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大鐵杉的步道上瞥見驚豔的金翼白眉,金翼白眉是台灣畫眉科鳥類中,海拔分佈最高的特有種。最大的特徵,就是頭上有2道醒目的白眉毛,和腮邊兩撇滑稽的八字鬍子;加上穿著褐色大衣,微胖的身材,外型好似國劇中的丑角。而其行為更像是頑皮小孩蹦蹦跳跳地穿梭在高山箭竹林或灌叢之間。

▲我的資料應該沒找錯吧,他應該是金翼白眉吧!?我真不是鳥類的專家,但是他的叫聲很美妙:揪、揪、揪!重點是他一點也不怕我,我跟他大概已經剩下1公尺的距離而已,他竟然甩也不甩我。

▲這次通往大鐵杉的步道,我選擇了從塔塔加遊客中心出發,但是卻是一連串的陡坡,我是覺得還ok啦!但是同行的朋友被折磨的上氣不接下氣,紛紛說我是騙子!


▲走步道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隨時周遭都會看到驚喜。


▲這三個人賴著不走了!


▲上坡這麼累,就用奔跑解決吧!


▲衝刺!......好玩吧!


▲繼續衝....這群人瘋了?


▲愛衝喔,衝到最後就是氣喘如牛!孟娟明明就很喘還裝著一副無所謂的表情,而丹汝其實已經沒力氣了。


▲哈..上坡讓人瘋狂!看中間照片的雯婷就知道多累了。孟娟表情竟然還是假裝沒什麼,果然是很會演戲。


▲就是這個很有親和力的金翼白眉,很可愛耶,下次應該買一本鳥的圖鑑當場對照一番。

關於金翼白眉:
金翼白眉的食物以植物和昆蟲為主,對於食物不太挑剔,只要是看起來可以吃的東西都會好奇地去品嚐看看。由於金翼白眉的體型大、行動從容,加上對周遭人類毫無戒心,十分容易觀察。往往三五成群地在灌木叢中或是路旁玩耍嬉戲,乍看之下像是在樹間跳躍的松鼠;牠們也常常光明正大的停在枝頭上鳴叫,除非受到突然而來的強烈干擾,不然很少以飛行的方式逃離,只是以輕快的腳步加速跳開。

▲ 一點也不怕我。


▲他一定覺得我這人類怪怪的,一直拍他幹嘛!


▲雲層一團一團的湧現。


▲往大鐵杉步道中出現的觀景台,此時上坡路段大概已經結束了,大夥其實是苦中作樂。


▲高山美麗耶!


▲天氣非常的好,沒有午後雷陣雨來打擾。


▲中途預見的杜鵑,不知是何品種的杜鵑。


▲夢幻的步道通往何處?


▲掉落的花朵亦有另一種浪漫。


▲意外掉落的花朵形成一個愛心形狀!?


▲丹汝說他要拍在野外荒煙蔓草的感覺,大家都喜歡拍的反射鏡。


▲這三個人躺在地上拍起照來,我看是走的不支倒地了,沒關係再撐一會,大鐵杉快到囉!


▲算是五月粉紅雪-杜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