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的鄧伯花廊咖啡,外皮酥脆內餡軟Q的好吃鬆餅,鮮紅討喜的蔓越莓,獨特口味的抹茶紅豆鬆餅,漩渦狀拉花的拿鐵咖啡,鄧伯花廊咖啡是民宿-庄腳所在開的一間田園咖啡,很多遊客來這裡都說要找『鄧伯』,鄧伯花廊其實是大鄧伯花的淡紫花海隧道,開花時的浪漫情景讓人嚮往,肉魯這次造訪沒遇到鄧伯花開季節,今年氣候異常各地花兒都躲起來了,即便鄧伯花沒盛開,這裡依舊有五顏六色的繁花盛開,繽紛的春天真的來臨囉。

▲會來到鄧伯花廊咖啡是一個巧妙意料之外的小旅行,因為前一天在梅花湖的小熊書房吃到難吃的草莓鬆餅,在FB上你來我往的鬆餅聊天,瘋台灣民宿網的博勝就說:『我帶你們吃宜蘭好吃的鬆餅啦。』因此促成了這趟令人驚豔的鬆餅咖啡田園小旅行。

▲這就是鄧伯花廊的紫色隧道,大約再過1個多月這裡就會掛滿淡淡芬香的浪漫氣息囉,當初庄腳所在民宿之所以會弄了鄧伯花廊咖啡,是希望在台北工作的兒子能夠返鄉經營,為了把小孩留在宜蘭,不過很可惜的是庄腳所在主人吳媽的兒子還是回台北工作了,在這種情形下也讓吳媽不得不用心的經營這塊園地,即使沒有開花的鄧伯花廊仍然很吸引人,走進隧道後就像走入了森林魔法空間裡一樣美妙。


▲鄧伯花廊裡有五花八門的花朵盛開,花枝招展的舞動花影,這直挺挺開花的模樣好討喜喔。


▲彷彿是垂頭喪氣卻充滿喜悅的曼陀蘿,之前搖頭丸盛行時很多人都拿曼陀羅來煉製搖頭丸,所以這花是有毒的喔,請大家仔細觀賞即可,小妊在這花海下也顯得心情愉悅,每個步伐都超級輕快的。


▲博勝大哥的女兒也在園區奔跑,好可愛呢,鄧伯花廊外有一條小圳溝,不時有流水聲伴隨,像是回到小時候生活的毫無負擔,壓力在這裡瞬間就消彌了。


▲鄧伯花就是鄧麗君的大伯啦,不過鄧伯花不是黃色喔,這照片是油菜花的顏色,肉魯挺喜歡鄧伯花廊裡的植物告示牌,巧妙的融入了田園之中。


▲鄧伯花廊是庄腳所在民宿開的,本身他們有好幾十公頃的農園,這金棗也是他們自己種植的喔,黃澄澄很喜氣洋洋啦。


▲今天我們就要來品嚐那傳說中的美味鬆餅,聽說熟門道的客人,點上一杯拿鐵後,會交代員工說希望在咖啡上拉上一隻小熊圖案,很妙吧。


▲那個..推薦必點紅豆抹茶鬆餅啦,因為鬆餅裡頭就有紅豆喔,本來還以為是紅豆泥讓你沾的呢,聽說為了做出這種外酥內軟的口感,鄧伯花廊的老闆和員工也費盡心思呢,肉魯還看到了很奇特的香蕉拿鐵、哈密瓜拿鐵,偶也想喝喝看。


▲有股悠然自得的農村氣息,幾乎都是以木頭建築為主,園區內也有好多的奇花異草,目前正值非洲大鳳仙的開花季節,用五彩繽紛來形容真不為過呢,小孩子來到這裡鐵定也會玩得不亦樂乎。


▲小妊也是跟肉魯一樣愛旅行,喜愛不趕行程的玩樂方式,用最從容不迫的腳步來看每一樣事物,很厲害的小妊即將要去歐洲旅行囉,還有也要去澳洲打工渡假喔,想必未來的小妊鐵定是前途不可限量啦!


▲鄧伯花廊咖啡裡有好多位置可選擇,肉魯挑了2F座位區,走上二樓的樓梯空間擺放了好多可愛的小玩偶,幸福被他們霸佔了,我們也來增加這裡的幸福感,如果說小妊是年輕熱情萬歲,那肉魯一定是活力熱情萬歲啦。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在這樓梯間喝著咖啡吃著鬆餅呢,微笑在此蔓延,壓力在此消逝,心在此停留。


▲每個角落空間都讓人驚喜,不得不佩服這裡的用心,而在1F也展示著小小的歌仔戲曲的相關物品,還有國劇臉譜喔。


▲本來肉魯以為是在賣的,但女主人吳媽說這些只是展示用,想讓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歌仔戲的小事物,突然間我想表演一下我的變臉絕招。


▲抹茶鬆餅的原料,現點現做呢,前一天在梅花湖小熊書房吃到了不是很優的鬆餅,今天要來鄧伯花廊嚐一下在地人推薦的好吃鬆餅。


▲有著紅磚和木桌椅,有種回到小時候外婆家的享受,空氣瀰漫著宜蘭土地的清新氣息,在在都讓人不自主的戀上這裡。


▲一上來就看到好特別的拉花,好像是電風扇轉動的模樣,我想不喝咖啡光是看這拉花都是一種享受呢,那鬆餅色澤也烤的一副好吃的模樣,我的口水流下來啦,一看就直覺應該很好吃。


▲巧克力鬆餅一旁還有奶球,裡面還有四五顆自製的蔓越莓顆粒喔,很美的擺盤讓人根本不想拍照,直想抓一塊趕緊放入嘴裡。


▲博勝和小妊似乎還在研究如何擺盤呢,而我已經虎視眈眈那抹茶紅豆鬆餅了,鬆餅原料是用牛奶去調製的喔,說真的很用心呢。


▲這樣一份好吃舒服的點心咖啡,才是回訪率100%的好地方,而且肉魯已經預約5/13(五)下午要在鄧伯花廊咖啡享用下午茶啦,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很少很少喝咖啡,不過聽小妊說咖啡還不錯喝喔。


▲可愛的小妊喜歡旅遊也愛拍照喔,我們出去旅行都沒有誰等誰拍照的困擾,一整個走隨性愜意風格,慢活的旅行不難,只要捨棄多一點的景點即可。


▲拍好照,準備品嚐鬆餅囉,等不及啦,別再拍了,哈。


▲剛上桌的熱騰騰鬆餅是最酥脆的,不過我們拍照拍了約10分鐘,但吃下鬆餅那刻卻不覺得鬆餅外皮已經軟掉,依舊是保有那外酥內軟的口感,讓我想起上次在Mofa咖啡吃到一樣很好吃的野生蜂蜜鬆餅一樣,一樣都是超級美味。


▲有多好吃,看小妊表情就知道啦,看看這入口後的笑不攏嘴就知道這是夭壽好吃啦。


▲喂..分一點給我,不要全部吃光啦,尤其是這個抹茶紅豆鬆餅,鑲在裡頭的紅豆搭配著抹茶氣味,真的是最佳拍檔,歐依稀,好吃好吃。


▲聽說鄧伯花廊為了做這鬆餅也是花費了很大功夫來研究,肉魯一直認為好東西好地方都不該寂寞,推薦給大家這好吃的鬆餅,大家下次來宜蘭旅行,可以來枕山的鄧伯花廊吃鬆餅喔。


▲這壺庄腳鮮桔茶喝起來也是很好喝,有別於一般的鮮桔茶都是用茶包,這裡頭還添加了一顆來自南投的甘梅,小妊還偷喝了兩杯我的鮮桔茶,她還直說好喝好喝。


▲若是不坐在室內,那麼戶外的風景更是漂亮,枕山這裡的山沒有被開發,保持著很原始的自然風貌,我喜歡這種怡然自得的氛圍。


▲這鄧伯花海隧道即將在一個月後盛開喔,但品嚐美味不需等到花開季節,隨時都可以造訪喔,肉魯發現鄧伯花還挺像絲瓜棚的樣子,不過大家千萬記得下次來這裡可別直呼鄧媽鄧伯喔,那你一定會被瞪啦,開玩笑的。


▲通往花園的秘境,優雅的鄧伯花廊,用心專注的員工,散步在這裡的每分每秒都充分感受到幸福滋味。


▲如果你也愛這片綠意,你也愛這份田園舒適,這裡或許沒有過多的湖景或名人加持,但這裡確有最深厚的在地人情美味,還有最放鬆自我的環境,還有許多小故事等著你去發掘。


▲黃色曼陀羅也開花囉,這才是充分展現地心引力的花朵,其實他們是用另一種角度來看世界,對吧。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鄧伯花開季節看到那滿是紫色花朵的幸福,這裡不只有用心布置的園區,更有美味的鬆餅可吃,這兒鄧伯花聽說有1500多串,而每串花聽說都可開出約100朵的花兒,那麼可以想見當盛開時節時,這裡會有多熱鬧了,1500x100=15萬朵花,媽呀..


▲這就是鄧伯花廊的入口,兩旁有著小水池,當夏天一到這裡就變成小孩子盡情嬉戲的好所在了,難怪要取名為庄腳所在,鄧伯花廊是庄腳所在民宿經營的喔。


▲離鄧伯花廊不遠處,即是下一站幸福的花田村望龍埤,還有卡渥汀民宿喔,魅力無窮的枕山休閒農業園區,等著你親自體驗她的美麗。


▲有多麼滿足,看一個人的笑容即可得知,當天親切的女主人吳媽和用心好吃的鬆餅,還有熱情的博勝和卡渥汀呂大哥,都讓我們上了一堂無價的幸福課程。

鄧伯花廊資訊:

鄧伯花廊咖啡:http://www.mins.tw/coffee.htm
鄧伯花廊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鄧伯花廊電話:03-9222000 
鄧伯花廊交通:http://www.mins.tw/images/map.gif

延伸閱讀:

小妊 宜蘭員山˙鄧伯花廊 咖啡(枕山的好吃鬆餅~)



外澳浪漫天真海堤 犀利人妻拍攝場景


橘之鄉玻璃屋 - 歐風鄉村復古氣息 日式簡約雜貨風格


下一站,幸福 望龍埤 靜謐湖畔 浪漫落羽松


野夫炊煙 粗茶淡飯田園美味 山巒起伏田野耕作


雙連埤 寧靜山中野埤 恬靜農家生活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趟旅行感受到宜蘭濃厚的人情味,還跑去了呂大哥的卡渥汀民宿參觀,還吃了超好吃的手工九層炊,庄腳所在的經營者吳媽還做東請我和小妊去吃客人城,客人城的陳大哥也是超Nice的一個人,還有不知為什麼就想去找的優勝美地民宿-勝樂大哥,還有沒時間過去的明水露年輕夫妻倆&傳藝的Nancy,滿滿的人情感動讓我捨不得離開宜蘭了。

如果『愛上宜蘭 不需理由』,那麼『離開宜蘭 需要理由』,在旅行台灣的世界裡,我最認識熟悉的是我的故鄉台南,第二常去旅行的縣市是南投,而宜蘭是我第三個常去旅行的區域,不過現在我要把宜蘭排進了第二名裡,此刻的我對宜蘭產生情愫,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旅行裡找在地認識的朋友敘舊,是一種很愜意獨特的旅行方式。


金石堂訂書按此博客來訂書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