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0年憲兵學校3000名成員,開闢一條直登山頂步道,於山峰建一拱門,上書硬漢嶺
拱門刻有「走路要找難路走 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 為作硬漢而去」硬漢精神。

今日228放假日有兩名硬漢要來挑戰標高616公尺 with 600多個上坡階梯的硬漢嶺,從南崁下交流道接我同學,然後走西濱快速道路到八里,8點10分左右抵達硬漢嶺凌雲禪寺登山口,兩個人只有一罐1000cc的水,忘記採買零食。

觀音山硬漢嶺:
觀音山由十八連峰所組成,從圓山天文台眺望,像一尊仰躺屈膝的觀音菩薩,若從關渡竹圍遠眺,其形狀猶如仰臥的觀音菩薩,這就是「觀音山」名稱的由來。



↑牌子是刻意的,往硬漢嶺的路標弄成橫的,我的手指表示淺啦..


↑凌雲禪寺的登山口,我們八點二十分開始爬,我又要用我的涼鞋繼續體驗台灣這塊土地囉!


↑有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硬漢嶺標高一千多公尺,奇怪?明明就六百多而已,我現在終於知道原來兇手在這裡,沿途標示的是步道里程數並不是高度,看來這真是一場大誤會啊!


↑爬了8分鐘就看到一個硬漢路的石碑,這個石碑是民國50幾年由憲兵學校設立的。


↑五粒又學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他不是硬漢,好吧..勉強讓你爬一下硬漢嶺充當硬漢!


↑才走六分多鐘就走了兩百公尺,可見我們兩個的腳力驚人!


↑假裝走的很累拍一張照片,其實是偷偷休息。沿途樹蔭頗涼爽的,昨晚下雨步道濕滑,但是沿途.....一直上坡是怎樣,一個字:爽啦!


↑右方的小竹林,其實很好走,我相信東吳四俠女如果有來,一定很容易就征服的,憑藉著走過山毛櫸、司馬庫斯的磨練,這個步道簡直是不堪一擊。


↑到了第一個小涼亭,我們距離硬漢嶺頂峰只剩下913公尺,加油..我又在假裝累了,效果一流!


↑旁邊開了兩株香香的白花,看後方綿延綿延..不絕不絕..上坡上坡..


↑看到牌子圖囉,這張是自拍的。但是尿急了,撐不到第二個涼亭上廁所了,趕快找個空地......


↑軍方的迷彩帳,整個圍起來耶。大概是在偽裝,這裡是經濟部水利署淡水河洪水預報系統中繼站。


↑媽的,這個人..尿急竟然亂尿一通,被我拍起來,我要寄給警察局檢舉..


↑沿途有好心人免費供應水,就在觀音像的下方喔,還有杯子,不過....裡頭沒水了,好險我們還剩700CC的水。


↑從這裡可以看到關渡大橋喔,不過這裡還不夠高,視野看的還不過癮。\

↑觀音觀看著路過的遊客,為大伙默默祈福平安。


↑從上山開始就遇到有人跟我們說:你們來太晚了,櫻花都凋謝光了,原來就是指登頂前階梯的這一整排,好險還剩下一些些可以拍一下。


↑五粒是說:看..櫻花!(又學我..)


↑有廁所的涼亭到囉,這裡的視野有180度,很不賴,但是..剩下100m就到了的山頂更棒啦!衝衝衝..


↑沒有交通工具的人要爬硬漢嶺真的是很不方便,觀光局體恤大家,提供免費接駁公車,讓大家可以欣賞大台北美麗的景色,建議大家來練體力順便看美景喔,這裡真的是一個秘境!

旅遊後記:
爬到這裡,發現沿途幾乎幾乎..都是40歲以上的中年人,好像還沒看到年輕人,所以一路上大家看到我和五粒都會散發出一種訝異的眼神,心裡大概想說:這兩個年輕人也好此道啊!這麼早起爬山..


--

明明就是肉魯你學我硬要說我學你...唉!

如果累了就不要再硬撐...說一聲!我會等你讓你休息的...

看你爬沒幾階就在喘大氣...
我都還沒開始你已經喘的跟牛一樣...呼呼呼...
由此證明我是硬漢、你是軟腳...

五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