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2010年裡,你們還有熱情和體力和肉魯一起造訪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嗎?我很喜歡山岳,沒事總往山裡頭跑,去年增加了一些人文造訪的事物,讓肉魯更瞭解這塊土地上很多默默耕耘付出的人們,台灣經歷過去年震撼人心的88風災後,再奮起的台灣人民,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肉魯的深度造訪亦將一步一腳印,用屬於我的方式尋找台灣的動人美景感人事物,持續活力與微笑的慢活旅行,沒有過多的攝影技巧,用最寫實的紀錄,表現出台灣道地原味,踩在自己的土地上,旅行起來特別有情感,我這麼愛台灣,台灣你一定也愛我啦!

▲合歡景觀道路一直是肉魯很喜愛的地方,最貼近天際線的公路,最蔚藍的天空,還有最熱情活潑的肉魯,這裡是昆陽,有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來到合歡山可以用勤勞的雙腳走入最簡易的百岳裡,也可以用懶惰的雙腳走入最美麗的景色裡。

▲在將近3000公尺的高山上跳躍,是多麼耗費體力的事情,但是真的好舒服!


▲合歡景觀道路上的太魯閣界碑,很多人都會停留在此和武嶺拍照,經過此就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喔!


▲2010年肉魯會持續走訪更多的山林步道及更多的人文拜訪,期望帶給大家多方面的享受。


▲秋冬的箭竹林顯現出枯黃的顏色,一旦春冬季節交替,這裡會展現出最翠綠的箭竹草原。


▲美女姿也喜愛山,但我想每個人對美的事物都會很喜歡呢。


▲合歡景觀道路免不了一些大貨車,位於深山的梨山或一些部落總需要載運水果蔬菜下山販賣,雖然黑煙密佈,但是還是體諒這些農民!


▲每個彎道都顯現出不一樣的景色,在這裡拍照需要提高警覺喔。


▲這是合歡東峰的背影,左邊就是武嶺,那個驚險稜線就是攀登合歡東峰的驚險小徑,建議從松雪樓那邊攀登喔。


▲家榛說:『好像在國外喔!好美好美~~』


▲像是在雪地裡的基地台一樣,純淨的藍白分明。


▲從昆陽望向合歡景觀道路,消逝的黑森林,可能需要幾千萬年才會再形成,看到這景象真的是賞心悅目。


▲冬季的合歡山是台灣少數可以賞雪的地方,不過每次賞雪人潮都帶來太多的垃圾,很令人心疼,台灣美景當前,公德心也需提升,否則每年自發性的淨山淨灘活動,都是一種心痛。


▲肉魯推薦,品質保證,合歡山其實最適合春夏秋三個季節造訪,一望無際的合歡山更是動人。


▲姿比出2的手勢,表示她是第二個推薦合歡山的人,哈!


▲這化妝室的招牌,跟合歡山的藍天融為一體了,真的是超有趣的景色。


▲肉魯也拿出我在2009年專門用來蓋章的娜娜小筆記本來跟藍天合影,企圖融入藍天中。


▲每每呼嘯而過的車輛,無不驚嘆大自然的美,合歡山的林相以冷杉和箭竹為主要林相。


▲從昆陽到合歡山莊約需10分鐘車程,中午前造訪合歡山幾乎都可見爆藍的藍天,時間足夠的話可選擇簡單的合歡主峰、東峰、石門山三座簡易攻頂喔,想挑戰刺激的話可選擇位於合歡山莊後頭的合歡尖山喔。


▲肉魯走過很多次,這次目的不在合歡山,所以就只是在這裡稍做休憩拍拍照留念。


▲遠方的花蓮雲海繚繞,可惜因為陽光照射角度關係,無法呈現很壯闊的視野。


▲特地頂著寒風刺骨的天氣,等待這溫度計變化到4.6度C,好冷!


▲目前的合歡山莊已經功成身退,住宿和餐飲的重責大任都轉移到松雪樓囉,而且松雪樓訂房不用付定金,開車前往合歡山也要注意安全喔,這裡的道路蜿蜒狹小,小心駕駛。


▲前往小風口的路上,路上有一小缺口,工人正在施工,趁著難的的機會下車拍照,不料肉魯卻被偷拍。


▲肉魯的臉似乎在偷笑,因為我發覺有人在偷拍我,我偷偷說:『不要拍啦,姿勢很醜耶!』


▲姿後面這片山林也很美,好像是冰河切割而成的合歡谷,合歡山是可以見證冰河造訪台灣的一個遺跡。


▲我在猜地理位置,遠方的山下應該是清境一帶。


▲頂著烈陽,硬是把陽光切割成幾10道的光芒,很美。


▲跳跳跳,一起跟肉魯跳入台灣美麗的世界,一起捕捉分享精彩的事物吧!


▲熱情無所不在,管他颳風下雨飄雪,就是愛玩啦!


▲哇..汽車衝過來啦,肉魯還是跳了起來閃開車輛,開玩笑的!


▲Jump,我喜愛用熱情跳拍分享歡樂的時光,帶著你的熱情隨著我的腳步一起深入造訪台灣每個地方,體驗最讓人感動的美麗台灣吧!

延伸閱讀:
【合歡山‧百岳攻頂全記錄】合歡北峰3422公尺-好累 我不要爬了! (上) 
【南投‧合歡山】合歡主峰3416公尺-百岳攻頂 瑞雪相伴
【南投‧百岳】合歡主峰3416公尺-攻頂全記錄(上)  
【南投‧百岳】合歡主峰3416公尺-攻頂全記錄(中)
【南投‧百岳】合歡主峰3416公尺-攻頂全記錄(下)
【南投‧百岳】合歡主峰3416公尺-攻頂感言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2009年的下半年,肉魯參與了很多山林生態的徵文活動,很開心肉魯能夠得到很多獎項,也慶幸能夠得到每位格友朋友們的默默支持,不管我認不認識你,不管你有沒有留過言,肉魯都要說一聲:『謝謝』,2010年肉魯部落格累積人次破50萬後,會辦一個小活動,獎品是有在地台灣味的禮物喔,屆時歡迎大家踴躍的參與喔。

未來我會持續把最動人的台灣美景分享出來,讓大家知道台灣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個國家,因為這是台灣,我們不是過客,所以更有感情,一起走入大自然的生態系,看見台灣生命與美麗的交會點,跟著肉魯用微笑用熱情來體驗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