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這事還是讓專業人士來,不然回家看到照片會懊惱不已,一個人專不專
業看姿勢就知道,這是午餐落腳處:魯壁民宿,享用泰雅風味餐。


有人說:我幫人家拍照還不忘記擺pose。
這張專業姿勢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下面這張:


↓宇老這邊視野很不錯,可以遠眺達觀山,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座。


前往司馬庫斯途中的第一站是到內灣,內灣就先跳過,先來遊玩主要的司馬庫斯;大家逛內灣老街時都不太敢吃東西,因為過不久就要吃午餐了,想不到魯壁民宿中午提供的泰雅風味合菜(7菜1湯2000元)不是很理想,但所幸魯壁盛開的櫻花和梅花和廣闊視野算是稍稍彌補了受創的肚子。

★所謂的"魯壁 "是泰雅語音,象微歇息、坐下休息的草皮,一般皆在高山陵線上。


宇老觀景台旁的派出所所在位置原來是山凹的風口,過去荒草遍野,泰雅原住民稱之為魯壁(Lupi,指山凹處的野草),後來,荒草被鏟去,就地蓋了宇老派出所,魯壁也就沒有了。又後來,一位當地原住民在山路轉彎處蓋了一家民宿,懷舊的緣故,取名為魯壁,於是,昔日荒山野草變成了今日修剪得美觀的庭園綠地。

魯壁山莊的莊主廖英雄與妻子是道地的泰雅原住民,以前在城裡從事土木工程,內心深處總覺得山上才是原住民真正的家園,於是10 年前夫妻倆在自家土地上種植水蜜桃、奇異果、竹筍、百香果等各種蔬果,5年前魯壁山莊以原木建造了民宿,戶外南洋風情的涼亭,在廖英雄設計下頗有山中野趣。 

「魯壁」泰雅語意為有綠草皮的地方,山莊綠意盎然,女主人的手藝又比風景更讓人留戀,山莊前後信手拈來都可找到野菜,包括香菇、野生木耳、桂竹、山芹菜、山茼蒿等,因此,除了傳統原住民山菜,女主人也煮得一手好素菜,也應慈濟功德會之邀登上大愛電視台。

看到很奇特的情景,季節不對、櫻花盛開。看他嬌滴的模樣是不是很討喜呢?


↓還有梅花唷,可惜白色梅花跟雲的顏色太相近,所以拍起來感覺不是那樣好,時序錯亂也好,讓我們難得享受到緋紅的櫻花雨。


↓看..藍到不像話的藍天,搭配雪白的梅花,讚..真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咦?少一個,原來是專業第二攝影Frank跑去拍照。看今天天氣蔚藍一片,出乎大家預期,這是老天送給我們的第一個神秘禮物。


↓Damon這個背後靈又出現了,美麗的花朵也是要綠葉陪伴。


↓原來背後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喜歡當,Frank也是同好之一,握個手吧!這幾株的櫻花都開得很漂亮,相信旅遊達人這一團個個都很新奇才是。


↓這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四大美女的表情各異,Irene的表情很詭異!Angela不知道在看什麼?vivian的手勢不知道在比什麼?Nicole的怪笑容?(羅生門..我猜大概是我數到2就拍照了!引起眾女怒..)


↓這些都是等待吃飯前的花絮,大家都好餓,好險我在內灣有沿途的猛烈試吃,還有吃高梁香腸和一個黑糖發粿,這就是我聰明的地方了,哈哈..這張照片看的出來大家在看什麼嗎?當然不是看我,是在看一隻狗,很享受的躺在地上被搔癢,逗的大家笑不攏嘴。


↓就是這一隻狗,aj變態的一直幫他愛撫(不..是搔癢..講錯了!!)..


↓超難約的大學同學包大人,我們在台北念東吳時,他的足跡只去過東吳外雙校區、城區部、中正紀念堂、西門町而已,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裡打電動,他說這次要改變,所以才跟我出來戶外爬山。(他之前的爬山經驗只有四獸山,而且還走不動。)(他一直說巨木步道他一定走不完,星期日他要待在房間等我們!)


↓我高中很要好的同學,他去過一次司馬庫斯,但是沒有走巨木步道,所以被我戲稱沒去過司馬庫斯的人。哈..我們今年目標是征服北台灣的中級山及知名步道。


↓這兩個破壞櫻花的人,竟然一直搖櫻花樹要造成櫻緋落雨的景象,天好藍心情真好。


↓你看,還在搖,這個是小鴻,是這次專程從台南趕上來的貴客, 小鴻也是超愛玩的,跟我跑過台灣很多地方了,只要玩他就會出現。


↓看到鬼,這是誰?猜猜看?真好笑!拍的還不賴。


↓這種天氣好像我們上次去翠峰湖辦理入山證的景致,雲好美天好晴,原來旅遊達人團出遊都會是這種好天氣,我們才是正港的趴趴走氣象局。Frank的姿勢有專業到,但是好像是跟我偷學的。


↓發現一個假專業的人,看姿勢和偷笑的表情就可以推測會手震+不專業。哈哈..


↓魯壁民宿的內觀,是還有一點原住民氣息,我期待著待會的泰雅風味餐,網路上只看過兩篇關於魯壁民宿的餐點介紹,評價都尚可。


↓不過網路果然不可盡信也,只有這一條魚烤的還不賴,其餘的山豬肉肥肉超多,烤小鳥好殘忍,菜頭湯沒誠意,還有四道菜還沒上,不過吃到這裡真沒食慾,來份下飯的烘肉吧。


↓這一桌是怎樣,我覺得不是很好吃的菜,這一桌竟然吃光光,戰鬥力超強,不過還是有人覺得菜色還可以。果然吃這種東西很見仁見智。


↓吃飽飯後等一點半開車,大家四處歇息拍照,待會可是一大串2個多小時的刺激迂迴山路。左手邊是小咪,我大學朋友,東吳社工的。


↓果然專業的攝影師Alex也懂得要看鏡頭,其餘四個大概正在聊shoping吧,哈..有個人手機響半天還不接,還以為是什麼廣播聲音!暈倒..


↓Cherry和她男友,不知道在看什麼?呵呵~~


↓說到拍照大家擠成一團,用百米速度飛奔到定點,呵呵~這張是自拍。


↓哇..這張frank超帥的,手插口袋,太美了。


↓這就是我們這兩天的交通工具,23人座中巴,司機在宇老派出所時,叫我下車搬石頭頂住輪胎,因為前方有一台車擋住路,我說司機你態度也好一點,又不是當兵,喊狗還是喊人,不過沒差,以和為貴,還有兩天要搭你的車。


大夥準備好了嗎?1點40分準時出發往司馬庫斯前進囉,預計3點20分抵達,趕上第一場的部落導覽解說。看著這大好天氣,我嘴角忍不住上揚,老天感激您!平時大家的默默愛心捐款之類的行徑,這時候發揮作用了。

前進司馬庫斯,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