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on的旅遊手札:
來到富貴角,代表你正置身在台灣的最北端,我說台灣最南端和最北端都被征服了,下次要征服台灣最高峰才是!話說最東呢?本島的話是三貂角燈塔,離島的話是綠島燈塔吧,那最西呢?自己猜猜吧,所以知道要多瞭解台灣的地理喔!

About 富貴角燈塔的小歷史:
富貴角燈塔為黑白相間的八角形建築,燈塔首建於日治時代,當初建塔目的是為了方便架設日本與台灣間的海底電纜,為日本治台時期所興建的第一座燈塔,距今超過100年歷史。富貴角燈塔更是一座極富文史意涵的古蹟,百年來默默聳立在台灣最北端,導引過往船隻航入正軌。


富貴角,舊稱「打賓」、「打鞭」,為平埔族原住民的譯音。清乾隆27年,荷蘭人法倫泰在其所著作《新舊印度誌》中,將富貴角記為「hoek」,意思為海岬,後人便採其譯音稱此地為「富基角」,直到日治時代才更名為「富貴角」。


↑我推我推我推推推...推倒燈塔我就出名了,看能不能推成比薩燈塔..不知道鼻頭角燈塔是否可開放內部參觀?不過看現場情況的感覺應該是不行!


↑我扶我扶我扶扶扶....其實說我幼稚的人,都想學我的動作搞笑一番!我沒說錯吧..哈哈~~


↑我捏我捏我捏捏捏....軍方的偽裝物,一開始在白沙灣那邊看到這個球行物體,還以為是核能廠,結果是軍方偽裝物,暈倒..


↑還來這招....你煩不煩啊.........不過還真好玩耶!黑白相間的燈塔好像是..監獄一樣!

富貴角(資料自北觀國家風景區轉錄)
富貴角燈塔啟用之後,因為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常常需要面對秋冬時節的霧季,以及無常的天氣變化,使得導航的工作受到嚴重影響,威脅著鄰近海域往來船隻的安全。為了因應這種特殊的氣候,日本人特別在燈塔內加設了霧笛,只要在濃霧籠罩的天氣,就可以藉著笛音,警告船隻注意航海的安全。


↑美麗的小剪影....很有感覺....

旅遊後記:
富貴角燈塔不收門票,停車場亦不收門票,可以好好盡情享用,這裡的停車場比起白沙灣安全多了,著名的老梅石槽可以從富貴角步道中途看到喔。

富貴角(資料自北觀國家風景區轉錄)
與麟山鼻遙遙相對的富貴角,就像鸞生兄弟般,擁有相近的地質環境與地形景觀,同樣是因為火山熔岩的留經所形成,並且也同時具備了岩塊堅硬、砂粒充足及風勢強勁等三類,足以生成『風稜石』的必備條件。富貴角的風稜石在數量及規模上都相當可觀,稱得是台灣首屈一指。

仔細觀察這裡的風稜石,因為強風磨蝕的方向不一,使得每塊安山岩都擁有數量不一的稜面,從一稜石開始計算,最多甚至可以到二十稜,令人不得不讚嘆,這肇始於風的堅毅,為大地所帶來的精采創作。

遊走在富貴角公園內,除了可以欣賞風稜石之外,還可以看到由石門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灣地形以及沙丘等,當然也還有同樣因應強風而生的風剪樹,與固守在沙地上沙灘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