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水庫或電廠旁總是隱藏著不知名冰店,唯有行家才找的到,堪稱為巷仔內的獨門選擇,而水里的大觀冰店更是充分展現此一特色。
也許是水質作祟,這裡的冰吃起來特別鮮甜甘美,比起台糖糖廠出產的冰棒,這裡可說是大勝一籌。

不過記得電廠旁有兩間冰店,記得往最裡頭的大觀冰店走喔,中間的那間冰店的冰棒不知是否是跟大觀冰店拿的?我也搞不清楚,也不太想搞清楚,不過中間那間有一個觀景亭可以看風景。


今天我吃了兩種冰,一個是清冰一個是情人果冰,一隻冰棒要價10元嗎?那你就錯了,兩隻冰棒只需11元。


巷仔內的專家一定先選擇清冰來試試口味,算算看100元可以吃幾支幾種口味,包准你吃到吐,這裡還有賣有名的二坪麵,不過我沒有購買的意願就是了。


可惜入口櫻花早已凋零吐出新芽,入口的大觀冰店裝飾品很有古意。不信的話給大家看看這裡櫻花盛開的模樣。

http://f7.wretch.yimg.com/leontsai/78/1476523706.jpg 漂亮吧!


大觀冰店的入口,今早的巷子內專家只有我一個,天氣正熱,天助我也,吃冰消暑好時機,原來中南部早已步入夏季。


阿姨專心的製冰,這裡的冰便宜到不行,一進來還看到店員含著冰棒,有一股幸福的滋味。


為了親朋好友凹我買冰請客,在這裡提供電話,請自己打電話去訂購,嗆我名字可以打九折,哈..。


食字路口康康也來過。


找不到遊客幫我拍照,只好自拍,今天充分展現自拍功力。


消暑,滿足、幸福....


後方是水力發電機,據說是很有歷史,我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沒有特別觀看其文字說明。(情人果冰棒和清冰冰棒都超好吃的,冰棒一點也不乾澀,一入口化成沁涼水分,棒極了。


如果..你錢多的話,一箱冰有40枝,賣250元而已,包準你一年以內都不敢吃冰。(這張照片是用配電箱當腳架來自拍)

旅遊手札:
正所謂『遊學台灣....讓玩家帶路』,巷子內才是正港的厲害啦。下次來到水里可別只記得水里蛇窯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