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熟能詳的七股鹽山,但你聽過布袋鹽山嗎?如果不知道那就真的落伍了,不過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才對,在這裡可以印證一句話:小巫見大巫,這裡根本是營養不良的鹽山。

布袋鹽場:
「布袋鹽場」為一處代表布袋鹽田的歷史風光,嘉義布袋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曬鹽歷史悠久,境內曾經堆積如山的鹽田景觀,更與布袋小鎮畫上了等號。布袋在清乾隆時開始開闢鹽田,到了清道光3年的富鹽商吳尚新更開闢了鹽埕百甲,奠定布袋曬鹽業的基礎;到了日治時期,布袋的鹽場更為成熟,並使得當時的布袋港成為重要的鹽運港口,將布袋的鹽銷往中國及日本。白花花的鹽田,曾經具有「白金」級的產業地位。


台灣人幸福之處四面環海,有逛不完的漁港、吃不完的海產、看不完的夕照,布袋也不例外,設立了一個布袋鎮休閒農漁園區提振觀光。


這是布袋的長白山,為啥要叫長白山?叫"蓋布袋山"好了,比較有趣。

布袋記憶:
現在的布袋鹽場訴說著布袋兩百多年的歷史史跡、象徵著這片經過兩百多個春夏秋冬的鹽場風情、記憶著鹽工辛勤的過去,與天地爭口飯的期盼,雖然往日情景不在,但擁有這片土地、陽光及海水,就有更多未來與希望。


布袋鹽山的入口造景,似乎是以魚跟螃蟹的螯子為主題。


旁邊這個信翔是個背後靈,一直搶鏡頭,哈哈..他也是從竹科回南科工作,他說南科真她媽的操死人不償命!


明明就是布袋鹽山怎麼會寫七股鹽場?大家心中湧起一股莫名其妙?!而且還禁止攀爬,而且這種鹽誰會去盜採!


我偏不信邪,硬是要爬過去,注意看我的右手手勢,擺明挑釁而來!


熱死了,進去旁邊的台鹽冰棒吃個冰消消暑吧,注意看大家人手一杯清心飲料。


裡頭的紀念品販賣處,很海洋的感覺。



不過布袋這裡好像沒有沙灘!


說穿了,其實每個地方都看的到這種紀念品,一點特色也沒有,根本沒有購買慾望!


終於看到跟鹽有關係且有一點特色的東西了,鹽鑽..就是右手邊這個愛心形狀的盒子!介紹的很好,但是實物不是很吸引人,也沒有勾起我的購買慾望。



終於看到令我心動的東西了,平安鹽祈福御守!賣八十元有點小貴,本來想買一個送朋友,後來突然想到我明明是來布袋,寫一個七股鹽山,不是很奇怪嗎?於是決定不買,下次去七股時再偷挖幾塊鹽帶回來自己裝,哈哈..聰明吧!


原來布袋鹽山這裡是七股鹽山管轄的,所以才會處處可見七股鹽山的標誌,我和潛艇兩個人手中拿的冰棒正是台鹽力推的藍藻冰棒,一隻十五元,好貴!(注意看左手邊第二個的臉,那是啥表情..

冰棒後記:
難吃死了,牛奶味道超重的,我不敢吃牛奶啦!而且鹹鹹的怪味道超噁心,我還是努力的吃到剩下1/3,然後拿進去丟掉。左邊第二個潛艇是被我慫恿先買一隻來吃,他吃完後說好難吃,我就說我不買了,但是他威脅我說:你叫我買自己還不買。於是就兩個一起被騙!哈哈..還是水里的明潭冰店好吃又便宜,真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