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快樂,也希望你比我們更快樂,雪霸休閒農場的工作人員流露了無比歡笑與熱情,每個人都比遊客還要快樂呢,幽默風趣的導覽解說,綿延樹海的山脈走勢,山景伴隨的雲海咖啡,海拔1923公尺的雪霸休閒農場,是造訪觀霧森林遊樂區的最佳住宿選擇,園區內有條野馬瞰山森林浴步道,特別栽種了奇異果及藍莓,若是不住在雪霸農場,那麼就來農場裡的雲海咖啡屋吃份下午茶,遠眺壯闊聖稜線吧。

▲雪霸休閒農場的雲海咖啡屋坐擁了柳杉樹海的茂盛蓊鬱,日出奇景、雲霧翻騰、炫麗晚霞、星光銀河...等美景都可一覽無遺,如果你愛山,那麼一定要來雪霸農場,如果你不愛山,那麼來雪霸喝杯咖啡吃份藍莓鬆餅下午茶,我保證你會義無反顧的愛上山林。

▲宛若歐風小鎮的雪霸休閒農場,逃離了山下的酷熱夏日,山上是清爽宜人的初秋時節,離新竹竹東鎮約1.5小時車程,路途遙遠卻值得你親身感受世外桃源般的農場景致。


▲每年11月來到這裡,就可以品嚐無農藥的高山奇異果,大家看的出來這是奇異果喔?奇異果的發源地可不是紐西蘭喔,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奇異果的果樹呢,每天都會有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巡禮農場,許多奇花異果都一一攤在你的面前,讓你不注意也難呢。


▲雪霸休閒農場最近新蓋了一棟豪華木屋,聽說星馬港澳遊客超喜歡住在這區的,溫和色調跟自然柔順的結合,空氣瀰漫著健康芬多精,隨口一吸便是無價之寶。


▲花園木屋的入口,架空在樹林叢中,門口的二葉松葉片形影相隨,據說送二葉松給愛慕對象比送玫瑰花更適合呢,葉片代表不離不棄啦。


▲雪霸休閒農場住宿就會贈送早晚餐,這間花園木屋四人房裝潢樸素典雅,不僅有兩處沙發可供休憩,更有一台電腦讓你悠遊網路喔。


▲被樹包圍的花園木屋,中規中矩的溫馨風格,住在山中小木屋,別有一番閒情雅致呢。


▲花園木屋才有的電腦設備喔,果然是很貼心啦,園區內只有雲海咖啡屋和大廳才收的到無線網路,而且中華電信才收的到訊號,真的是要你放下俗事好好專心渡假啦。


▲來到雪霸休閒農場不用收費喔,但是禁帶外食喔,因為雲海咖啡屋就有好吃好喝的下午茶啦,早上也有提供喔。


▲春夏才會變色的小葉楓,可愛得不得了呢。


▲農場結實纍纍的胭脂梅,亦被稱為國梅,美麗色澤讓人垂涎三尺,不過聽說好看卻不好吃啦,醃製酒類或醋比較適合。


▲來到雪霸才知道原來奇異果的最佳吃法是要連皮一起吃,因為奇異果皮含有80%的膳食纖維,如果不敢吃毛茸茸的皮,那麼就用刮鬍刀刮一下,再來吃吧,我是說真的喔!


▲雪霸休閒農場鄰近觀霧約5公里左右,觀霧名稱由來是霧鎖在整個山頭裡跑不出去,午後下著小雨,但興致不減,撐著雨傘依舊在農場步道聽著解說,了解自然奧妙。


▲每如其名的浪漫愛情花,張牙舞爪的模樣彷彿要把情人佔為己有啦。


▲下過雨後的愛情花是不是更嬌媚動人了,每株都挺而向上,很像是宣告愛情的忠貞不移。


▲雪霸休閒農場另一樣特產就是藍莓,七八月來此還可享受採藍莓的樂趣,這裡的藍莓果醬一級棒,超好吃啦。


▲庭園內群花盛放,美不勝收呢,愛情花、鼠尾草都盡情擺動身姿。


▲很可惜因為下小雨,無緣一睹野馬瞰山的真面目,這裡以前是工人牽水管的步道,整片純種的柳杉,後來改成為簡易行走的森林浴步道,來到雪霸休閒農場一定要走的啦。


▲看這下方開滿紫色白色鼠尾草,還有喜氣洋洋的繡球花,而中間則是雪霸氣象觀測站喔。


▲白色鼠尾草好純淨無暇喔,在高海拔山上看到鼠尾草,特別驚豔呢。


▲白子混種的鼠尾草,該不會有人要稱這裡為白吃花園吧,哈,我在異想天開啦。


▲好期待摘採奇異果喔,今年11月跟著肉魯來雪霸吧,我要揪團來賞果採果,在雲海咖啡屋放空,哇...即日起開放報名。


▲好喜歡這裡的木屋色系,這棟是雲海咖啡屋,霧鎖雪霸但卻鎖不住我雀躍的心情。


▲這可愛的海洋奇異果寶寶,還有復古的溫度濕度測試器,每個地方都感受到農場的用心。


▲起霧的雲海咖啡屋,山脈走勢盡被大霧瀰漫。


▲霧氣太重,不然在這裡喝咖啡聊是非,鐵定會聊出一堆八卦新聞吧,哈!


▲下小雨沒關係,室內的座位還是可以讓你一覽室外景色,即便下著小雨也別有一番浪漫滋味。


▲農場很細心為遊客安排了一系列的行程,讓大家在晚上也能夠盡情玩樂。


▲即便位處高山上,雪霸休閒農場的菜色依舊不打著,好吃的蔥絲嫩雞和三杯皮蛋,讓我猛夾狂吃。


▲農場除了自助式晚餐外,還有自費西餐可供選擇,一個統一價錢580元,稍微有點小貴了一點,不過在如此交通不便的地方,到也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啦,主廚是來自中信飯店的,食材表現的中規中矩,這是沙朗牛排和焗烤雞腿喔。


▲農場貼心之處是每日下午四點會有製作麻糬的活動,同心協力的搓揉後,這些麻糬都是大家晚會後的小小宵夜呢,看這小孩玩得多起勁啊,這麻糬有加入長生不老葉-明日葉喔。


▲雪霸晚會會由解說人員介紹觀霧歷史,農場故事,更會提及去觀霧森林遊樂區所該注意之事,而且還會提供大家藍莓果醬品嚐,中途還會有有獎徵答呢,現場人數高達一百人參與,每個人都好熱情喔,我想:『如果我在這裡舉辦一場高山旅遊講座,是不是也很妙呢。』


▲加入薑汁黑糖的湯圓,客家語稱為熝湯臍,表示比較大顆的湯圓,超好吃的,吃完後衝泡熱水就變成可口黑糖薑汁湯啦,大家爭先恐後的搶著吃,哈!


▲連停車場視野都這麼美麗,這是林務局林班地,樹海綿延的壯麗景色,會不會有人就賴在車裡不出來啦。


▲繡球花,好美麗啊,目前正值盛開季節喔。


▲隔天一早天氣就放晴了,雨後天晴的胭脂梅色澤更亮麗了,好想摘一顆吃吃看喔。


▲翠綠山巒的遼闊壯麗,天氣很好時這裡也可看到竹東鎮上呢,不過現在...趕緊先卡位吧,雲海咖啡雅座,我的啦!


▲坐在這裡吃份鬆餅喝杯藍莓茶,吹著微微涼風吹拂,避暑聖地讓人眷戀不已。


▲便宜的下午茶組合,這裡的蛋糕也是非常有名喔,可惜我不敢吃牛奶成分太重的,否則聽說那起司蛋糕超級美味。


▲藍莓茶說她也要拍照啦,酸酸甜甜的藍莓茶別具風味。


▲再來一壺明日葉茶,加上羅漢果的健康養生系列,咖啡屋的桌子也布置的很有海洋氣息喔。


▲哈哈...終於端上最迷人的藍莓鬆餅,這是雲海咖啡研究出的鬆餅呢,加上藍莓果醬一整個絕配。


▲怎麼吃呢,就是把藍莓果醬放在鬆餅上,一口咬下藍莓爆漿,搭配酥酥鬆餅,媽呀..滋潤爽口,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大家不要流口水啊。


▲加的就是這份自家農場製作的藍莓果醬啦,一罐好像賣150元,不加防腐劑超級好吃。


▲藍莓Q餅也是讓人一吃就難忘啦,我爸媽常來雪霸,每次都帶回好吃的藍莓Q餅,哈哈!


▲可愛的奇異果寶寶,可惜尚未量產啦,不然鐵定會掀起一股採購熱潮。


▲雪霸農場裡有提供明信片,別忘了稍封祝福給你的好友喔,分享來自聖稜線的無比感動。


▲雪霸休閒農場的人跟我說,這顆樹看起來像什麼?仔細端倪後才發現是今年應景的生肖,像不像是一隻兩隻耳朵的兔子啊,超級像的啦,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喔。


▲雪霸休閒農場溫文儒雅的小老闆,還有管理部主任,他們對待客人的親切和善待環境的用心,都讓我感佩不已,員工和老闆就像是朋友一樣,也難怪很多人來此就是一來再來,我爸媽每年都會來此渡假呢,很棒的雪霸農場,非常的印象深刻。


▲最後別忘了一定要吃一根雪霸農場引以為傲的奇異果冰棒喔,我吃了之後發現正港夭壽好吃,真想打包一箱回家。


▲最後就用雲海咖啡屋跟大家告別啦,熱情的雪霸休閒農場,再過不久我就要帶朋友回訪啦,我還要吃藍莓鬆餅和熝湯臍啦,還有我也要採奇異果,我怎麼這麼貪心啊,來一趟你就會發現:『我這樣子 嘟嘟好而已啦!!』


▲前往雪霸休閒農場的途中,更別錯過了位於大鹿林道7.7k-7.8k左側山谷的八仙瀑布,遺世獨立的壯闊美景,真叫人想走下去一親芳澤呢。

雪霸休閒農場資訊:
網址:http://www.sheipa.com.tw/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03)5856192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用心的雪霸休閒農場,住宿房間內的床單毛巾...等,都運到山下送洗,遙遠路途不辭成本,園區每個工作人員都展現開心笑容,讓心情不好的人也不好意思愁眉苦臉,心情愉悅的朋友則要盡情的與他們一起歡笑,這是我遇過最開心樂在工作的一個農場了,微笑台灣不就是如此嗎!


-----------------------------------------------------------

第二本旅遊新書,最新消息(6/26 update):

金石堂網路 79折 預購贈傳藝籤筆 限量500組 -- 預購時間 6/28-6/30   
金石堂書店  -- 7/1 上架
博客來網路 79折 購書贈純粹美白防曬保養旅行組 限量500組 --  7/1 上架
誠品網路書店79折 購書贈傳藝明遠琉璃 限量送完為止 -- 7/1上架
墊腳石台中旗艦店 購書贈傳藝木屐 限量送完為止  -- 7/1 上架   
全省各大書局 -- 7/1上架
全省7-11超商 -- 7/12上架

第二本旅遊新書,誠品書局巡迴旅遊講座&簽書會,第1本和第2本都可簽喔:
7/02(六) 台北信義誠品 1900-1950
7/15(五) 台南長榮誠品 2000-2050
7/22(五) 桃園遠百誠品 1930-2015
7/23(六) 台北忠誠誠品 1500-1550
7/30(六) 台中中友誠品 1500-1550
8/13(六) 台北信義誠品 1400-1450

加映的旅遊講座 & 簽書會
7/9(六) 台中墊腳石旗艦店 1500-1550  
7/9(六) 嘉義鴻圖書局 1900-1950


愛上台灣 不需任何理由 幸福生活 現在就開始
強烈建議!閱讀此書前 請先準備好你們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