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立得的初體驗,大家都獻出第一次,很有拍旅遊節目的意思,像是在台
灣的故事節目,每到一個地方就用拍立得拍照留念,但似乎忘記簽名留念!

抵達翠峰湖後規劃有三個步道,第一個是翠峰湖國家步道,第二個是平元
自然步道,第三個是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這三個都是國家步道裡頭的區
域步道,這次我們選擇了翠峰湖國家步道和山毛櫸國家步道,一個全長800
公尺,一個全長3.9公里,一個程度簡易一個程度中等。(中等??我想應該
有4個女生不會同意我用這個形容詞!)

曾經流傳著這麼一句話:人們追尋山毛櫸,不怕勞苦地跋涉上山,直攀稜
線,只為了走入秋天那滿樹金黃的醉人景象。但是似乎我們晚了一步!這
在之後的山毛櫸篇再來介紹一番!


翠峰湖國家步道,位於翠峰湖西側之山丘上,由翠峰景觀道路15K+500 處
入,全長約0.8公里,步道係循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沿途景致層層
疊疊,如同桃花源記中「柳岸花明又一村」般令人驚喜,而終點之解說展
示站係採資源再利用方式將舊有油庫改建,另設有雙層觀湖平台,可飽覽
翠峰湖壯闊之美景,並可與對岸原有之觀湖平台相互輝映,從不同角度欣
賞美麗的湖景,並可觀賞過冬候鳥及鴛鴦戲水的英姿。




由於翠峰山莊目前整修不能住宿,所以只能在停車場露營,或者選擇住宿
在太平山莊,或者跟我們一樣選擇早上進入,下午離開,記得管制站開放
時間是早上四點到傍晚六點,太晚離開柵欄就會關閉,車子就出不來囉!
這樣子就很難看了!除非車子有霹靂車的功能,否則不能飛越柵欄!


我算是萬花當中一點草,注意一下大家的手勢!不約而同都比(YA)!
算是有默契嗎?還有個女生說我拍照不是比YA就是比讚,沒變化!


步道的入口,翠峰湖國家步道全程很好走,都有鋪設枕木或者棧道,所以
即使是赤腳走也ok啦!但是千萬不要穿室內拖鞋!那會很丟臉!不要學上
次我同學去松羅國家步道穿室內丟臉拖鞋!


第一個抵達觀湖平台,看見嬌羞的翠峰湖,運氣不錯沒有雲霧繚繞遮住面
紗,周圍盛開的芒花點綴更夢幻。尤其是太平山公路兩旁夾道歡迎的芒花
,那是我今生僅見!


開始小爬坡,這個應該是為了之後的山毛櫸國家步道暖身而設立!
前方三個女生心裡應該是想:這個步道還真easy!


空氣很好,步道也很安靜,跟之前所想鳥類豐富應該會很悅耳不
太一樣,安靜到連心跳聲都聽得很清楚。


踏上石頭路,海拔高空氣很涼,芬多精的洗禮,身體做了一場很
棒而免費的SPA。


快抵達最後的終點,迎接而來的是鐵道路,這裡有火車?原來是這樣:這
條步道和平元步道都是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換句話說:應該砍了
很多紅檜和扁柏!


你們猜我在比啥?我再拍意象照片,山野翠綠中我一條魁武身影佇立,多
壯觀,都我一個人的話,其實我是在看翠峰湖,這裡視野佳適合偷看人家
泡溫泉!?講錯了,這裡又不是烏來的加九寮步道。哈~我承認不好笑!


翠峰湖已經規劃為鴛鴦水鳥保護區,是全球鴛鴦分佈的最南限喔,鴛鴦戲
水不亦樂乎,可惜一隻都沒看到,可能需要高倍望遠鏡和天時地利人和,
現在中午鴛鴦都睡了。


這張我還真不知道大家是在看什麼東西!都圍起來了,好像是有人說看到
湖邊有人影,眼力真好,好像是lilian小姐看到的樣子!看到影就開槍!


6女3男,坐享齊人之福,好像講起來怪怪的,看大家高興的樣子,其實有
兩個人開始餓了,一直囔著說要吃御便當和御飯團。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餓昏頭了,這個袋子會不會太神奇,網狀的!
我一直以為是她自備的袋子,原來是7-11店員給她的,太厲害了!


看,其實只有一個便當而已,兩個分吃,一人一口,這兩個是姊妹,看她
吃相滿足的樣子,羨煞其他七個人。一路上都是香噴噴的便當香味!


翠峰湖國家步道終點的觀湖平台,視野很開闊,有一家人在這裡野餐,好
想吃喔!真是有夠香,下次要自備魯味過來享受一番!


這兩個便當吃完了,但還是很餓,所以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哈哈!有人正
覬覦我買的肉鬆御飯團,不過我很好心最後還是捐出去我的飯團。
咦..我到現在才發現我這一天好像沒有吃中餐!只吃了一個肉鬆派司麵包!
其他四個女生好像沒看到他們吃東西耶!有一個男生在山毛櫸國家步道終點
大嗑涼麵,實在是太爽!難怪女生跟我說:要是沒有帶他們去吃大餐就不能
原諒我!


這時候的翠峰湖景象是類似一個葫蘆形狀,看出來了嗎?看不出來只能說
沒慧根,孺子不能教,朽木不能雕也!對岸的下方是平元自然步道。


突然有人拿出秘密武器,這是啥?第一次看到!這真是神奇耶~拍立得耶!
這一台四千元,底片一張30元,在數位相機充斥的年代竟然還有人帶拍立得
,我其實一時之間很難理解,不過在拍下第一張拍立得,大家都愛上了它!
它的造型真是有夠古董的,原來這位小姐是因為偶像劉德華有用,所以才買
,當然一定還有其他原因吸引她。下次再出來玩一定要再約Angela這位小姐
,這樣才有拍立得可以拍!哈哈~

詳細介紹請見下列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bestguy-express/article?mid=2400


出來囉,很神奇喔,慢慢等人像浮現,因為拍的結果沒人知道是成功或失
敗!失敗當成買教訓,我想10張有5張失敗是很正常的。


看vivian和Nicole緊盯著照片的變化,隱約露出的滿意笑容,想必應該是
拍的不賴!


這時候Angela變成大家的偶像,大家猛拍她,其實應該是在拍攝拍立得相
機,呵呵!


看這位仁兄得意的表情,好像是節目採訪他一樣,笑得這麼爽,哈哈!我
只能說拍立得你幹的好啊!


拍立得拍照過程,這時候就是拍攝那張照片的瞬間喔!風和日麗捕捉下這
一切,相機很多台果然很有用,大家互相補足不足之處。


這一張我算是偷跑進來湊人數的,我想他們五個應該是非常非常樂意才對!
我好像又是比YA!真是又情不自禁..下次要改變一下..

我們11:15進入翠峰湖國家步道,走走拍拍玩玩樂樂,12:40左右回到入
口,總共花了 1小時25分,看來只有我有在注意時間變化,其他人應該是
餓昏頭了!接下來要往下一個目的地,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這是台灣山
毛櫸聚落最大的一個地方,比北插天山山毛櫸群還要大。

PS.連結最年輕的妹妹她的新聞台,遊記都po好了,超強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va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