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天梯祈福風鈴-祈願台灣風調雨順,日月潭年梯步道總共有366階象徵著1年365天,石階上都刻上日期及當日出生的名人,早期日月潭由於交通不發達,所以信徒必須搭船至文武廟碼頭拾階上366個階梯到文武廟參拜,後來由於日月潭環湖公路的修建,年梯步道逐漸被遺忘,如今日月潭賦予年梯步道另一個生命:祈福祈願年梯,來跟自己的生日合照一張,也看看自己跟哪一個名人同月同日出生吧!

▲年梯步道位於文武廟下方,而祈福風鈴要在文武廟購買喔,總共有366階刻畫365個日期,從上而下是12/31~1/1,如果想找自己的生日,當然是越晚出生越好,要是1/1號生日的人,可是要走到步道終點呢,哈..有趣吧!

▲從南部北上的人來到日月潭第一站大都是這個親水木棧道,隱約看到何船長!曾經來我部落格留過言的何船長,也上過在台灣的故事這節目!只是我不是很肯定,哈!於是不好意思過去打招呼。


▲是怎樣?每個人都在講電話,呵!


▲很悠閒席地而坐的湖畔。


▲偷開的粉紅色花朵。


▲只是稍做休息而已,待會就要前往年梯步道。


▲湖光山色,可惜今日不是藍天作伴。


▲我用救生圈來拍這兩個女生。


▲木棧道正上演摔角大賽,請注意這裡頭有三個人,被夾在中間的小孩太可憐了!


▲這叫做:壓倒性的勝利。哈哈~~


▲不一會的功夫就抵達年梯祈福步道囉,還有人帶著小摺走下去呢!


▲年梯步道兩旁掛滿著祈福風鈴,風鈴後方可書寫願望,印象這一個好像是100元or150元,只有步道入口掛著比較多的風鈴,越下方風鈴幾乎是看不見了,大家都懶得走下去吧。


▲其實風鈴是要掛在你的生日兩旁。


▲還要分年齡層來掛上祈福風鈴,不過我想大家都亂掛一通了。


▲我是11/26出生的,很近很近,你們就往下走吧,我到這裡就好了,呵呵!看來11/26出生的名人好像不怎麼有名氣。


▲我有看到麥可喬丹喔,呵!


▲小宛指著她姐的生日還有她自己的生日!


▲看一下吧,雖然只是366階,但是也會讓你走的很累喔,誰叫你要這麼早出生,呵呵!


▲步道終點是一個小涼亭,看起來很少人會走到最下面,因為此時大家都謊報生日為12/xx、11/xx了。


▲不怕累很會走的三俠女。


▲突然發現超可怕噁心的毛毛蟲,好險我的手沒碰到,不然一定癢死我。


▲回首來時路是艱辛的,哈!


▲他們四個累了,賴在地上不走了,哈!


▲哇..工藤新一耶,還有小叮噹的出生日呢,等你們自己來找吧!


▲其實看著名人出生日一步一步的往上走,不會很累的。


▲終於走到最上面囉,淚流滿面!


▲很小巧的一條步道,稱不上景觀美麗,但卻是趣味性十足。


▲祈福風鈴後方是文武廟。


▲文武雙全,這個角度是拍文武廟最佳位置了。


▲突然間看到簡體字!我的表情很怪~~


▲連文武廟前也掛滿一堆風鈴。


▲突然間看到街頭藝人-兵馬俑,好傳神可愛喔,一旁還有捐款箱。


▲每個人都搶著要跟可愛的街頭藝人拍照。


▲捐款箱裡面還看到人民幣,街頭藝人很可愛,動作很多,很逗趣。


▲文武廟外頭賣著電視台廣告的香腸,是後腿肉製作的,吃起來很特別,不能算是好吃,胡椒味很重。


▲很香的茶葉蛋。


▲日月潭紅茶最近也打出名氣,這裡也有賣泡好的冰紅茶。


▲文武廟外有很多小商店,賣著很台灣味的檳榔鑰匙圈,連我看了都超喜歡,印象中一顆好像50元,還有賣原住民小娃娃。


▲哈..人客,檳榔來一包啦!我沒吃檳榔啦..但是我愛這個檳榔。


▲排排站,立正!我好喜歡喔..這是磁鐵喔。

延伸閱讀:
【日月潭‧相機你我他】盡情演出‧每台相機都在說自己的故事
【南投‧日月潭】山湖景色 湖畔步道
【南投‧日月潭】水社親水步道‧湖畔最美的SPA HOME
【南投‧日月潭】沒有湖畔相隨的-日月湖畔風味飲食館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日月潭有很多小巧的步道,來到日月潭別忘了先來一趟遊客中心瞭解一下,才不會迷了路又碰不到驚喜的事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