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深達上百公尺的壯麗峽谷,聽說這是全世界第二座的梯子吊橋,位於南投竹山的深山中,從97年1月重新整修開放後,連外設施顯得更加的安全,使得天梯這景點更加的富有魅力,因天梯兩端的落差高達20公尺,必須將吊橋興建成階梯狀,從此打響知名度,絡繹不絕的遊客造訪(包含我)。

▲在假日要拍到天梯的獨自倩影是很難的,這張照片正可顯示天梯的高低起伏,有著弧度的美感。

▲我們7個人全部都有在天梯拍照喔,哈!


▲這是我能拍到人最少的天梯照片了,在天梯拍照真的不容易呢,人潮很多常會擋住別人的去路,除非有耐心的等待!


▲從天梯遠觀景色,有茶園和竹海,遠處的那頭顯得與世隔絕!


▲其實天梯行走其中並不像一般吊橋會劇烈晃動,反倒是很平穩,有懼高症的人也是可以來天梯走走訓練膽量的,只要不往下看,就一點都不恐怖。


▲限乘100人的天梯,其實有時後都超額了,孟娟笑得實在有夠開心的,大概是才剛被我誇獎她拍照有對到焦吧!


▲有介紹說天梯下就是太極峽谷,不過看了導覽解說,太極峽谷應該是要繼續往內步行,只是這裡應該也屬太極峽谷的範疇內,有人把這裡稱做西部太魯閣,你認為呢?


▲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天梯之美。


▲看了腿就發軟!


▲高聳的天梯很壯麗。


▲看階梯式的吊橋。


▲好險我記得拍立得還沒拍照,趕緊拿出來在天梯拍照留念。


▲回程途中遇到超可愛的小孩,只有八個月大喔,孟娟一直很想抱他,展現親和力的一面,只不過小孩疑惑著看著孟娟不知如何是好!


▲是不是很可愛啊,小孩的爸爸是從台中過來天梯的,他對我們從台南來天梯遊玩一日,覺得很訝異。


▲投49縣道過了天梯後,就可通往八卦茶園,下次我要來這裡採茶!


▲從天梯往下一觀,很多戲水的人潮,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