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老爺酒店早餐後,天氣依舊沒有放晴,烏雲遍佈久久不散..
不過雨天有雨天備案,前往剛興建完成不久的客家文化園區..

空蕩蕩的停車場,雨天大家窩在家嗎?室內展區蠻適合下雨天的..
圓滾滾的外觀蠻討喜的,這是在三峽的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今天去有群日本人,隨行導覽人員蠻資深風趣,一口流利的英文..
讓我全程陪在旁邊練聽力,幽默的介紹方式逗的大家從頭笑到尾..
其中一段描述日本統治台灣的時期,導覽人員用幽默的方式調侃..
調侃那個時候日本人殺了很多台灣人,很可惡..
那群日本人也是猛笑,很詼諧~~蠻不錯的~~

早上持續下著毛毛雨,導致人潮很少,但不免亦有識途老馬來到..
但原因不知是大家不知此處或是下雨關係?


大門入口,ㄇ字形的雕刻很細膩,門口的一家四口準備開始遊園..


二樓是演藝廳,表演活動使用的,整體建築現代化也很新穎..
這邊特色是工作人員超多的!


圓樓內服務台的公共藝術:留貽芳心。(很像加油站洗車的刷子!!~)
游文富/白旋轉:
清風淺盪,飛白飄旋,落英更勝雪;
香魂落地,芳心留貽,更做護花泥。


園區內可以逛的不多,一樓特展、二樓常設客家展覽、畫家特展..
二樓的展區設計的非常現代感,令我驚豔!可惜二樓禁止攝影..
台北縣幅員遼闊,客家鄉親約56萬人,佔全縣人口一成五。
這裡花了兩億八千萬三年八個月完成。客家建築:土樓形式建築..


這是餐廳的入口,很玄吧!我在前面喊了好多次:芝麻開門~
但他就是不開,原來是要手放在門中間兩側房子凹槽內才會開門..
真的是有夠奇特的,也害我在門口前面丟臉了很久..


餐廳裡古意十足,還有流水窗戶,實際走一遭就知啥是流水窗戶..


裡頭舉辦客家創意商品特展票選,很讚喔,票選還可以抽獎..
嗚嗚~~我抽到貼紙,不過最大獎也只是筆記本..


這個有點無言,客家桐花關池上便當什麼事情?
要的話也來個勝興火車便當還是三義,比較恰題~~


外頭戶外造景,小花小巧的韓國草庭園很小品風格,我很喜歡..


戶外公共藝術,孩童騎牛回眸一笑!很可愛~~


通往園區後頭的竹林步道,一百多公尺的小步道。適合自拍~~


後頭有小小的生態池,我發現警衛都跑來這裡偷抽煙!


還很燙的客家文化園區喔,去年七月剛完成,目前都不收費..
停車場也不用錢,來三峽記得把這景點加入行程之中喔~~


三峽有個健行和看夜景的好去處,鳶山登山步道和光復銅鐘..
可以走路上來也可以直接開車直抵光復銅鐘喔..鳶(
ㄩㄢ)山..
開車上來要小心,後段的路很窄,中途要是兩台車會車碰在一起..
真是會進退兩難,從山下到鳶山銅鐘大概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我今天上來時,都沒人,所以很好開,很難想像車多時該怎辦!
這裡可以看到北二高的車流喔,白天居高臨下晚上拍夜景很讚!
和平銅鐘:紀念台灣光復40週年,象徵人類追求和平崇高理想。


回新竹時在關西休息站休息了一下,變蠻多的~很多商家進駐!
南仁湖真是一個不錯的經營團隊,由清水和關西休息站就知道..


不賴喔,很商業化!這裡有一枚紀念章可以蓋,關西休息站!


新竹交流道 --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30分鐘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 鳶山和平銅鐘:15分鐘

客家文化園區紀念章:兩枚!
關西休息站:一枚!

客家文化園區停留時間:1小時~1.5小時
鳶山和平銅鐘停留時間:20分鐘

PS.印象較深刻是美濃客家文物館,不管建築或展覽內容都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