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而來,閉上眼睛,啟動五感,由遠而近,心開自然,自古以來苗栗山城以香茅油、樟腦油為主,花露休閒濃場的存在有其歷史背景意義,產業結合創意的花露休閒農場,花草融入生活,廢物利用再生,精油淡淡飄香,熱帶雨林部落,而園區內的最大創意亮點就是,當你看見匪夷所思的二便文化概念館,竟突然間不知所措..........................。

▲這...就是最受矚目的二便文化概念館啦?!二便就是大小便,以花草創意結合廁所,媽呀...這竟然是小便斗,有向日葵、海芋、豬籠草...等,我怎麼捨得上廁所啊?根本就是不知所措啦,超有爆點的廁所,我很怕上廁所時豬籠草會不會就不小心閉合起來,那不就.....!

▲鴨子排排列隊,當起了花露鴨大王,橫行霸道的霸佔路面,但卻不會讓人想驅離,只覺得好可愛啊,這些鴨子可都是用竹子根部製作而成,不過這是國外進口的啦。


▲位於卓蘭山區的花露休閒農場,來自台灣海峽的海風沿著稜線吹拂到大雪山脈,形成一股迴旋氣流,在花露常可感受到一陣陣的涼風徐徐,即便是炎炎夏日也還不置於太過酷熱,入園費100元則可全額折抵飲食消費喔。


▲一進門口就看見一片叢林,螢光綠、螢光黃及白晰大型盆栽,我還以為是個垃圾桶呢,一旁還有太陽公公的樹木喔,是嫌棄太陽不夠熱喔,呵呵~


▲許多人都專程跑來花露,感受能量的洗禮,香草花園裡有著木頭創意蝴蝶,栩栩如生的翩翩飛舞,綻放的紫色浪漫鼠尾草,讓人心曠神怡。


▲鴨子逛大街,探頭探腦的好可愛呢,而且還成雙成對,該不會是情侶吧。


▲木頭人悠閒彈著月琴,唱著民俗歌謠,要讓遊客無比的放鬆自己。


▲走入雨林部落,半開放式的空間,是老闆慢慢打造布置而成,置身裡頭相當涼爽呢,而漂流木都被拿來裝飾,廢物再利用的創意展現。


▲目前花露主推的玫瑰迷迭香雞腿排,單份要價680元,包含了一杯草莓鳳梨酵素水果茶,迷迭香入味的雞腿排烤的美味,和風沙拉裡還加入了可食用的玫瑰花瓣,可是老闆引以為傲不噴灑藥劑的玫瑰花喔,那南瓜沙拉也讓人難忘呢,680元價位有點小小偏高,因為花露剛好在網路上有推團購套餐,兩份玫瑰套餐加上DIY乳液,僅需900多元而已,我造訪當下有好多人都專程來品嚐這美味的大餐呢,不吃玫瑰餐的,則有簡餐或火鍋可供點用,價位落在380-480中間。


▲這個恐龍木雕和發呆人形,都讓人想哈哈大笑一番,恐龍人形還坐在廢棄紅磚石頭上呢,在這裡大家都是大王啦。


▲每個角落都看見驚喜,老闆說他會用心構思,希望遊客每次造訪花露,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驚喜。


▲不時會有霧氣飄散在園區,讓這雨林部落更有了雨林濕氣濃厚的獨特感受。


▲是不是很有南洋異國風情呢,水中還有錦鯉悠遊其中喔。


▲牆面裸空好幾個洞,讓微風可徐徐吹入,餐廳裡即便沒有冷氣,也是涼爽無比,每個角落都看見翠綠植物,放眼綠意的自在悠活。


▲怎麼每個地方都看見鴨子啊,實在是太可愛啦,我用好幾個角度來捕捉他們呢。


▲愜意舒服的環境,真叫人心曠神怡。


▲隨意找個地方,就給她坐下來發呆,每年四月都有薰衣草花田,聽說明年的薰衣草花田會和草莓結合,形成一紫一紅交錯的美麗場景喔,好期待啊。


▲花露農場裡,有個精油博物館,許多老一輩的人看到這個蒸餾爐都會懷念不已,古早最盛行香茅樟腦油時,總共有4000多座,以前人們沒有燈光,都會拿著書在灶前閱讀,一口灶一個讀書人的故事。


▲花露農場的精油製作是使用真空管蒸餾方式,萃取較好的精油成分,精油是透過微小分子進入身體,因是天然成分,所以抹了之後5-10分就會香氣流失,精油分子經由淋巴系統進入體內,透過排汗過程中散發淡淡精油香氣,是不是很神奇呢,我也是來到花露才曉得精油奧妙呢。


▲花仙子和小熊都佔據園區一隅,盡情享受著花香世界,繽紛花叢躲著仙人掌,花露的無限驚奇等著你去發掘喔。


▲仙人掌小盆栽都可以買回家,愛心形狀的甜蜜浪漫,叫人愛不釋手啦。


▲漂流木涼亭是最受歡迎的休憩區,一旁還有林間吊床呢,常有人來此就霸佔不放,因為實在是太舒服啦。


▲這兩個人士,是不是睡的太爽啦?快去搖醒他,我也要睡啦。


▲2F的樹屋座位,讓我想起了阿凡達,茂密樹枝當起天然雨傘,很棒吧。


▲我猜這四角蜥蜴想要爬上去當起樹大王吧。


▲點上一壺蕃茄醋冰飲,酸甜滋味非常消暑,直接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一番了。


▲各類香草植物在園區內都可看見,像是迷迭香可讓思緒更清楚,而且還可入菜呢,而薰衣草則是幫助睡眠之用,茶樹用來殺菌,也是沙威隆成分之一,芳香萬壽菊葉子抗氧化效應最強,適合泡茶使用,檸檬鞍的驅除小黑蚊的功效長達30分鐘之久,抗菌功能最強,而苗栗可是精油的故鄉呢。


▲精油博物館內展示了許多精油文物,這些都是從春方化工廠的地窖中挖出來的,保存完善呢。


▲幾近百年的瓶瓶罐罐都是古董,真想拿起開瓶器打開來看看裡面藏著什麼新奇事物。


▲花露也製作了許多精油相關產品,價位都比市面上便宜很多,老闆說:『以農民角度來看,他這樣已經有賺了,沒有必要把價位拉抬的很高,而且價位高不代表東西一定好。』,而且坊間很多精油產品標榜天然,但卻都是拼拼湊湊而成的精油,並沒有具備真正療效,來此我才知道原來茉莉花是睡眠之花,更有催情療效,而玫瑰精油則可改善內分泌及手腳冰冷,我還現場塗抹了一下,真的超神奇的。


▲當你看到這個小便斗,你將作何處理呢?有趣的花露休閒農場,等你來上廁所啦?!咦...聽起來好奇怪喔?!


▲從山下到花露農場的路上,會在道路兩旁看見許多石頭疊起來的情景,叫人摸不著頭緒,原來這些都是土地公,因為山下的一間土地公裡頭就是這種擺法,於是在地人爬山時就在路旁撿拾石頭排成一模一樣的方式,表示土地公越多越好的意思,不知是否因為土地公庇佑關係,竟然都屹立不搖呢,真的是很神奇。

花露休閒農場資訊:
網址:http://www.flowerhome.com.tw/index.php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1589,25893280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台灣經濟起飛時,北部盛行茶葉,南部盛行蔗糖,而中部即是以樟腦油為主,樟腦油逐漸式微,花露以精油為主設立了農場,更是有其追本溯源的意義,而花露一名的由來是因為老闆一開始對聖誕紅的熱愛,半夜常跑起來看開花情形,後來去了一趟花卉王國-荷蘭,驚覺花的魅力無窮,因而開始研究花朵,想為台灣花卉市場開啟一條康莊大道,因而取名為『花路』,後來為了讓花朵有雨水滋潤,才取名為花露,卻因使命感,冥冥之中研究起花露(精油),成為名副其實的花露休閒農場,來花露了解精油奧妙,更別忘了一定要上廁所喔。

-----------------------------------------------------------

第二本旅遊新書,最新消息(6/26 update):
金石堂網路 79折 預購贈傳藝籤筆 限量500組 -- 預購時間 6/28-6/30   
金石堂書店  -- 7/1 上架
博客來網路 79折 購書贈純粹美白防曬保養旅行組 限量500組 --  7/1 上架
誠品網路書店79折 購書贈傳藝明遠琉璃 限量送完為止 -- 7/1上架
墊腳石台中旗艦店 購書贈傳藝木屐 限量送完為止  -- 7/1 上架   
全省各大書局 -- 7/1上架
全省7-11超商 -- 7/12上架

第二本旅遊新書,誠品書局巡迴旅遊講座&簽書會,第1本和第2本都可簽喔:
7/02(六) 台北信義誠品 1900-1950
7/15(五) 台南長榮誠品 2000-2050
7/22(五) 桃園遠百誠品 1930-2015
7/23(六) 台北忠誠誠品 1500-1550
7/30(六) 台中中友誠品 1500-1550
8/13(六) 台北信義誠品 1400-1450

加映的旅遊講座 & 簽書會
7/9(六) 台中墊腳石旗艦店 1500-1550  
7/9(六) 嘉義鴻圖書局 1900-1950


愛上台灣 不需任何理由 幸福生活 現在就開始
強烈建議!閱讀此書前 請先準備好你們的假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肉魯 的頭像
肉魯

肉魯 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留言列表 (29)

發表留言
  • novia0415
  • ㄅ一 ㄅ一~~~
    你超速
    太誇張了啦=="
  • 阿良
  • 我期待閉合起來的那一刻 XD
  • novia0415
  • 寶貝毛推二
    哈哈~~這地方真的是太可愛了
    可是
    你怎麼只有參觀男廁ㄚ
    (感覺來這裡好像真的就為了要來便所ㄟ)
  • rita1102
  • 這個地方變好多
    果然變得很有能量呢

    rita推+收
  • fpig0416
  • 雪豬推推..
    前些日子也有來這玩過說..
    看到第一張照片時..嗯阿~只能說那個食人花小便池..我是絕對不會去上的=_=
    記得那時我去完男廁之後..回到用餐的座位上..我便賊笑著跟友人說..
    "我跟你們說唷..那邊還有個二便文化概念館耶"..想騙他們過去看看:p
    話說..一般人聽到有文化兩字時..大概都會忽略掉"二便"這兩個字所代表的真意呢XD
  • cdrom
  • 他們家的樹屋好特別唷!!
    真的像是和大自然結合一般的感覺~
    話說他們家的wc真的好趣味唷!
    如果和小朋友說要對準唷,不然會被食人花咬掉唷,一定很趣味
  • yes0620nono
  • 這是花花仙子的家???
  • qq690112
  • 推5
    這裡好可愛啊
    尤其是那化妝間
    讓我也很想進去參觀
    但會不會當我走進去~有人會大喊......"變態"~XDDD
  • 圍巾
  • 好可愛的廁所啊....
    不知道女廁開什麼花呢?
    同鞋...下次多帶一點裝備,偽裝一下吧^^
  • masaharuwu
  • 推推推
    哈哈哈~~~第一張照片真的太妙了XDD
    上廁所的時候應該會心驚驚吧~噗

    那樹屋真的好酷~~
    好像是從樹上長出來的一樣~XD

    那群鴨子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貪吃溜XD
  • PISCES00
  • LING+9
  • 是怎樣 機加酒喔 我這裡沒賣啦!

    肉魯 於 2011/06/25 00:52 回覆

  • jingyu71
  • 最近也要去耶,超喜歡這裡的
    不過看樣子要等颱風過後再來去了
    推~~
  • jok0124
  • 好喜歡這個地方喔
    尤其是
    可以來走走放鬆的地方
    還有參觀一下廁所 哈
    周末愉快
    冠頭 推十一
  • sweet4ever
  • 好妙的二便文化館哦
    我也好想去瞧瞧
    只是面對這種便器還真尿不出來吧...........
  • sung5555
  • 很可愛,很有朝氣的地方~

    james 推~
  • 悄悄話
  • nh0702may
  • 太不可思議了!
    店家應該要請你做代言
    介紹得超優的~~
    推~~
  • mnbvcxz73112
  • 思推18
    第一張照片~
    哈哈~
    我可能會挑很久
    才知道要使用哪一座說~
    哈哈

    第二本新書簽書
    原本不是有高雄夢時代~
    阿怎麼不見嘞拉~
  • 挖哩勒.. 思思你挑啥挑啊.. 這是男廁!
    高雄夢時代場取消了..嗚嗚~
    思思新光三越跑來力挺真的很感謝你..
    很感動哩..期待下次跟思思可以來個聚餐啦..
    第二本書如果想買..記得在6/28金石堂 or 7/1博客來 在網路買喔!
    前500名都有贈品

    肉魯 於 2011/06/26 22:48 回覆

  • r90158cf5186
  • 喵喵推+19

    那個廁所好奇特喔.....

    員外和公子

    居然都沒進去~~~~~~

    噗噗~~~

    改天一定要找時間去上一下

    XDDDDDDDDDDDDD
  • joice0630
  • joice推+22~
    這邊我來過一次~
    真的很美~我喜歡~^^
  • annie670120
  • annie推推~
    有好多可愛的鴨鴨及小仙人掌~
    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
  • Choco17
  • 肉魯應該也派人去幫我們看看女廁的,
    有花花馬桶的話,
    我立馬衝去!^^
    +1
  • lotuslover
  • 在樹屋上用餐,應該會有特別的氣氛和感受!
  • smallpig1008
  • 朱朱推二七
    這地方我來過耶
    而且覺得超無聊@@
    為什麼你可以拍得這麼美XD
    而且那廁所太有特色了吧!!
    上次忘了進去參觀@@ (男廁@@)
  • leaf8168
  • 我們去玩過
    可能非假日去
    戀冷清的感覺!
  • tn911868
  • 這裡真的好美哦~
    便所真的好特別唷~(可惜他是男廁~噗)
    品推推~
  • andy940608
  • 看到就想去玩,你的文字及拍攝手法太強了...
    推,改日上書局,再購你的書,恭喜你
  • 阿葉
  • 居家網路工作 只要您會上網 每日在家工作2~4小時
    不影響正職工作,多增加一份額外收入 免銷售 免人脈
    100%合法事業 點我免費報名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 ORANGE
  • 請問一下,在這裡大約會停留多久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