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動台灣‧漫活森林避暑行程-遇見最感動的台灣‧樂活在雲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避開人潮擁擠的阿里山櫻花季,但卻來了人聲吵雜的大陸客,真不知該慶幸或抱怨,所幸我們心情依舊是愉悅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規劃完善的木棧道引領著人們一步一步領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美景:生態工法興築的巨木群棧道藍天白雲倒影平靜的姊妹潭阿里山二代神木-香林神木(原光武檜)趣味的三兄弟&四姊妹&永結同心&三代木,不用太多的體力,只需邁開最輕鬆的步伐,用熱情去體驗這海拔2000多公尺超避暑的樂活森林。(莫拉克颱風重創了阿里山風景區,曾經是那麼熟悉的地方卻柔腸寸斷,還在電視上看到曾經在當地認識的人回憶起災難的情景,看到來吉、瑞里、太和....等,看了心裡是一陣一陣的心痛,不過我堅信台灣人堅強的生命力終將展現,台灣加油,災民們加油,你們不孤單!)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沿著姊妹潭興建的木棧道,置身其中非常舒適。


夢想森林旅遊計畫,我要跟大家分享目前最夯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即便無法登上玉山也要去玉山登山口遙想那攻頂玉山的夢想(心清如玉 義重如山)、一定要去視野超壯闊的麟趾山、新中橫公路上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及唯美浪漫的夫妻樹,當然也不能錯過懷舊的山城奮起湖小鎮、而且還有包水行程的-尋悠閒仁義潭湖畔觀景餐廳,用你的熱情來體驗我超推薦的阿里山旅遊景點,如果你還行有餘力,就跟著我造訪來吉-鐵達尼石瑞里-綠色步道 野薑花溪步道 雲潭瀑布太和-茶園饗宴阿里山活動中心-黑森林步道....等,來阿里山風景區跟著我玩準沒錯,一起漫步在雲端吧!



▲參考一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地圖,從阿里山風景區引用的。


▲從觸口開始爬升的阿里山公路常常上演壯麗的雲海秀。(攝於石桌)

▲就是這個超漂亮雲海,難得一見,置身在仙境應該也沒有這麼夢幻!

▲這種平整的雲海最難遇見了,今日上山的人都很Lucky!

▲幸運的話:雲海相伴此生何憾!

▲拍攝一下在阿里山公路上奔馳中的車子。

▲經過十字路後瞥見阿里山公路旁的通天瀑布。

▲即便是隨手往窗外一拍也是美景一張。

▲阿里山公路上的標誌很美麗,也告訴大家阿里山公路開車要開大燈喔!

▲五粒夫妻倆從桃園回台南,也跟我們一塊造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他們兩個也是超愛玩一族的。

▲造訪阿里山風景區很多趟,最近一年內也來了兩次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這裡豐富的資源以及生態的多元很著迷。

▲不過現在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充斥很多的大陸客,可見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這句順口溜對大陸人而言是多麼迷人。

▲往姊妹潭步道上的樹洞,很奇特。

▲不要撞倒頭囉,身高190公分嚴禁通過!

▲大家以為我又要帶大家去爬山了,其實只是步道而已啦!

▲哈..我超喜歡拍這樣的風格,後方的步道可是通往鄒族聖山-塔山喔,下次有機會我要走走看。

▲妹潭的潭中倒影。

▲如果大伙坐在這裡野餐一定也很舒服,有森林為伴芬多精為伍,這可是環潭的木棧道喔,還有觀景台可盡覽倒映於潭水上的山光水色。

▲算是枯水期的姊妹潭,索性尚有藍天白雲作伴。

▲姊妹潭傳說:相傳有一對原住民姊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但是姊姊不想傷害彼此間的手足之情,但又對這段愛情放不下,因此姊妹相約殉情於此。

▲姐潭面積達681坪,滿水時身達2.5公尺。

▲宛如鏡面的姐潭,潭中立有檜木樹頭根,作為兩座相思亭建築的基礎。

▲仔細聆看會發現枯水期也別有一番風情。

▲潭中倒映的藍天白雲我好喜歡。

▲喜歡這等景象嗎?等枯水期過後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坐在枯木上面的是從對岸來的大陸客,這裡是很多人喜愛的拍照地點。

▲走過姊妹潭後就是有名的三兄弟和永結同心景點。

▲這是神豬報喜,像一隻豬嗎?要找山豬記得去來吉找喔..呵!

▲永結同心,很浪漫吧!位於姊妹潭下方的永結同心為兩棵老檜木的樹頭及樹根巧妙地連成一個心形,這個地方是情侶來阿里山一定要拍照留念的景點喔。

▲有三對情侶拍照囉,請切記一定要合影留念喔!如果沒女友,就要學我獨照,這樣女友才會不請自來。

▲宛如一隻手把枯木抓起來;寄生在枯木上的樹木及宛如被剖開的樹。

▲沿著神木群木棧道終於看到了第一顆比較大一點的神木。

▲我也不知道叫啥名稱耶!跟拉拉山一樣都用編號作為神木的名稱。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巨木群木棧道規劃的很棒。

▲耀華一副要爬高山的穿著!耀華的名言就是:烏雲過去,月亮就會出來。

▲這顆有一千多年的樹齡喔,不過知名度不高,所以以號碼編號。

▲很可愛俏麗的路人甲乙丙,看他們的穿著很青春洋溢可愛喔。

▲起起伏伏的木棧道,會通往神木車站喔,期待看到火車進站。

▲身為最專業的我,總是要不時記錄一下大伙的倩影。

▲神木站旁的橋下是一個小溪流。

▲今日最搞笑:Joy你的力氣也太大了吧,破壞公物,報警處理。

▲每個人都笑得這麼開心,因為阿里山實在太美了。

▲來到神木車站一定要等到火車進站才能體會那種懷舊的滋味喔,我還假裝等火車呢。

▲這個也是很愛演戲的,等待ing的依儒。

▲被放倒的舊阿里山神木,風光一時終須離別。

▲嗡嗡嗡..進站囉,這已經是宏都接手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後的新貌囉!

▲捕捉一下火車進站的感覺,但拍起來沒有速度感。

▲跟大家講一件事情..............我發現這台火車是Mazda出產的!冷................

▲裝可愛..跟著我旅遊準不會走冤枉路!

▲我發現跟火車合照很漂亮喔。

▲聽說這是新型的火車。

▲繼續走完未完的巨木群木棧道,有人偷偷跟我講:走好遠了喔!

▲不小心出現的上坡路段,我猜我的高中好友五粒應該已經沒力了,哈。

▲保護神木的某樣咚咚,林務局很用心。

▲這一路上很賞心悅目,走起來沒特別費力。

▲愛演的我又來了,假裝很累快心臟麻痺的我,但是演起來像是被掐住脖子。

▲後方的森林一看就很消暑。

▲中間的小朋友你也太厲害了吧,還會自己找鏡頭找空隙入鏡,哈!

▲很輕鬆的行程,走在林間非常愜意,很多看不見的芬多精瀰漫。

▲終於看到一顆比較有名氣的神木-千歲檜,日據時代被稱為萬歲檜,因為樹型像日本人雙手舉高歡呼萬歲狀,光復後考量樹齡尚未達萬年,因而改成千歲檜。

▲千歲檜下方是最夯的阿里山新神木-香林神木,香林神木的原名為光武檜,也是票選第一名。

▲有兩千三百多年樹齡的香林神木,我們一群人加起來的年紀也比不上。

▲這裡很涼爽,下方很多大陸客駐足拍照喔。

▲大陸客還站上去神木拍照,真是有夠惡劣,有一個台灣導遊看不下去,大聲遏止:誰叫你們站在神木上的,大陸客聽到後嚇了一跳,沒人敢站上去。英勇的台灣導遊,讚!不過這顆神木的周遭保護太少了,沒人看見時一定會有很多人站上去,這點需要政府好好想辦法保護一下!

▲香林神木有這麼大!

▲跟神木留影,此時顯得人類的渺小。

▲高地訓練對我來講沒什麼!←很愛演的我..

▲附著而生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神木。

▲沒看到櫻花,但是少了擁擠的人潮,人生總是有得有失。

▲裝可愛的象鼻肉魯,我就說我很愛演吧。

▲我們在等待司機去開車來載我們。

▲回程時別忘了進入阿里山裡喝一杯星巴客咖啡喔,喝咖啡是一種享受,尤其是星巴客!

▲準備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囉,我一直認為阿里山是南部人的後花園,這裡的高海拔讓我們不用長途跋涉到南投的合歡山去避暑,真的要說有阿里山真好!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要前往塔塔加遊憩區的麟趾山去避暑囉!】

▲阿里山公路一直沿著台18省道一直開就可以到上東埔停車場囉!記得把車停在這裡,如果車是停在塔塔加遊客中心,那麼會走一段很長的上坡喔!

【塔塔加‧漫步在雲端】麟趾山2854公尺攻頂全記錄

麟趾山標高2834公尺是平易近人的高山路線,攻頂後遠眺玉山山脈宛如巨龍盤臥,高山雲海隨處可見,綿延的高山草原讓人賞心悅目,我們在嶄新一年的開始攀登麟趾山,而藍天雲海在阿里山公路間夾道歡迎,我想牛年真的會牛轉乾坤!

▲遠方的山頭積雪,雖不成銀色世界,但想必在對方山頭的登山客可能正興奮的玩弄著雪。

▲出發囉,我們從排雲遊客中心這邊出發前往大鐵杉,如果從塔塔加遊客中心那邊走到大鐵杉的話需要走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喔。走在樹蔭下的步伐顯得特別輕盈。

▲塔塔加小隊-警察局,有人說這好像民宿喔,是還有那麼一點點像啦。

▲告別了塔塔加小隊,繼續前往大鐵杉的路上,這兩旁的落葉松撲滿道路,漫步其中非常愜意。

▲柳暗花明又一村,轉個彎景色又是不同。

▲很容易行走的道路,只是隨時會有往玉山登山口的接駁車出現,所以時常會聽見:有車喔,小心!還有會聞到汽車的汽油味道。

▲一面聊天一邊健行,有點小冷又不會太冷。

▲到了第一個景點-大鐵杉,生命力旺盛的鐵杉,巨大優美的大鐵杉宛如一把大自然的綠色雨傘,仔細端倪會發現整個大鐵杉是一個小型多樣的生態體系,蕨類、苔鮮、鳥類、彌猴....等,都群聚在大鐵杉身上,而這樹齡約八百多年的大鐵杉非常健康完整,絲毫沒有老態凋零,而我們這群遊客也興奮的在大鐵杉下展現我們活潑生動的一面,這畫面是不是很諧和呢!

▲被稱為旅遊達人的Damon。

▲大鐵杉一直默默著守護著旅客。

▲到了大鐵杉後往右走,就是前往麟趾山和鹿林山登山口,以及可抵達鹿林山莊及鹿林天文台。

▲一路上樹蔭漫天,走起來超舒適。

▲沿途上的樹林拍起來也是很夢幻。

▲到了登山口囉!累了就喝口水繼續加油。

▲一進去登山口就看到視野遼闊的山勢,塔塔加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不用花多少力氣就可以看到登百岳才能看到之美景。

▲大家也熱烈的猛拍照,因為這山景太壯闊了。

▲好多人來爬麟趾山和鹿林山都拍這個標誌,很有Feeling!

▲這裡是從遇到大鐵杉後,右轉而上前往麟趾山登山口的入口,前方右轉往鹿林山,左轉往麟趾山,從這個路徑攀登麟趾山會比從玉山登山口來的輕鬆許多。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這才能表現出友情融洽。

▲要攻頂麟趾山,最輕鬆的行程就是要從上東埔這裡出發->大鐵杉->岔路右轉->麟趾山登山口->麟趾山鞍部->麟趾山。

▲孟娟又擺出一副沒什麼的姿態,其實這時候要走一些的上坡路段,雖然溫度才18度,但是太陽很大。從麟趾山鞍部這裡攻頂走的上坡比較少,若是從玉山登山口那邊出發,會有一連串的哭坡等著你!

▲偶有林蔭,還是需要毅力!

▲看到有草皮就趕緊躺下來睡一覺,被發現被人偷拍,趕緊換個姿勢。

▲我在拍N牌鞋子的廣告。

▲恣意亂開的芒草。

▲Joy你躲在樹旁做什麼?

▲依儒終究也受不了了,躺下來好好呼吸大自然的氧氣!依儒說:好累喔..

▲回頭看看對岸的鹿林山,體力夠的人可以一天攻兩座,先攻鹿林再攻麟趾,保證爽歪歪!

▲我們是從中間那個鞍部爬上來的喔。

▲只有孟娟體力最好啦,還可以跳拍,跳的好高好高,比玉山還高!

▲爬麟趾山時別忘了回頭忘忘這番美景,會讓你忘記憂愁。

▲很美很美的景色,麟趾山雖然不是百岳,但是地理位置良好,所以視野展望很棒。

▲對面那個禿禿的地方就是麟趾山啦!

▲看看那遠方還積雪未退的山頭,真是夢幻。

▲台灣的山岳真的是很可愛呢。

▲此時..陣亡的陣亡,這裡陣亡了3個。

▲開玩笑..我體力100分,還可以跳拍呢。

▲趁著大家休息的空檔我也好好的享受山脈的英姿,也順便慫恿榮傑和小宛先攻頂,我要從這裡幫他們拍照。最終我慫恿成功,小宛和榮傑已經幾近攻頂啦,他們兩個就在這張照片的正中央,哈!

▲大夥持續昏迷中,哈!

▲藍藍的天,當下的心情是很舒適的。

▲陣亡的耀華突然回魂,看來是怪怪的回魂,還弄了一個怪怪的跳姿。

▲在山岳下,相機也必須謙卑。

▲依儒這張拍起來很棒。

▲攻頂吧..麟趾山就在我的身後,一副成功必須在我的神情!

▲猜猜看下方這棟建築是什麼?一開始我還回神不過來,以為是山中的某座寺院,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塔塔加遊客中心,真美麗。

▲最後的一段攻頂路囉!加油....

▲我很喜歡孟娟這張,拍起來很有氣勢。

▲現在是下午2點半,大家都飢腸轆轆,你看我已經累的趴在石頭上了,真愛演。

▲我的相機說:我也要獨拍。聽聽大家的攻頂感言:依儒說:太簡單了。丹汝說:就這樣?孟娟說:沒什麼。

▲雲海說:我來了。

▲整個玉山山脈都看的一清二楚,雖然地理位置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美景是用腳走出來的。

▲突然間有一股黑煙升起,沒看見人再燒東西,也沒聞到怪味道,真的是詭異的黑霧。

▲黑霧過去,白霧隨來。

▲Joy其實快虛脫了。

▲我被圍攻了!因為我跟大家說很簡單就可以攻頂,哈!重點是大家餓昏了。

▲這...用看的就很爽吧!

▲這時候要慶祝成功攻頂,大伙要一起喊口號,但不知為何大家笑場了,哈!

▲這雲霧散的誇張。

▲山就是那樣迷人,才會吸引人們。

▲麟趾山美到一整個令人陶醉其中,彷彿是高梁酒59度一般!

▲回程時欣賞的角度又不一樣,雲層更厚了。

▲這是被戲稱的小小天池,倒影中的白雲還頗不賴。

▲上東埔停車場旁有人繪製的塔塔加簡易地圖。

由於篇幅的限制,無法把所有行程的照片鉅細靡遺的放上來,但是我這裡宛如是阿里山風景區的資料庫,很多景點步道的介紹我這裡都有喔,歡迎大家踴躍的參考,點選想要知道的景點,馬上就會有一篇很詳細的遊記跑出來喔,老話一句,去阿里山玩問我就對啦,森動台灣,夢想森林旅遊計畫,Gogogo!

阿里山旅遊行程 First Day-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巨木群棧道 姊妹潭 香林神木 
 【塔塔加‧紅檜巨木】鹿林神木 & 微笑德國旅人
 【新中橫‧塔塔加】浪漫淒美 夫妻樹

 【阿里山】亞洲最高海拔-星巴客 (夜宿玉山春天)
阿里山旅遊行程 Second Day-
 【玉山春天‧咖啡旅店】海拔2000多公尺的群花亂舞 

 【塔塔加‧鞍部】驚豔的金翼白眉 往大鐵杉的步道
 【塔塔加‧鞍部】上東埔大鐵杉 初相遇
 【塔塔加‧鞍部】抵達玉山登山口 & 雲氣繚繞的山景
 【塔塔加‧漫步在雲端】麟趾山2854公尺攻頂全記錄-上集 
 【塔塔加‧漫步在雲端】麟趾山2854公尺攻頂全紀錄-下集 
 【奮起湖】緩慢懷舊山城 時光隧道
 
【嘉義‧堤岸】仁義潭畔 下午茶 堤岸咖啡
 【嘉義‧朴子】荷蘭森林的可愛精靈-北歐工坊
阿里山風景區遊玩延伸搭配景點:
【嘉義‧來吉】神話部落-斯比斯比 鐵達尼石 山豬蹤跡

【嘉義‧阿里山風景區】太和茶園饗宴-環繞在塔山下的社區
【嘉義‧阿里山】二萬坪 黑森林步道
【嘉義瑞峰‧童話步道】竹坑溪步道-水濂洞龍宮瀑布
【瑞里‧超好玩】驚喜連連 野薑花溪步道 
【瑞里‧超好玩】茶園梯田 野薑花溪 綠色隧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