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美麗島站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共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包含了水、土、光、火四大區塊,無意間踏入高雄捷運橘線剛開通的我們,來到了轉運站-美麗島站,無心中的驚喜令我驚豔。

▲『光之穹頂』請來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繪製,是全球最大單件玻璃藝術創作,更是全球最大的圓型地下車站建築,從設計規畫到完工,由曾獲前教宗保祿二世欽點、在義大利羅馬替米開朗基羅設計的教堂施作「光時穹頂」的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繪製,並與享譽歐洲一百五十年Derix工作坊合製。

直徑卅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的「光之穹頂」依「水、火、土、光」四大主題分為四大區塊,內有十六個小區塊、一千兩百五十二扇窗、每面窗有二至九片窗面,每面窗面有三至一百片玻璃鑲嵌而成。每塊玻璃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卻又彼此交織連接,演繹出人生的各種情感面象。

▲在TSMC認識的朋友-羽嵐,美麗島站人真的超多,還有解說員解說光之穹頂的秘密。


▲在橘線遇到一個從嘉義大林來的阿伯,穿著的很special,說要來高雄搭捷運順便要去橘線的大寮站開同學會,真的是超屌的!


▲阿伯跟我問路,我也熱烈的幫忙,雖然我是第一次搭乘高雄捷運,阿伯你真的帥呆了。


▲水仙大師97年3月7日來台主持「光之穹頂」揭幕時說:透過這件作品,我想傳達人性的價值,人與人、環境、萬物之間的關係;人天合一的境界,以及人心在仇恨鬥爭中失去的部分。


▲在底下時會覺得很雄偉。


▲人超多的,大家都駐足在下方欣賞。


▲不過我的鏡頭不夠廣角!


▲羽嵐和他的同事來高雄玩樂。


▲一群人,還有高雄在地人充當一日導遊(最左邊那個男生),雖然我高雄也很熟,不過今日就讓高雄人好好發威一下,最左邊的導遊可是會薩克斯風,還常在文化中心客串街頭藝人呢。


▲我一開始以為光之穹頂是繪製世界地圖,不過我好像錯了。


▲很有藝術的火,赤腳空拳愁恨鬥爭代表熊熊烈火,遍地哀鴻灰燼中,斑斑血淚、預火重生鳳凰出


▲感覺像是太陽,胼手胝足創業精神代表光火輪轉,意氣風發且飛揚,人神共舞,日照和諧雨拋虹


▲女人與生命,海中懷著月亮的女人代表生命孕育的光輝,唱的是包容生命舞踏的旋律,寫的是歡樂。


▲在等車的我們,高雄捷運真的很棒,只是動線規劃的有點亂,給點時間我相信高雄捷運會越來越棒的。


▲高捷橘線開通後免費搭乘一個禮拜,橘線很特殊的也用橘色燈光來指引。


▲這就是高捷的車票,但是似乎感應的不是很良好,有待改進。

旅遊日誌:
第一次搭乘了高雄捷運,也去了一趟夢時代,捷運的開通代表這個城市邁入了另一個里程碑,高雄的蛻變台灣人看的見,高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