景外加櫻花夾道,美的令人讚嘆不已,第一站抵達神山愛玉,想不到竟然得到壞消息:通往阿禮部落的道路封閉無法進去,很多汽車在管制處都被勸離,折返而回..............,不會吧!難道我們只能扼腕而歸嗎?

▲來到霧台一定要來享用一下很好吃的神山愛玉,這裡的愛玉吃起來跟阿里山不太一樣,還有特別的小米愛玉與人很和藹可親的老闆娘,外加一株美麗的櫻花樹。

▲別忘了來這裡跟老闆娘要一張霧台的旅遊DM喔!


▲我強烈推薦小米綠豆愛玉,老闆說不夠酸不夠甜的自己去加檸檬汁or金桔汁,很豪邁!


▲愛玉就是長這樣子。


▲星期五的自由時報副刊就有報導賞櫻花的地點,有包含霧台阿禮部落喔,右邊這個是去年的資料。


▲剛來的時候座位客滿,好多單車客都會來這裡休息。


▲我說要幫老闆娘拍一張照片。


▲這是我點的小米綠豆愛玉,30元。


▲拍拍大伙吃愛玉的英姿,炎炎夏日來碗愛玉很退火,而快邁入春天的時節來碗愛玉是一種內心溫暖。


▲這間神山愛玉很小巧可愛,很多小東西。


▲還有愛玉紀念戳章可以蓋喔,自從拿了單眼後,我就比較少蓋章了,因為我的本子放不下我的相機袋子。


▲還有名片,難怪這間神山愛玉很受遊客喜愛。


▲石板桌子上有掉落零散的櫻花。


▲捕捉自然的依儒。


▲如果你會自己洗愛玉,也可以自己買一包回去DIY喔!


▲好多節目和雜誌都有來採訪,這就叫做隱藏於深山中的美味。


▲透過GPS也可以找到這間神山愛玉,微笑就在這裡囉!


▲門口可愛的木頭雕像。


▲還有最有藝術巧思的洗手台,是用輪框設計的喔。


▲神山愛玉門口有一株山櫻花樹,正盛開著,料想大概一個禮拜後就要凋謝了。


▲就是這顆啦!


▲店家自備的留言簿,讓遊客們抒發情感及自由創作!


▲看看別的遊客留的言。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創作囉,這是依儒畫的,怎麼把我的車畫成這樣!!


▲哈..把我畫的好難看喔!在這裡吃愛玉的時候聽到好多台汽車折返的消息,一致的告知:阿禮部落無法進去,施工管制!


▲聽了之後超失望的,我還打電話去阿禮部落問村長,村長跟我說:叫我跟著施工大卡車一塊進去,應該就可以了!?突然間燃起一股希望.....


▲我們是第一台通過施工處的汽車,我們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帶領著眾多今日造訪阿禮部落的遊客抵達囉!雖然我們在管制哨等了半個小時才放行,但是真的很開心呢,因為沿途迴轉的車輛一直跟我們講:不能進去阿禮部落了。


▲哈..這群人都是追隨我的腳步等待著放行的那一刻呢!大家都興奮異常,連遠方的山嵐也為我們開心。


▲堅持到底即將成功囉,阿禮部落我來了,從神山愛玉到管制哨的沿途櫻花奚落的綻放,彷彿在夢境般美妙,沿途的山勢更是一絕,比起南橫中橫更是不一樣,可以稱這裡為東橫(屏東的橫貫公路)嗎?


▲沿途一路上坡的單車,這台單叉的車超厲害的,聽說是全世界的專利,這台車很多地方都是碳纖維結構,據我瞭解這台車要價28萬,左單叉的設計是獨家專利


▲大家都是看我們停在管制哨等待才知道原來可以進去阿禮部落喔。


▲哈..我最喜歡美麗的山櫻花了,可以到山區又可以賞花!


▲阿禮部落到囉,這是在阿禮社區拍的照片,這是油條包!


▲順利挺進到阿禮部落,當然就是要目睹這美妙的李花婀娜多姿型態囉!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本來幾近泡湯的阿禮部落櫻花之旅,想不到在我們的堅持之下,管制哨的管制人員決定讓我們進去一睹櫻花及李花盛開的風采!如果我中途兩次聽信折返的車輛,那我也帶不回這麼漂亮的櫻花+李花美景耶,敬請期待阿禮櫻花部落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