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快步下山,為的就是拿這張攻頂證明書,看我驕傲到不行的模樣!
馬拉邦山登峰證書:鄭兆翔 君圓滿登峰成功特頒證書以資證明 此  證!

結束簡便的午餐後,三個人快步下山,想不到是好長走不完的連續下坡路段,這種下坡很傷膝蓋,但三個男人體力好,原本預估一個半小時才會抵達天然湖,我們走了40分鐘就到了,而且沿途還有停留觀賞風景喔,沿途聽到的鳥叫聲,好好聽喔!第一次聽到這麼美妙的聲音!那鳥兒是這麼叫的:揪揪揪~揪,連續四聲喔,超讚的,我還有錄下來!

↑大石壁,其實這是颱風天的排水渠道,聽說流水終年不停歇,不過好像只看到些微水流,走到這裡還蠻濕滑的!


不斷出現的桂竹林,現在終於知道:無竹令人俗的意思了!我們沿途下山時一直超人(不是超吃車),跟藤原豆腐店的拓海一樣,每當遇到對向要攻頂的遊客,我們就會打招呼:早啊,還剩幾分鐘就到山頂了。(其實都12點多了,不早了!


↑這一片是櫸木群喔,跟山毛櫸不太一樣,找了資料如下所述:

櫸木為台灣原生落葉大喬木,分佈於低海拔闊葉林中,為台灣闊葉樹五大木之一。冬天時葉子轉紅,點綴於群山中,一點也不輸給「楓紅」;
它的枝葉十分柔美,小小的葉片鑲著鋸齒狀的葉緣,看起來十分可愛,灰褐色的樹皮,帶著漂亮的光澤,並有明顯橫列的皮孔。它的木材刨光後有油臘的感覺,如同塗過雞油般,所以又稱為「雞油」。它的用途極廣,為高貴的地板及樓梯扶手、雕刻、合板、裝飾用材。


別小看我身後這兩顆,這可是伉儷情深的夫妻樹,大概是因為互相依偎,所以被稱為夫妻樹,但不像塔塔加夫妻樹那樣有名!


↑我們快到囉,這是情人木橋,這裡有一株著生植物,樹木頗大的喔。很多人都說南線登馬拉邦山坡度較為平緩,但我覺得南線很難走耶,從天然湖開始就一直猛上坡,北線雖也是上坡,但是偶爾會有平緩地形,不像南線那樣悽慘!

報導是這樣介紹南線的:(以下資料 東森旅遊玩家 節錄)
南線是經天然湖、石壁上山,沿途雅緻古樸且寧靜,登山健行兼尋幽訪古最適宜不過,也是享受森林浴的最佳時機,大口大口呼吸森林芬多精,雖說南線較為平緩,但從石壁至山頂路段也是挺陡峭,讓人「爬」來氣喘噓噓。

攻頂沿途可看到眾多熱帶與林景象,蛇木、雜木、野香蕉、竹林、姑婆芋、蕨類植物…等伴隨兩旁與打招呼,而山區經常氣候變化多端,霧氣一起說風即是雨,如果忘了帶雨具,沒關係,姑且暫時學學龍貓以姑婆竽葉子當傘擋雨,說不定龍貓公車就此出現喲!


↑這就是天然湖,有沒有種要暈倒的感覺呢?如果走南線只是想來看這天然湖,那我想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畢竟只是一個很天然的湖泊。


↑接駁車就是這種四輪驅動車喔,那四位妹妹就要搭車離我們去泰安泡溫泉囉,想不到這三位可憐的大哥哥要繼續走路下山,嗚嗚....


↑下山的產業道路也是驚喜連連,看這身後的芒花,開的很茂密很漂亮,山下的視野也是超廣!東興村的草莓園有種夢幻的美感!


↑又遇到滿山種植的柑橘,黃澄澄的一大片,好像聖誕Party一樣美麗,濃郁的黃色耶誕氣氛,好想偷採!但是不能當小偷,我連掉在地上完好如初的柑橘我都不敢拿了,怕被誤會是偷拔的!


↑我同學說這裡情景很像司馬庫斯部落的感覺,這時候我們已經下到平地囉,但是還沒抵達第二停車場,走了好久好久喔,沿途還坐在路邊吃零食,很像乞丐一樣。


看這綿延永不交集的草莓園,好香的草莓味道,真想偷啃一口!我們最後在抵達第二停車場後,遇到爬山中途時聊天的三個女生,跟之前四個女生不同人,他們很好心主動要載我們到第一停車場喔!我們說不用了,但他們堅持一定要載我們下去,就這樣搭了免費的便車,一台只能坐5個人的車硬是擠了6個人進去,誰說台灣社會冷淡?誰說台灣沒有人情味?爬一趟山你就知道社會有很多報導都是過度誇大了,要對台灣有信心!


↑各位伙伴:下個月的司馬庫斯之行,我們就是要搭乘這種中巴進去喔!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讓時間快轉了,真是玩瘋了。


↑今天不開我的ALTIS,開我同學的Mazda 3,休息一下偶爾當乘客也不賴!接下來準備驅車前往吃豆腐大餐啦,肚子真的餓囉!

馬拉邦山攻頂全記錄:
0800:新竹交流道出發
0840:抵達大湖7-11,採買中餐
0910:抵達馬拉邦遊客中心
0940:搭乘接駁車往上湖登山口(北線)
0955:抵達北線登山口
1030:抵達石門紀念碑(遇見第一波楓紅、結交四位妹妹)
1040:抵達日軍軍營
1100:抵達石門隘口
1110:抵達攻頂前的好漢坡料理大餐
1129:攻頂1406公尺馬拉邦山
1150:巧遇爸媽台南登山朋友
1200:簡易午餐(肉鬆飯團、肉鬆麵包、可樂果)
1215:離開馬拉邦山峰頂
1220:抵達大石壁
1242:抵達櫸木群
1246:抵達夫妻樹
1253:抵達情人木橋、著生植物
1300:抵達天然湖停車場
1318:抵達柑橘夢幻黃景
1350:路邊吃零食
1400:第二停車場
1410:搭乘ALTIS便車(三位小姐)
1415:第一停車場
1420:離開馬拉邦山前往洗水坑吃豆腐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