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點終於退伍了,領了退伍令也上台講了一些退伍感言.. 
原本很想好好痛罵一頓軍中的陋習,但最終我還是用了迂迴的方式來講.. 

退伍感言:
我不知道當兵對人生是否是一種正面的力量。因為一年多的光陰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我想當過兵的人多少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在軍中讓我體認到,當一個領導者既要以身作則,也要時時檢討自己是否有濫用權力。管理,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也要身體力行。部隊生活,非常無聊與無趣!我發現我們在做很多事都是不經過大腦的! 

知道什麼是不幸福,就會懂得什麼是幸福。沒有兵役我們不會綁在一起,沒當過兵的人,也很難講說人生缺了些什麼。人都想一帆風順,但偶而繞繞遠路,或許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當兵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醜陋面,但也慢慢提升抗壓力,雖是有點浪費時間,但也終究有所收穫。 

一切所有的辛苦到了今天也都值得了。時間依舊在走,退伍的日子大家都等得到,感激這一路上陪伴我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