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屋子C,一處舒適空間、一個閱讀氣氛、一隅自在的民宿,只是一間小屋子,擁有諾大客廳、獨立後院、整片書牆,悠揚音樂、一次僅接待一組客人,保留簡約樸實的屋子外觀,屋前綠意盎然的植物點綴,溫馨燈光灑落悠閒小屋,帶點些許老屋氣息的小屋子C,讓人有種走入府城的小小氛圍。

▲小屋子C門前的斑駁樑柱,開了兩扇明亮窗戶,用竹子窗簾來與外界隔絕,沒有太過豪華裝飾,如果不註明這是民宿,真以為這是平常住家呢,開車前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車位,小屋子C前面就有一個空間可供停車,就像肉魯的車大邋邋的停在門口。

▲原本的小屋子C是有一個通往二樓的空間,如今被書牆巧妙遮住了,小屋子C一次只接帶一組客人,其實只接待2位朋友,屋主不希望加床加人,而是想把屋內寬敞空間留給住宿客,另一種觀點來看小屋子C,其實這裡就像是小屋子C Villa一樣呢。


▲打開大門走入小屋子C,令人驚豔的空間浮現眼前,白色書牆洋溢著文藝氣息,西洋歌曲飄揚著渡假悠閒,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的干擾,旅行書籍擺放在櫃子裡,旅行風格的DVD也陳列於此,一卡皮箱就是桌子,席地而坐的愜意,而後頭就是兩張單人床,無壓迫的空間感。


▲小屋子C的簡約風格會吸引到一些特定客人,光是那面書牆就足以讓許多人驚呼了,隨手一本書一番就是一兩個小時了,而且臥室和客廳還有一大片的木板可以隔開喔。


▲小屋子C有點像是Villa,是因為她的衛浴讓人感覺非常舒服,還有浴缸可以泡澡呢,浴室的木頭地板設計我非常喜歡,而且還刻意使用了紅磚地板,非常巧妙的搭配。


▲小屋子C的後院,有一棵小小楓樹,還有一片小小草地,不過夏日蚊蟲比較多,建議大家晚上不要開啟後院門窗,這樣才不會有一堆蚊蟲飛入喔。


▲放著好聽的音樂,我就放上我的電腦,忍不住還是插上了3G網卡,一邊上網一邊徜徉在幸福國度裡,小屋子C很簡單卻很溫馨,那張躺椅超舒服的,一躺下就呼呼大睡了。


▲其實我覺得小屋子C很像台南的一間a room咖啡屋,非常想點一杯咖啡和鬆餅來吃吃喝喝,慵懶的環境很像家的感覺。


▲客廳和臥室,可以拉著木門隔開喔,不過實際上用途應該不大,而且那個木門設計超級有巧思的,我還在那邊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怎麼滑動。


▲小屋子C裡也有一個小小廚房和冰箱,美中不足的是小屋子C的早餐是提供麵包,肉魯倒是建議可以跟早餐業者配合,這樣會讓客人感覺更豐盛一點呢。


▲很喜歡這句話:『在這裡 讓時間變慢 讓生命變長...』很符合小屋子C給人的感覺,今晚在小屋子的時間過得特別緩慢。


▲哇..書牆上怎麼看見肉魯的新書?!其實..是我自己放上去的啦,幾乎都是跟旅行和設計有關的書籍,沈浸在小屋子的書香空間裡,體驗不太一樣的住宿體驗喔。


▲小屋子C的價位算是中高價位,平日3200元,假日3800元,不過若是以這麼大片空間,又有點像Villa的環境,想起來又不會覺得太貴,不過我相信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應該會很愛吧,帶點人文老屋的民宿。


▲小屋子C的外觀,外面也隱約可看見裡面的動靜,像是住家型的感覺,讓你來宜蘭當個宜蘭人,就像我一樣住在台南,卻常跑宜蘭旅行。


▲小屋子C是不是很奇妙呢,在宜蘭民宿越蓋越漂亮的情形之下,小屋子C走的是不同取向的客群。


▲白天的小屋子C,被綠意包圍,有種小小清水模的風格,穩重卻不花俏。


▲小屋子旁的小巷,才發現原來室內窗戶的外面都是用這種磚砌成的,感覺也是有隔音效果。


▲來到外地旅行,盡情的放鬆自己,享受逃離工作的樂趣,泡個熱水澡洗滌一身的疲憊,才有體力迎接明天的旅行。


▲出發前別忘了翻翻書牆上的書喔,有許多關於宜蘭的旅行書喔,行前做點功課,對於旅行超有幫助的。


▲小屋子C附近有許多宜蘭小吃,而這間中山路上的阿宏魯肉飯很好吃喔,尤其是超級推薦她的豬血湯,非常嫩而且是切片的豬血,意外中逛到的一間魯肉飯,推薦給大家喔,這間該不會是格友威宏開的吧。

小屋子民宿: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44號
電話:0958-282747
網址:http://olisipo.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跟著肉魯 玩樂宜蘭】驚豔海岸線 南方澳景觀平台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小巧溫馨的小屋子C民宿,緩緩的度過美麗時光,帶片喜愛的音樂或者影片,靜謐緩慢的時光氛圍,讓人捨不得離開呢,我入住小屋子C時剛好遇到感冒,所幸宜蘭的好空氣讓我隔天就漸漸好轉啦,而我這禮拜六又要去宜蘭了,宜蘭勁水啦。

肉魯第二本新書分享會,歡迎大家蒞臨參加:
7/22(五) 桃園遠百誠品 1930-2015
7/23(六) 台北忠誠誠品 1500-1550
7/30(六) 台中中友誠品 1500-1550
8/13(六) 台北信義誠品 1400-1450




博客來訂【第二本書】按此博客來訂【第一本書】按此

金石堂訂【第二本書】按此金石堂訂【第一本書】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