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早上,在新竹火車站搭火車到台北找同學順便去看活動..
等車時,突然看到一個女性外國人,身材很好又年輕!

突然間我看到她,她也對著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
下意識我竟然毅然決然的說:YES!
因為我知道她要問路,心中默想:來吧!試試英文能力~
就這樣來了一場英文對話,原來這位外國人是要到Keelon(基隆)~
請教我如何從新竹搭火車到Keelon..

所幸我的英文還行,告知她可先坐車到台北,然後再從台北到基隆
然後她就問我新竹可以直達Keelon嗎?
我就回她說:maybe!因為新竹直達基隆的班次實在不多..
後來她用了一個單字,她還拿字典給我看那單字,意思是義務的..
意思是問我要去Keelon的話,搭車去台北是不是義務的?
好怪的意思喔!可惜我忘記那個單字是什麼了!

不久火車來了,跟她致意後就匆匆上車了,結束這段不錯的過程..
上車後想到幾件事:
1.忘記看她車票是買到哪?
2.忘記叫她可以跟我先搭車到台北!然後我在教她坐到Keelon!
3.忘記留msn,哈~(這個是開玩笑的~)

還蠻好玩的,幫助人很快樂又是用英文..很特別的經驗~~
下次遇到外國人,我絕對還要主動示意:I can help you!
但是當下,很多英文用法都忘記了,只能用最簡單的英文來對話~~


最後,在台北街上看到的,麥當勞變成藍色了,還真是特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