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下美麗的神話部落-來吉,相傳來吉因獵逐山豬而居,因此來吉部落處處可見山豬雕刻的影子,而其實這裡最有名氣的卻是斯比斯比-鐵達尼石,我們此行目的也是相中此景點才來此造訪的喔!

▲蘭后其實是一間民宿,只是我很喜歡這個小扛棒,於是就用這張來當封面啦,重點也是我在鐵達尼石那邊拍的不是很好,無法見人。

▲我們往來吉的路上在大馬路上看見了一隻超大的蛇,我們跟這隻蛇僵持中,敵不動我亦不動!


▲我們先去來吉遊客中心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想不到在週休二日的星期六,造訪的遊客異常的少,今日的遊客總數大概不會超過20個人吧!


▲心如..原來是來吉這裡的人,有架勢!


▲拉拉吉咖啡,可惜我不喝咖啡,不然我鐵定品嚐台灣各地的咖啡美味。


▲偶素甲的!?原來這代表這是上等貨,不是表示他是假的喔,這是遊客中心的人員跟我講的,因為我很困惑為什麼要說我是"假"的,哈..!


▲這是部落的手工藝品,有在販賣喔!


▲很吸引我的一個地方-不舞‧阿股亞那,可惜這次沒有時間。


▲部落守護者-鎮山之寶,在鄒族的古老傳說中,認為造成坍方的原因歸咎於一位叫TANCAHAE的女神在山頭掃地所引起的。因此雕出代表男人陽剛之氣的陽具雕刻指向坍方的山頭,女神見狀羞愧而走避,山頭坍方之患自然解除,因此每當該地遇有坍方、土石流發生時,來吉人即以木頭雕出鎮山之寶鎮壓。(大家都在害羞不敢合照)


▲我們大約十一點多抵達前往鐵達尼石的管制哨,無法自行開車進入,只能搭乘當地人的接駁車才能抵達登山口,我們等了半小時!


▲半小時後,管制哨人員跟我們講:他們的人都在吃飯,我們必須在等待1個小時才會有車,由於要等太久,經過協調後管制哨的好心叔叔決定讓我們開車自行前往,他也叫我們要很小心路況,因為有點狹窄!


▲趁著出發前一刻,趕緊亂拍一通。


▲我們答應原住民叔叔,回程時要幫他帶一瓶小米酒給他喝啦!可是我的隊友都沒力了,連走去天水瀑布都不肯,想當然爾連天水小棧都沒遇到,哈!


▲管制哨前的吊橋,太熱了,沒人想走。


▲我就跑到吊橋下面亂拍山豬。


▲還蠻有趣的呢,有的人來來吉就是為了專程找尋山豬的蹤影呢。


▲出發囉,這一群人還不知死活,還以為很簡單就可以抵達鐵達尼石,哈!


▲一出管制哨就遇到修路,不過這種路況還可接受,不像上次我們去阿禮部落那個,底盤一直磨不停。


▲我們開到一半就下車用走的,因為道路有點陡峭,我們車車都是滿載,用走的訓練一下體力,這等野花在陽光下漂亮極了。


▲還有梅子悄悄生成,望梅止渴嘛!


▲青楓格外的引人注目。


▲很熱很熱,加上一連串的陡坡,大家快撐不住了,朋友A第2次跟團就遇到這種硬的行程,朋友B每次跟我出來都會遇到這種超累行程,請猜猜看朋友A和B各是誰?!


▲經過一連串的跋涉,終於抵達了愛玉園區,我想沒人有力氣進去瞧個究竟!


▲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鐵達尼,每個人都說這裡的路標都亂寫,好像不只500公尺。


▲落單的雯婷,所幸還有我壓後拍照,雯婷不至於一個人太孤單,哈!


▲剛剛這一段路好像不止50公尺耶,想不到這個指標又寫剩下450公尺,真是胡扯,呵呵!


▲到這裡後也將近抵達囉,剩下的就是那峭壁雄風的拉繩索直上了。


▲哈..這裡有種司馬庫斯大斷崖的小小feeling。


▲各位..請上!


▲每個人好像都在罵我,因為我每次都說快到了,哈!


▲感覺像是來到了草嶺的峭壁雄風,行走其中很好玩呢!


▲回頭一望,其實有點小恐怖呢。


▲終於攻上來了,如果不走這個路徑可選擇直行,那邊會更難走,建議體驗這個拉繩索而上的滋味吧!


▲走到這裡一點也不浪漫了,哈!


▲就像一艘巨船,高聳於幾百公尺的山上,山下是深不可測的山谷溪流,很有氣勢喔!


▲坐在這片斷崖上很舒服,站在船首上很恐怖的驚駭感!


▲眺望對面的塔山,我們已經決定找時間去征服他了。


▲萬丈深谷,大自然奧妙了然於心。


▲每個人都要來照一張。


▲邱怕的要命,想不到有懼高症,哈!


▲家榛跟心如你們這個手勢是怎樣?


▲小宛跟心如在拍婚紗照,小宛說這個手勢很有感覺,我冒著生命危險在船首跳拍啦,真是有夠愛跳的。


▲仔細看我的表情,害怕的神情。


▲這次的鐵達尼石,我沒有找到最合適的角度來記錄,由於大家尚未午餐,於是稍做停留後,就離開了。


▲離開前來張大合照,由於大家都沒力了,於是天水瀑布也沒去了,大家也就沒吃過振奮士氣的愛玉冰囉!


▲來到來吉別忘了一定要來這裡喔!部落的來回接駁車一趟一個人是250元。


▲回程是為了吃奮起湖的便當,動力來自於我的鼓勵:快到了,加油!


▲桂竹筍的樣子,滿滿的一車。


▲他們四個女生餓瘋了。


▲看看我們行走其中的峭壁雄風,恐怖有趣吧!


▲哈..我們走到沒水可喝,於是跟路旁的民宅借水喝,想不到他家的後院養了兩隻山豬,真的是看到真的山豬了。


▲哈..茂盛的九重葛,配上兩位美女很棒吧!


▲一路支撐大家的應該是奮起湖山城的鐵路便當吧,奮起湖的天氣也是變化莫測,但我覺得霧氣濛濛才是奮起湖最迷人的時候。


▲遇到奮起湖大飯店的本尊囉,幫別人拍照的同時我也用我的相機幫他們拍一張。


▲這次決定不吃阿良,來試試看好久沒吃的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果然還是阿良好吃。


▲吃完後,照例帶大家吃愛玉,愛玉伯的厝雀屏中選。


▲看樣子這兩個人沒來過愛玉伯的厝吃過。


▲奮起湖海拔1403m,夏季來這裡是很消暑的。


▲鐵道風情一定要拍一下,家榛的表情很怪!


▲憂鬱的少年。


▲想不到自拍的角度捕捉的還不賴。


▲家榛和心如被我慫恿跳拍,想不到還跳的頗有樣子的,70分。


▲100分的在這裡,跳去撞火車,夠猛吧!


▲瞬間..風雲變色,起霧了,離開的同時也下起大雨,這才是我喜歡的山城。


▲要接到阿里山公路前,碰見路旁的採茶姑娘,很幸運呢!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前往來吉可從阿里山公路轉入奮起湖,接著循著來吉的指標即可前往,建議來這裡要自備餐點,畢竟這裡的餐飲不是那麼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